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驚悚】舞獅

不只是新年才有這種活動。

平時可能在一些特殊場合,社團活動,婚喪喜慶,開門大吉,都有可能會出現這樣的東西。

看著它搖頭擺尾,身體很有節奏的舞動著,無論大人或小孩都會被它逗得很開心。

但除了阿財,對於這種活動行為,他只會覺得恐懼,迷惑。



其實小時候,阿財是非常喜歡農曆新年這個屬於華人的大節日,無論是放鞭炮,舞獅表演,拿紅包,吃喝玩樂,還是賭博哈拉,沒有一樣不是他最喜歡的。

尤其是舞獅表演,他最愛看了。

有的人會抱怨,舞獅表演伴隨而來的鑼鼓,和鞭炮聲,簡直就是聲音污染的製作者,但對當時的阿財來說,他們所帶來的歡樂,絕對抵得過任何的污染,就算會耳聾都值得。

今天這支舞獅隊非常陌生,不要說年紀小小的阿財,就連最年長的紅頭老伯都沒有見過他們。

他們隊員全部一身紅衣,血紅色的獅子,暗紅色的鑼鼓,大家帶著紅色的面具,看不到真面目。

獅子的律動也沒有平時的那樣活躍,反而是動作比較緩慢,鑼鼓的節奏也是忽快忽慢,無精打采的,在大人的眼中,或許他們算是非常不專業的舞獅隊吧?

無論如何,對阿財而言,只要有舞獅表演看,無論是怎樣的素質,都是值得的。

舞獅表演有一個重要的項目,叫做采青,也就是獅子在鑼鼓聲中,表演者控制獅子,「吃掉」吊在某處的青菜,再把裏面的吉祥對聯打開的程序。

而眼前的采青表演,「青菜」就掛在阿財的面前,他可以清楚地看到,紅獅子緩慢無力的往他的方向走去,舞獅者們的步伐就像是打醉拳一樣,東倒西歪,在當時,阿財住的村莊,並沒有人看過「醉獅」的表演,所以對他們而言,這種步伐是很前衛的,甚至有幾個大嬸看得猛搖頭。

阿財卻非常感興趣,看著紅獅子頭低低,跟隨著跟不上的「咚咚鏘」節拍,左右搖擺著,他突然感到了一陣毛骨悚然,覺得眼前的獅子並沒有任何吉祥感,根本無法為人們帶來任何新年歡樂氣氛。

到底他們是爲了什麽,爲了誰在表演?難道雇主不會不高興嗎?

阿財從小小年紀的成熟思緒中恢復過來,發現紅獅子已經到了他面前,通紅的皮膚,藍色的眼珠,黑色的角,血盆大口,噁心的舌頭……

紅獅子把青菜采了,並沒有打開任何對聯,就這樣慢慢收隊離開。

阿財還站在原地,因為他看到了真相。

紅獅子口中,沒有舞獅者的頭。

直到現在,阿財還是無法解開心中的疑惑,因為村內竟然沒有人記得見過當時的舞獅表演。

直到現在,阿財依舊恐懼舞獅表演。





二零一零年九月十四 下午一點

留言

  1. 很久没看到你写较长篇的诡异故事了。很怀念的说……催稿催稿~ ;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很懷念當時一天一篇的日子……江郎才盡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