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科幻】遺留在2010的人

我已經忘記這次是第幾次輪回了。

今天是元旦1月1日,星期五,2010年。全新的一年,有了新希望,可以讓我彌補已經千瘡百孔,滿都是補丁的這一年。

同樣的房間,同樣的起點,我還是喝得爛醉,躺在床上,旁邊擺著去年還沒吃完的杯面,手機鬧鐘在9點,準時發出了魔鬼的交響曲,告訴我一切又再重來。

每次醒來,我都會迷糊一番,因為我的記憶連接是從2009年結束那刻開始的,我必須頭痛個20分鐘左右,才能回想起已經發生過好幾輪回的2010年內的一切。



我是一個被困在2010的人,我無法進入全新的一年,每當過了2010年12月31日當天,今年內發生的一切都會取消,回到年頭,一切重來,回到當時喝得爛醉的狀況。

一年,說長不長,但對我而言,卻是非常短,非常不足夠,我今年(2010年)23歲,正好是大學最後一年,這意味著我永遠沒有辦法畢業,儘管我的成績一年比一年好(我都是指2010年),當你每年都學習同樣的東西,成績還能不好嗎?

是的,我承認剛開始的時候,我根本無法相信自己有這種「輪回現象」的遭遇。當初,前幾次的輪回發生的時候,我還一直以為是自己精神衰弱,有了精神病;有時我也會以為自己一直在做夢,其實一切都是假的。所以,有好幾次輪回,我都是在精神病院里度過。

之後,不知道經歷了多少次,我比較聰明了,當時我假設自己有了預知能力,能夠預知未來將要發生的事。但當時的我經歷的可不是一兩次輪回,而是好幾十次,所以我也無法預測自己接下來將會遇到什麽事(每次的輪回過程都不同的,並不是說每次都重複一樣的生活,簡單的說,我能夠改變未來?)。

於是,我也開始懷疑「預言」的說法了。

有一次的輪回,我逃離大學宿舍,用了全部積蓄去探討真相,就在當時的九月某一天,在我瀕臨餓死街頭時,遇到了一位高人,他是一位高僧,我是在非洲某區無意中遇到他的。

當時我本來想要在那裡找尋「黑魔法」的秘密,因為我聽說,只要找到了一種有六隻腳的狼,可以以狼眼看到未來,或許我可以用它來看到未來的2011年。

重點是,那個和尚對我說的一番話很有意思,我也曾經一度懷疑這就是真相了。

當時他認為,會有這種輪回現象,只有一個可能性,也是我們大家眾所周知的事件,可以說是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現象。

那就是自殺者。

自殺的人都會重複自殺時所做的事。

那個和尚告訴我,他曾經遇到過一隻遊魂,就像其他自殺的靈魂一樣,重複著自殺時做的事,但比較特別的是,那個遊魂生前的自殺行動,是非常複雜費事的,總共花了一個月左右,是一種慢性自殺,具體行動就不便透漏了,免得被別人模仿,但他苟且偷生了接近一個月才死掉。

和尚說,他個遊魂,每天都重複著那個月的痛苦,不像跳樓什麽的,一瞬間,他所受的苦,還包括了親人的煎熬,朋友的輿論,社會的譏笑等。

當時,我真的認為自己也是這種遊魂,於是接下來的幾個輪回,我都積極做人,有好幾次我還當上了國家十大傑出青年,在一年時間內。可是無論如何,那個魔咒都無法解除。

不久后,我就否定了這個說法,畢竟自殺的靈魂,應該是沒有辦法改變自己的輪回狀況的。

於是,我終於肯「認真」的研究自身的奇怪現象了。

首先,撇開宗教、靈異的因素,從「科學一點」的角度來探討,於是我就考慮外星高級生命的可能性。

我花費了一次的輪回,研究著2010世界各處的飛碟事件,並且強行記住大部份重要,可信度高的事件發生地點和時間。再次輪回時,我就成了別人眼中的「現實衛斯理」,一個到處找尋外星生命的傻瓜。

跟「和尚事件」一樣,我花費了全部的積蓄……之餘,還動用了一次jackpot的獎金來環遊世界。

我在英國的某鄉村,還真的看到了飛碟,不過只是飛過而已,沒有什麽收穫。

還是在澳洲的那次比較精彩,我直接目擊了外星人從飛碟下來的情景,但很可惜的是,我被他們以一種奇怪的光線攻擊,應該是直接死亡了。對了,死亡後,輪回就直接重複。於是我又再回到那張臭床,聽著「魔鬼的交響曲」。

我還在繼續尋找著關於我的真相。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斯蒂芬看著認真嚴肅的熱狗,忍不住破口大駡:「我聽你在放狗屁!」

高高瘦瘦的熱狗滿臉委屈,低聲說:「都是真的嘛……」

「你是說你能夠穿越時空,回到2010的一月?!」斯蒂芬表情變得猙獰,引起公司內其他沒有在吃蛇的同事異樣眼光,「你還說你曾經看過飛碟?被外星人攻擊?!」

「嗯,是啊。」熱狗點了點頭。

「現在是2010年12月31日,下午四點,」斯蒂芬指著熱狗說,「你是說,還有……8個小時,你就會突然消失,回到年頭?!不對!故事裏面你說你今年大學畢業的!你根本不像大學生!」

「是那樣的。」熱狗心虛的眼神不斷飄拂,「我覺得這一次輪回,應該要特別一點,我想試下上班族的生活,然後在最後的時間寫下自己的經歷,的一部份,因為要寫完太長了,比衛斯理傳奇還要長。」

自己的偶像二度被侮辱,斯蒂芬抓起黃頁作勢要砸熱狗,熱狗嚇得抱著頭發抖,完全沒有在非洲聽和尚講故事時的氣勢。

「等下就要跨年了,誰管你的爛故事!」

「跨年煙火,我也要看呢,雖然每次輪回都是一樣的。」熱狗臉上硬硬拼出了「唏噓」的表情。

「法詩!你還敢再提輪回我就殺了你!」

旁邊的同事糾正斯蒂芬:「是『法克』,不是『法詩』。」

「我就喜歡說『法詩』!要你管!」




在熱鬧的獨立廣場上擠滿人潮,不甘願的斯蒂芬帶著熱狗一起倒數,誰叫他沒有女朋友?

「熱狗!我跟你說!這是我唯一一次跟你倒數!唯一一次!」

「十!九!八!七!六……」

「我要女朋友!」斯蒂芬在倒數聲中大喊,連熱狗都為之側目。

「三!二!一!新年快樂!!」

璀璨的煙火照亮的夜空,人群的歡呼聲震耳欲聾,慶祝著自己成功活到了2011,但大家很快就發現,天空異常的光亮,白色的光線籠罩整片天空。

「熱狗……那是……?」斯蒂芬發現熱狗已經不在自己身邊。

「好熱啊!這是什麽?!」

人們身上燃起火焰,大地成了火海。

人類的紀元結束在2011。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人類唯一的倖存者——熱狗,喝醉酒躺在床上,重複著這人類最後的一年。



4-1-11 12.45am




[x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