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驚悚】鼻涕

鼻子一陣刺痛,之後就是難以忍耐的麻癢感,越來越強烈,襲擊著自己那紅腫的鼻腔。

「哈啾!」

鼻涕就像是起司一樣,跟著阿德的鼻子藕斷絲連,他這時候看起來也有點像是電影裏面的異形在發動攻擊情景。



「阿德!你也注意衛生一點好嗎?」李察摸著手中的好牌,不滿意被阿德的噴嚏聲嚇到。

「對不起嘛,感冒了就是那樣。」阿德鼻子紅腫,雙眼無神,臉上冒著冷汗,活像是個散播細菌的移動物體。

「你生病的話就回家休息啦,幹嘛還要參加我們的倒數派對?」病維微微笑,冷靜的說道,手中的牌早已蓋在桌上無視之,每當到了自己,都自暴自棄的說「Pass」。

「難得朋友們出來相聚,我不想錯過任何機會嘛,一年才一次。」

說完,阿德又一聲噴嚏,手中的手帕已經濕透,幾乎可以擠出水來。

「你去廁所洗乾淨好了!不要弄髒我家地板!」李察快要瘋掉了,他家的地板可不能被異形的體液弄髒。

阿德呵呵笑了后走去廁所。

「他真的是,哪有人有那麼多鼻涕的。」肯尼斯沒有參與賭局,手拿著平板電腦,坐在沙發裏面低頭著。

「我說華生啊,感冒了就一定會有鼻涕,那是不變的邏輯定律。」病維煞有其事的說著沒有重點的話語。

「其實每個人每天鼻子都需要處理幾百毫升的鼻涕,只是你不知道而已。」說話的是卡內基,是我們之中唯一念醫學的舊同學,現在是一名成功的獸醫。

病維總是不滿意別人的答案,反駁:「哪有那麼多的鼻涕?都到那裡去了?」

卡內基單手轉動著手中唯一的牌:「你不會想知道,大部份都被我們吞下去了。」

病維一臉不屑:「吞鼻涕這種小事你都好拿來嚇我?」

「鼻涕的功能其實很重大,它平時附在鼻腔粘膜內,防止你被細菌感染,但當你生病的時候,身體受到細菌感染,鼻腔就會生產更多的鼻涕來自我保護,畢竟呼吸是身體吸收細菌的主要門路,情形就會變得像阿德一樣了。」卡內基指著廁所,剛好裏面傳來了他的一大聲噴嚏。

「鼻涕其實就是人體細胞變成的?」肯尼斯發問。

「嚴格來說是由鼻腔粘膜上的杯狀細胞生產。」

病維搶著發言:「有沒有可能其他細胞也生產鼻涕?」

「那是不可能的。」

「哈啾!」

李察對於鼻涕話題沒有興趣,皺著眉頭說:「你們誰都好,去看下他吧,之後強行送他回家。」

「就病維吧,反正他已經棄權了。」

病維在百般不願意中敲打著廁所門,高喊阿德的名字,可是裏面除了偶爾傳來模糊的哈啾聲之外,毫無反應。

「門沒有鎖上?我開門進去了,你可要穿好褲子啊!」病維扭開廁所門,呆住了。

「你們過來看下,卡內基,你解釋一下這種情況好嗎?」

大家擠到廁所門前,看到阿德褲子褪下,坐在馬桶上,整個頭顱已經不存在了,頸項處有許多粘稠的白色液體,從斷口處慢慢湧出。

「哈啾!」

他的頸項收縮後發出噴嚏聲,鼻涕如泉水噴灑而出。


[s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