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社會】憂心

會不會是被人綁架了呢?或許吧,雖然自己不是什麽有錢人家,但若綁架了嘉嘉來跟我索取一萬幾千也是有可能的。

嘉嘉才十五歲啊,一個十五歲的女生應該知道,不接爸爸電話,會讓他有多擔心啊,況且現在已經是放學時間了,她根本就沒有什麽地方可以去。

基本上她能去的地點,我都考慮過了,都有可能去,也有可能都不去,畢竟現在是考試時期,嘉嘉雖然不是年年考第一那種怪胎,但至少每次都十名以內的,實際上,每年考第一那些傢伙,一定都是被家人逼得很緊,什麽都不懂得書呆子,如果像我那樣對女兒的課業狀況施與適當的關心和管教,基本上考得十名以內就很合理了。

朋友的話,嘉嘉的朋友我都認識,我的意思是,他們的家人我都認識,女兒的交友狀況如果不加以管制,很容易就會學壞,所以上次我才會暗中叫那個每天只會玩電腦遊戲的臭小子遠離嘉嘉,告訴他,自己死就好,不要讓別人跟他一樣當廢材,是的,雖然他是全班第三名,但一個每天只會玩電腦的全班第三名,他的合理性也就很值得懷疑了。

所以,聯絡她的朋友,詢問她的行蹤的事,我都很常做,而且每次都沒有「手尾」留下,女兒都不知道這件事,或許她爸爸天生就是當特務的料吧。不過話說回來,竟然沒有一個朋友知道她的下落,證明她是獨自一個人離開學校的,粗心的嘉嘉啊,我每次都叮嚀她,不要一個人離開學校,要結伴好有個照應,至少遇到壞人的時候可以充當替死鬼,不,是同心合力逃走。

一個人離開學校,然後電話又不接,就有很多可能性了。或許是被壞人抓了,或許是遇到車禍,或許是流連遊戲中心,或許是在網咖,或許是手機掉了……

我該怎麼辦呢?事情可大可小,我試著再撥打一次……還是沒有人接,累計下來,她的手機至少也有二十通未接來電了,普通人看到自己手機有二十通未接來電,腦海都會出現「十萬火急」四個字,照理應該馬上回電才是,但或許嘉嘉不是普通人,比其他凡夫俗子更冷靜吧。

不對,不應該那麼樂觀,根據概率學,發生好事和壞事的機會率各佔據一半,所以不排除是被綁架的可能性,我應該怎麼辦?應該報警嗎?可是毫無證據,總不能警察問我:「憑什麼認為她被綁架。」我說:「憑我的推理。」吧。畢竟根據《福爾摩斯》定律,警察都是一群不信任別人的笨蛋。

現在已經幾點了?三點,距離放學已經超過一個小時了,而從學校乘搭巴士回到家裡,如果馬路狀況好的話,四十分鐘內應該就能到家了,剩餘的二十一分鐘三十二秒,到底她在幹什麼?會不會是她不舒服?生病了?從小她身體就不好,平均一年大概會生病2.234次,而今年截止現在還未生病過,如果說現在在學校病發,也是很合理的事,但爲什麽校方沒有通知我呢?檢查一下手機,電滿格,網絡有七格,少了的三格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收訊?

二十三分鐘了,還沒有回家嗎?

「爸,我回來了。」

嘉嘉回來了!看她容光煥發,沒有生病的樣子,衣裝整齊,也沒有曾被襲擊的感覺,爲什麽沒有接電話呢?

「咦?你打給我哦,沒有看到呢。」

原來是這樣,果然嘉嘉不會那麼容易遇到壞事,機會率是一半一半。

但,其實會不會是她遇到了壞事,不敢告訴我?




30-9-10 12.09

留言

  1. 好烦的老豆 =.= 令我想起大话西游里的唐僧起来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,其實很多父母都是那樣的,只是都不會講出來就是了~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