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科幻】審美觀


在這個「時光機構」工作了半年,還是非常不習慣。

不習慣的其實是指其工作觀念,時空轉移,對「現在這個時間」的社會而言還是極度機密,所以所有員工都必須宣誓答應永遠保守秘密。當然,這還是不夠的,公司還會秘密監督你的一生,確定你不會欺騙公司才會聘請你。



雖然我還有很多事情都不明白,包括如果公司已經知道將會聘請誰,幹嘛還要稿應徵?另外,還有時空謬論等問題也是無解之謎,不過那已不是我能夠管轄的範圍,我的工作內容其實很單調,排除掉「時空」這個課題,其實只是一個關口把關管理人助理。

蟑螂是我的舊同學,體重一百五十磅,整天在嬉皮笑臉,至於爲什麽會被叫「蟑螂」,也是一樣無法考證了,或許依靠公司的時光旅遊配套可以回去解開這個謎團?

「阿光,把這疊文件輸入電腦。」蟑螂在迎接女性觀光客的時候,總是會想辦法支開我。

所謂的觀光客,就是時空旅行的觀光客,我們的關卡是迎接回來的人,確保他們是合法入境本時代。不要以為時光旅遊就沒有非法入侵者,其實還真不少,大都是來自未來世界,回來的目的很多,但在我所看過的案例,通常是爲了提供資訊予過去的自己,以達到改變歷史的目的。

我聽蟑螂說過,他們的努力都是徒然,歷史是無法改變的,也就是「宿命論」,固定的時空,一切都是已經決定了,無論怎樣都沒有辦法改變。

「美女們,請蓋章,謝謝。」蟑螂自以為帥氣的笑了笑,十足怪叔叔的樣子,兩個妙齡女子勉強微笑後,快速離去。

「她們剛從一百二十年前回來,目的是爲了考察歷史。」

「可是她們看起來不像考古學家啊。」我問道。

蟑螂摸了摸下巴,說:「其實很多人,到了不同的時代後,受到當地文化的影響,作出一些改變。」

他突然表情變得奇怪,就像是在忍著笑意,但卻不是很成功,原來有一個肥婆走過來辦理入境。

肥婆搖搖晃晃的入關之後,蟑螂忍不住大笑起來,我倒覺得不以為然,以貌取人畢竟還是不好的,更何況他本身也不是猛男,也是一樣捧著大肚腩。

他解釋:「你誤會了,我不是譏笑她的外形,你知道嗎?昨天,她才到來這裡的時候,是多麼的婀娜多姿,時隔一天,竟然完全走了樣!哈哈哈哈!」

畢竟他還是在以貌取人,我也感到奇怪:「一天的時間內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大的變化?」

「當然不只是一天,一天只是我們的時間觀念,她其實是去了唐朝,已經半年了。」蟑螂翻弄著平板電腦,上面顯示著那位小姐的資料。

「那麼愛美的她竟然完全變了……不過這也是她的天性使然。」

「天性?」我問道,「天性會使你變成胖子?」

蟑螂敏感的抓了抓肚皮:「我的意思是,愛美的天性,你想想,爲什麽在這個年代她會婀娜多姿,濃妝豔服?還不是因為這裡的審美觀喜歡這類型的女人。當她到了唐朝,你想那邊的男人還會那樣想嗎?他們喜歡的豐滿的女性,她到了那邊只會被男人唾棄,讓她感到沮喪,最後爲了吸引男人,她強制融入那個時代的文化,結果就變成了大胖子!哈哈哈!」

我明白了,文化會隨著時代完全變遷,但女性愛美的天性依然不變,其實不只是女性,男性也是一樣,以前的女生愛猛男,結果男人都愛秀肌肉,現在的反而比較喜歡花美男,結果大家變得娘娘腔。

蟑螂點了點頭,贊同我的說法,並且慶倖自己的思想還算傳統,沒有隨波逐流,雖然導致現在都還沒有女朋友。

這時,又有一個人入關了,這次我們還真的分不出對方的性別,他/她光頭,臉蛋潔白無瑕,身體過於纖瘦以致分不出身材,服裝也是中性,單調的白色。

看到他/她的資料,我們才恍然大悟,長長的「哦……」了一聲,是女性,她在櫃檯還瞪了我們一眼。

她離開後,蟑螂說:「她剛從兩百年後的未來回來,當時的審美觀原來是喜歡這一類型的,光頭沒身材的,呵呵。」

我難以置信,但事實擺在眼前,以後的審美觀竟然變得那樣奇怪,或許雌雄莫辯的年代真的到來了,我也很好奇,當時的男性已經變成什麼樣子了?是不是真的能夠生孩子了?

蟑螂搖了搖頭說:「不知道,我很少接待未來世界回來的顧客,很少。」

接下來,我們哈拉著其他的課題,接待著各種時代回來的客戶,都是奇裝異服,偶爾見到怪異裝扮的人們,成為了我們的話題。

「蟑……螂,那是什麽東西?」我指著前往我們櫃檯慢慢接近的一團東西。

蟑螂瞪大眼睛,眼前的一團移動物,就像是一些人體器官勉強合併而成的生化怪物,兩隻手部抓著地面慢慢前進,經過之處留下不明液體。

「一千年後回來的……艾米麗?」蟑螂抖著聲音,專業的接待著客戶,對方發出怪異無意義的聲音,之後一個長長的管狀器官帶著一顆眼珠子對著我。

我面無表情的用掃描器掃過眼珠子,屏幕中出現一張可愛的女性臉龐。

「可以了……歡迎來到2025年……」

艾米麗慢慢匍匐入關,我和蟑螂無言對視。

我們未來的審美觀到底是怎麼了?





留言

  1. 喜欢这一篇!就好像对我而言,三寸金莲与高跟鞋有异曲同工之妙般 ;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呵,或許有一天高跟鞋和纏足一樣會被淘汰掉哩XD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