摧花手

經過了連日的調查,「連環摧花手」終於落網,他長相還算俊俏,但看起來有些憂鬱,被捕的時候我和病維也在場,他表情有些茫然,並沒有害怕或緊張。

其實這件事並不難調查,幹案者不是專業罪犯,但死者高達五人,都是年輕貌美的女性,根據調查,她們全都是他真正意義上的「女朋友」,並且都是在交往狀態中。



五宗案件發生的時間相隔久遠,前面四宗案件,他都是以受害者身份出面,但第五宗始終被懷疑,很快就找到證據,并在他家中輕易就被逮捕。

拘留所內,我們看到他沒落的身影,經過連續數小時的盤問,他已經承認一切都是自己干的,五個貌美女子,他還在相愛中的女朋友,全都是他殺害的。

但只有一點我們還不清楚,動機,到底他的動機是什麽?這就是我和病維在這裡的原因,我們必須找到答案。

我們經過精細的化妝,兩人看起來就像是癮君子和怪叔叔一樣,打算跟他關在一起,打聽出他的殺人動機。

獄卒阿莫,或許平時工作壓力大,又或許原本就善於演戲,打開監獄鐵門之後,用力把我們推進去,我還好,只是差一點跌倒,病維幾乎整個人跌了個狗吃屎,那個一直低頭的摧花手甚至抬起頭看了看他。

阿莫關上鐵門,向我們打了一個眼色後離開,幸好沒有被摧花手看到。

拘留所的監獄通常都不會很大,但這時只有我們三個人,我們分別坐在他的兩邊角落,當然,是裝作不認識的。

我的角色是比較安靜的,這時候就默不作聲,病維事前自稱擅長打探,於是就讓他來開頭。

「嘿,你這傢伙到底犯了什麽錯?」外表看起來真的很像怪叔叔的病維向我問道,他的專業不禁讓我覺得自己有必要加強演技來配合才行。

「吸毒啦,看我就知道了。」我有氣無力的回答,爲了很好的詮釋這個角色,我甚至連續三餐沒有食用,連我伸出的右手都微微在發抖,就像是毒癮快要發作一樣。

「吸毒就不要被抓到啦,怎麼那麼不小心?」病維是打算從我這裡開始閒聊,漸漸引起他的注意力和好奇心,之後再向他混熟,這種就是電視裏面常看到的技巧,我指的是香港連續劇裏面。

我偷偷看向他,依然低著頭不發一語,像是連呼吸都停止了。

病維,你還需要加把勁。

「那麼你呢?犯了什麽錯?」我反問他。

病維歎了一口氣,我瞭解他,這是他打算長篇大論的前兆,無論偽裝為什麽角色,這個特點都不會改變。

「剛才,我在曙光商場看到一個小妹妹,大約只有十九二十歲罷了,我發現她似乎不會過馬路那樣。」

「不會過馬路?」我不理解,是真的不理解。

「對啊,我看到她在馬路旁猶豫不決的樣子,似乎害怕被汽車撞到,遲遲不敢過馬路。於是見義勇為的走上前去,握著她的手過馬路。」

「之後呢?被控告非禮了吧?」我大概已經猜到故事的情節了,怪叔叔還會犯什麼事?

「不是,那個小妹妹掙扎的過程中不小心被車撞倒了,於是我被扣留在這裡協助調查。」

「哦,好有戲劇性,人生不都是這樣嗎?」我被他的故事冷了一下,但幸好發冷本來就是癮君子的癥狀。

之後,病維跟我聊了一些有的沒的,漸漸的也引起摧花手的注意力,會偶爾抬起頭詫異的看著病維,眼神中透露出「我聽你在唬爛」的訊息。

「你呢?犯了什麽事進來的?」病維突然問摧花手,使我捏了一把冷汗,摧花手被捕的事已是全部報章頭條,大家都在議論,如果見到本人還認不出,幾率有多少?

「我?你不認得我?」他果然感到驚訝。

「你很出名?是貪污的政客嗎?看你一表人才那樣又不像啊?」病維眯著眼的樣子更像怪叔叔了。

「不是!我最憎恨貪官了!」他有點生氣的樣子,看來病維果然是盤問專家。

「不是政客?啊!我想起來了!」病維恍然大悟,「你是那個李什麽的,色情照片!是不是!」

摧花手一臉憤怒,連連搖手說:「不是!雖然有人說我們長得很像,但我絕對不是那種色情狂!侮辱愛情的事我絕對不會去做!」

這句話出自摧花手之口讓我感到驚訝,殺害自己心愛的人這種事都做得出,還有什麽比這點更背叛愛情的?甚至遠不如把親密照片放上網的人。

因此可以斷定此人的愛情觀一定與其他人完全不同。

「那我就不知道了,到底你是什麽人?」病維裝作完全不在意的樣子,但是眼神中卻顯示一絲鄙意,一副「你否認又有什麽用」的意味在。

「我是……」他終於說出了自己的身份,也就是摧花手的名字,那各大報章頭條上放大的名字,那個背負著五條人命的血腥名字。

「你是說你是摧花手?」病維要笑不笑的樣子,顯然不相信對方所說的。

「不然我還會是誰?」他一臉不忿,似乎對自己的身份感到非常在意,也就是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非常自豪。

「那個……可是報紙上顯示摧花手是很帥氣的……你……呵呵。」病維說話開始模糊,也是技巧的一種。

「如果你被盤問幾個小時沒有休息和弄頭髮的話,也會變成我這樣的!」摧花手開始慌了,竟然拿自己跟病維比較。

病維打了一個瞌睡,連連幾聲「哦」算是回答了他。

「是的!所以不要再誤會了!」

「你說你是摧花手,你能夠說出你殺了的五個女人的名字嗎?」病維抱著半開玩笑的語氣說了這句話。

「當然能夠!」摧花手還真的念出那五個可憐女性的名字。

「哎呀,那幾個名字報紙都有刊登啦,怎麼能做得了準。」我隨口說道,打擊了摧花手一下。

「呵呵,那也是的,我也可以說我是摧花手啦。」病維裝作一連邪惡的樣貌。

摧花手看得咬牙切齒:「我才不是你這種……色情狂!」

「你又知道摧花手不是色情狂?我倒覺得他還是變態的色情狂。」病維乾脆直接不把他當成摧花手,跟他認真討論摧花手的個性起來。

「你說什麽?!」

「不是嗎?殺害自己的女朋友這種事都做得出來,嘖嘖嘖,真是可惜,還是都那麼美貌的女朋友,靠,我到現在都沒有女朋友,這傢伙真不知好歹。」截止目前為止,病維總算說了一句真心話。

「我就是因為太愛她們才會殺了他們!」他開始有點歇斯底裡,病維你可要好好珍惜這個機會啊。

「太愛她們所以才殺死她們?這簡直就是世紀大笑話嘛。」

「爲了保留她們純潔的愛,我才會殺了她們!」

「什麽是純潔的愛?可以吃的嗎?」對病維來說,世界上已經不存在「純潔的愛」,現代的人們,只有速食愛情,長久的基本上已經少見。

「我知道,世界上已經沒有了……不!應該說不曾存在純情的愛,所有人都是虛偽的,所以我才要在她們最愛我的時候殺了她們,保留這分愛情!」

這下子我恍然大悟了,明白了他殺人的動機。

原來都是爲了「純潔的愛」。

「至少現在的我,能夠肯定她們是愛我的,在她們人生結束為止都是愛我的,完全沒有任何變心的機會,一生一世愛我,我也愛她們。」

「你真的是愛她們的嗎?」病維冷冷的說,「愛她們的話,你就不會有五個女朋友了,不要跟我說你同時愛上她們,平均的分配你的愛。」

「對,我可以說自己是同時愛上她們的。」他漸漸恢復平靜,我們也有了答案,阿莫不久后就帶我們離開。

理所當然的,他被判處死刑,沒有進行任何上訴,來證明他是真心愛她們的。

這樣一來,他也能夠保留「純潔的愛」了。





7.22pm  5/12/2012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