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驚悚】螞蟻

蚁穴 — 录影 — 寂寞


霍華已經在他的房間「生存」了二十多年。

多年來,「他們」都相安無事,霍華除了上課、上班之外,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待在房間里。

房間不會很大,但是裏面亂糟糟堆滿了在外人看起來就是垃圾的堆積物,但霍華不介意,房間擺得越整齊,對他來說就是越做作的行為,畢竟房間是讓自己住的,又不是展覽廳,住得舒服就好,爲什麽要那麼虛偽?

他的房間有三分一空間被他那用了十多年的床架佔據了,而床架旁邊就是他的書桌,書桌上擺著整個房間最值錢的東西——電腦。



窗簾,是永遠不會被拉開的,誰叫窗外正好對正那討人厭的鄰居窗戶呢?另外,窗邊就擺著他的衣櫥,衣櫥的門也是從來沒有關閉過的,所以可以很容易就看見裏面的奇景——衣服沒有安安分分的被擺好,而是像是一座小山般被堆放著(其實也不是什麽奇景,相信有一半的宅男都是那樣)。

但神奇的是,每當霍華需要什麽特定的衣服,他能夠瞬間馬上從「小山」內挖掘出來,這可能就是所謂生活本能吧?

另外,灰塵的問題一直都是霍華所驕傲的,自從他的父母離異后,母親就再也不曾幫他打掃房間了,房內任何地方的表面,都平均的鋪上了薄薄的灰塵,當然,也不是真的很平均,有些角落,像是床底,衣櫥頂端什麽的,上面的灰塵是用公分來計算的。

他完全不介意這種小事,一間房間住得自在,就算是狗窩那又如何?

但螞蟻的問題卻讓霍華感到煩惱。

「螞蟻般的小問題你都要拿來煩嗎?」病維在噗浪留言說。

「這可不是小問題,螞蟻有可能會破壞裏面的零件吧?」霍華很快就回覆了他,可以看得出他對這個問題的重視度。

「而且最大的問題是,裏面的螞蟻不斷進出,會不會在裏面生蛋啊?」

事情的緣由是,霍華的外置硬碟(external harddisk)內有螞蟻不斷出沒,於是他就在噗浪求救。

「難道螞蟻還會在裏面築窩嗎?」亦如也留言說。

「開什麽玩笑?」病維說道:「沒有蟻后怎麼筑窩?」

霍華馬上回覆:「而且問題是,爲什麽螞蟻會進去裏面?裏面又沒有食物,又沒有泥土……」

「哈哈!他們一定是把那裡當作是育嬰室了。」

「你在你的房間安裝錄影器,看看是不是螞蟻進化好了。」病維留下了一個沒有意義的意見。

「不是開玩笑的,我真的看到他們把螞蟻蛋搬出來!」

「螞蟻蛋??」亦如說:「怎麼會有螞蟻蛋?那些都是工蟻罷了不是嗎?」

「工蟻也是母的咯……」

「有些品種螞蟻會俘虜別的蟻窩的蛹,或許那些蛋就是俘虜。」一個叫做「專家」的陌生網友突然留言了。

「或許是工蟻們互相搞BL,最後在硬盤裏面生蛋了。」

最後還是扯進BL的話題了,霍華沒有興趣,暫時離開了網絡世界。

霍華離開房間,到廚房去倒了杯水,整間房子一個人也沒有,自從他的父母離婚后,父親從此得到自由,對他們不聞不問,母親也在不久后精神失常,進了精神病院。

他感覺非常寂寞。

現在整個家只剩下他了。

只剩下他了。

又是螞蟻。

霍華以食指用力把杯子上的螞蟻捏死,屍體輕輕飄到地上,發現原來地板也已經佈滿了它的同伴。

雖然也不是第一次出現這個問題了,但每一次看到那些小昆蟲,他都會無名火起,它們根本就是在看不起他吧?竟然對屋主視若無睹,明目張膽的橫越他的廚房?

幾千年來,人類成功滅絕了許多倒楣的物種,但就是對這類害蟲(算是吧?)毫無辦法,它們以地底為巢,神出鬼沒,一分鐘前才掉下的肉末,數分鐘後就會積滿螞蟻,其效率之高,足以讓許多公務員自歎不如。

或許除了細菌之外,螞蟻就是第二難以消滅的物種吧?

「你的房間是不是有很多螞蟻屍體堆積著?」專家問道。

「屍體?有啊,都是被我打死的」霍華老實說道。

「不是啦,我是說,是不是有一個角落,堆積著非常多的螞蟻屍體,就像是墳場般?」

霍華想起了房間門後面,總是堆積了一整片的螞蟻屍體,不管他多么努力的打掃,幾天后,都會恢復原狀,結果霍華反而變成了螞蟻的免費掘墓工。

「有對不對?」專家說道:「你的房間是不是很常有螞蟻列隊經過?」

「有啊有啊……」霍華一邊回答,一邊把舊報紙拋向床邊剛組成的螞蟻軍團,頓時傷亡慘重。

「你完蛋了,你的房間已經是螞蟻窩了。」病維突然回帖說。

「這就是我想說的,」專家繼續說:「你的房間已經有了育嬰室、墳場、軍團。你的房間平時一定是很少人出沒?所以才會給機會它們佔據?現在問題是,蟻后到底躲在哪裡了。」

霍華在自己的房間生活了二十年,幾乎沒有一天離開過,除了去外地念書的兩年之外。

「我不覺得自己的房間有什麽足以吸引螞蟻來筑窩的。」霍華有點不爽了,當然,在網絡上的大家是看不出來的。

「會不會是你的房間有壁虎屍體啊?」亦如也來湊熱鬧了,她完全不知道已經快要觸動到逆鱗了。

「有屍體的話,一切謎底都解開了。」

「恩,硬碟裏面一定是有老鼠屍體。」

「這個解釋還蠻合理的。」

「會不會是貓的屍體啊?」

「沒有臭味嗎?」

「會不會是人呢?」

霍華用力把手提電腦蓋關上。

他才不相信這種鬼話,但是強烈的好奇心促使他必須那麼做,他到父親的工作室找到一把鐵鏟,站在房間角落,他用力往那裡砸去……

屍體高度腐爛,他的身上佈滿了螞蟻,蟻后就「黏」在死者的胸前,四周都是螞蟻蛋,而慌張的工蟻們,也爲了這次的家族滅門而準備搬家了。

但霍華還是不明白,已經死了好幾個月的父親,屍體竟然還可以惹螞蟻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