【科幻】老虎

老虎,森林之王,一向來都是要風得風,要雨得雨,要食物得肉,沒有動物敢違逆他的意見,他講鹿是馬,狐狸是狼,那麼鹿就是馬,狐狸就是狼,那是絕對錯不了的事。

就因為這種霸政,沒有動物敢接近他,但也不敢不接近他,每天,他們都得準備足夠的「犧牲者」給他填飽肚子,否則的話,其實也沒有什麽,老虎就會自己親自出馬,挑選美食,但到時候就不是一隻兔子或兩隻野雞就能夠解決的問題。

某天,不幸的白兔變成了那天的犧牲者,盡職的豺狼把白兔丟到老虎面前,便一溜煙地跑掉了,以免老虎誤會今天是吃狼肉大餐。

老虎瞪著眼前瘦小的白兔,發起怒來:「開什麽玩笑?!你知道你連塞我牙縫都不夠嗎?」老虎長大口,指給她看,白兔雖然嚇得全身發抖,但也發現這竟然是事實。

「最近怎么搞的?難道沒有肥豬嗎?不然麋鹿也可以。」

老虎竟然和白兔聊起來了,可能他太久沒有和別人溝通了。

「大…大王…麋鹿他上個月…已經被您吃掉了…」

「哦,原來是那樣,那肥豬呢?」

「嗯…這個啊…那天豺狼和狐貍他們已經先下手了…」白兔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道,儘管那也不是她的錯。

老虎皺起眉頭說道:「不是說好他們只能吃小動物嗎?就很像山雞,野鼠,白兔等的嗎?」

白兔覺得渾身不自在,「是的,本來是這樣的,但最近森林里來了…幾隻猛獸,基本上他們也不尊從什麽規則,他們見動物就吃,剛開始阿鼯鼠他想要向他們說明規矩的,但他們竟然一來就把他給殺死了…」

「哦?難怪那么久沒有見過他了,那些是什麽怪獸?竟然那么囂張?鼯鼠…連我都不敢吃呢!」

「報告大王。」白兔回想起當天的情景:「那些怪獸,是類似人猿類的生物,但是比猴子大雄他們兇猛多了,也完全不講道理。」

「猴子大雄…」老虎知道大雄一族是猴類中最難搞的,還好他們利用外交政策,以十棵香蕉樹就收買了他們,至今還算相安無事。

「他們的樣子…無以名之…反正就比猴子還要醜陋就是了,手中還拿著武器,我也不知道是什麽武器,反正就可以一瞬間把鼯鼠殺死,可怕之至。」

「最糟糕的是,他們還不只是一種罷了,他們還有一個…坐騎,也就是一種非常怪異,詭異的猛獸,每當他出現,都會發出古怪的怒吼聲,而且還會全身發出熱氣,蠻不講理,只要他經過,看到動物就踩,完全不會迴避,有幾隻小雞就這樣被壓扁了。」

老虎低頭沉思,期間也沒有講話,不久之後,他說:「他們什麽時候會出現?你帶我去看看。」

就這樣,老虎出山了,很久沒有活動的老虎依然是那么的威武,白兔就走在他的前面帶路,連狐貍見了都嘖嘖稱奇,當年自己的祖父狐假虎威的故事都不如她萬份一。

「他們在哪裡?」老虎不耐煩地問道。

「就…就在前面…那塊空地…大王…我還是不去了…等下如果有戰鬥,我可能會阻礙到大王…」白兔戰戰兢兢地說道。

老虎想想也是,反正白兔也幫不了什麽忙,反而老鼠還有點用處,突然,他還念起當年那隻把網啃穿,救了他那隻老鼠,現在也不知去了哪裡。

空地…老虎知道那裡的確是有很多怪物出現,怪物,可是比自己,還有猴子大雄更恐怖的生物,那種怪物,森林裏面的動物們都沒有看過,只有他,老虎曾經看過。

那種怪物叫做人類。

兔子見到的怪物,顯然就是人類,而「坐騎」,就是人類常常會使用的交通工具,很像是叫做「車」。

當年的自己還小,出生在一個叫做「動物園」的可怕地方,裏面的動物都是白癡,沒有自己的思想,也沒有生存的目的,每天都有很多「人類」出現,但都只是爲了看他們而已,至今,老虎都還不明白,到底人類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麽?

自從他被人類釋放來這裡后,他每天都在思考這個問題。

這裡就是空地,老虎不敢直接面對人類,因為他知道人類有很多厲害的武器,比猴子們的石頭攻擊和木棍厲害多了,他只能躲在一邊,想要觀察人類來這裡的目的,想要瞭解到底人類是怎麼樣的一個存在。

遺憾的是,人類並沒有出現,但的確是有一種像是人猿類的生物出現了,但並不是人類,那到底是什麽怪物?沒有人類臉上的白癡笑容,「他們」的臉沒有任何表情,眼睛是非常巨大,黑色,類似松鼠的眼睛,但是卻非常巨大,嘴巴則是非常地小,幾乎看不到,老虎甚至懷疑他到底是怎麼吃東西的。

他身上「穿」了一件類似人類的「衣服」,但是卻非常單調,貼身,其實比較像是身上與生俱來的皮毛。

他手上拿著一支小型的鐵棍,也不知道是什麽用途,但至少他很肯定,那不是當年人類釋放他之前對他使用的「麻醉槍」。

老虎發現,「他」並不是一個人,他的後面還跟著一個「坐騎」,絕對不是白兔形容的那種生物,因為「他」看起來並沒有生命,但也不像是人類的「車」,反正就不知道是什麽而構成的交通工具就是了。

老虎知道「他」看到了他,因為「他」正向他走來,手中的鐵棍也緩緩拿起…

「所以呢?大王最後怎樣了?」小狐狸緊張地問道。

「我不知道,但是大王最後就不見了,在一道莫名其妙出現的光芒后。」白兔聳了聳肩。

小鹿問道:「所以他是被怪獸吃掉了?」

老鼠也來湊熱鬧了:「怪獸不是再也沒有出現過了嗎?」

「有啦!」小狐狸敏感地說道:「我發誓!那天我真的看到那『猴子』騎著怪獸飛上天去了!我真的沒有看錯!」

小動物們發出了嘰嘰喳喳的笑聲,顯然他們都不相信小狐狸說的話,沒有辦法,誰叫狐狸平時喜歡說謊?

「唉…」白兔無奈地說道:「自從大王消失后,猴子大雄就變成了森林之王,他們真的是太霸道了,真希望大王回來…」

「你在說什麽啊?」老鼠咬了一口榛果后,說道:「至少我們不需要再犧牲了,誰叫猴子們不喜歡吃肉呢?嘻嘻嘻…」

1-07-09 5.32pm

圖:朋友家的寵物們……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