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其他】填詞

西湖-水中月-經痛


「你就像是水中月,難以捉摸,

雖是那麼實際的存在,

我不能看到你,觸碰不到你,聽不到你,

但我能夠感覺得到你。

曾經痛過,哭過,愛過,影子背後都是你……」





「不行,不行,這裡寫得太不順了,我的意思是,你整篇寫的都是廢物。」那傢伙又來了,每次在我填詞時都會像冤鬼一樣出現,思緒就這樣被打斷了。

「我們需要的不是這種抒情歌,我們是玩搖滾樂的,你懂搖滾樂嗎?」

那傢伙用手指不斷戳著我的頭,我感覺就像被機槍不斷攻擊頭部般,不過那種節奏倒讓我有了些靈感。

「你這里應該要加上『地球就是宇宙的化糞池,人類是屎糞』。」

那傢伙的意見根本就是在侮辱我,雖然是主唱,也不能這樣霸道吧?

「你這首歌我是絕對不會唱的。」

我用力拍了桌子後,把歌詞撕掉便離開了。

我承認自己是在盛怒之中,完全失去了理智,不然,那場因我而起的交通意外就不會發生了。

在那次的車禍里,我失去了雙手。

什麽狗屁填詞作曲,玩音樂,全都離我而去。

當然,我也離開了樂團,看著大家想要挽留,又不知道應該說什麽的樣子我就覺得好笑,留著一個廢人在這裡又有什麽用?

往後的日子里,我變得不平凡了,因為從此我是「特殊人士」,我不能勝任任何工作,只能依靠援助金和家人的幫忙活下去。

我沒有再聽音樂,那只會讓我難過。

就這樣苟且偷生,我覺得自己跟喪屍沒有什麽兩樣。

活了好多好多年後,某天,從計程車內的收音機,我聽到了這首歌:




「你就像水中月,漂浮不定;

遼闊的星空下,想大聲說對不起;

雖然看不到你,碰不到你,聽不到你;

但我能夠感覺到,你一直都在這裡,不曾離去;

曾經痛過、哭過、愛過,影子背後都是你;

直到西湖水乾,明月逝去,心裡的一切都是你……」




她的聲音還是那麼難聽。

「這是什麽歌詞?根本就不是搖滾樂嘛。」

該死的計程車司機這麼說道,但我只是「嗯」了一聲,沒有再說什麼。


13-2-01 5.34p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