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驚悚】夜歸

每晚都駕車夜歸。

時間約凌晨十二點至一點間,我都會駕駛著自己那車齡一年的國產車,飛馳回家。

起點是城市中心,行駛至大路,車流量漸漸減少,穿越本市唯一的隧道後,幾乎就沒有任何車輛了。

我把收音機扭開,播放著最愛的流行音樂,除了提神,也可讓我暫時忘掉生活中的壓力。

在自己一個人的車內,已經沒有必要壓抑,把假面具扯下,我在這短短車程內面對真實的自己,看到自己的懦弱,無助,虛偽。


我嘶吼著,跟著收音機唱著,在那瞬間,我不是平凡的上班族,是一位搖滾歌手。

筆直的道路,兩旁是山坡和小樹林,這裡是本市著名的陰森大路,據說平時常常會發生無故車禍,實際上,這裡的路面非常平順,不似本市其他馬路般破爛不堪。

我的車速接近每小時120公里,這是白天時所無法達到的速度,在幽幽橙黃色的路燈照耀下,我可以清楚看到附近都沒有任何車輛,或路人,儘其量就是前面遠方的路旁有幾隻小狗在閑晃。

我目無法紀的繼續奔馳著,當然,在我雙手無法正常掌握方向盤之際,車子往左邊車道漂去,所幸本能尚存的我自然就把車子扶正,才沒有發生意外事件。

我把收音機關上,額頭都是冷汗。

剛才的情景仍然歷歷在目。

我到底有沒有看錯呢?

當我的車子快速經過那群小狗時,發現……

它們都有著人類的頭部。

或許,平時帶上假面具的不只是我們人類。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