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異】請問有鬼在嗎?

午夜工作就是那麼的無聊。

由於工作因素,我現在午夜12時15分,等待著別的部門完成他們的份額工作,再由我們接手。

辦公室只剩下寥寥無幾的夜鬼在工作,編輯部就只有兩個人,我和小王。

小王在使勁按著那已對了一整天的手機小螢幕,歇斯底裡防守著自己虛擬的國度。

「又沒電了!」這是他今天第十次這麼喊道,之後,他再度把充電器裝上,可憐的手機又可以再次得到短暫的休息。

「好悶,他們還沒有完成嗎?」他通紅的雙眼看著我,就像是厲鬼一樣。



「還沒有,等多一會吧。」我在論壇無聊的閒逛著,今天的新鮮事幾乎都已經被我翻閱了兩三遍。

辦公室內其他電腦大部份都已經關閉,一張張空洞的螢幕,似乎代表著已經沉睡的人們(的墳墓),只有我和小王的電腦仍然清醒著,閃爍著幽幽的光芒。

「去買零食吃吧?」小王無視熱量的傷害,建議著,我馬上以減肥為理由拒絕。

他無趣的在辦公室來回「探索」,尋找有趣的事物,不久後,他站定在我身邊的電話前。

「想要打電話嗎?」我知道他不會這麼做,但還是隨口問了問。

「是啊,撥打室內電話,嘿嘿。」

我知道他膽大包天,但諒他也不敢直接撥打給上層守夜的高層,應該是想騷擾另一邊正在忙著的排版員同事。

「你不要亂來,你會把它們的進度弄得更慢。」

「誰說我要打給它們。」他拿起聽筒,內線通訊的信號燈馬上亮了,發出「嘟……」的聲音,等待著小王按下三個數目的號碼。

他故意慢慢按下了三個數目,那是採訪部的分線號碼,之後就發出連接成功的「嘟嘟」聲。

我沒好氣的說:「採訪部現在一隻鬼都沒有,他們早就放工了。」

「哈囖?請問有鬼在嗎?謝謝……」小王對著聽筒這麼說著。

我忍不住笑了出來,想像著空蕩蕩,漆黑一片的採訪部,突然發出這樣的一句話,如果剛好有小偷進來,不被嚇破膽才怪。

「呵呵呵呵呵呵……」小王這麼怪笑著,我也在一邊大笑。

「什麽東西?誰在玩電話!?」

小王手中的聽筒傳出這樣的一句話,聲量之大連在旁邊的我也聽到了。

「沒……沒有,只是沒事做罷……罷了……」小王嚇傻了,原來樓下的採訪部還有人在的。

「哈哈哈哈!好玩嗎?守夜沒事做啊?!靠!你剛剛嚇到我了!」那傢伙的聲量很大,原來是那個常常在辦公室睡覺的大隻佬。

「那麼晚你還在公司幹嘛?不怕遇到鬼啊?」小王問道。

「哼!怕什麽鬼?我就是鬼。」

「你一個人在二樓不會悶嗎?上來這裡睡啦。」

「誰說我悶?這裡很熱鬧,你聽不到嗎?」

小王啟動擴音功能,我通過電話擴音器聽到吵雜的聲音,像是在開派對一樣。

「你們要下來玩嗎?來啦!」

小王看著我,我雖然感覺不對勁,但還是想要下去看個究竟,在這種時間還在公司開派對,理論上來說是會接受紀律處分的。

「我們現在下來。」

放下電話后,我們帶著疑惑的心情走向樓梯口,果然就馬上聽到吵雜的聲音,他們果然在樓下開派對。

「這一杯酒是我的!你們不要搶!」大隻佬的聲音還是最清晰的,之後就聽到其他同事的歡笑聲,當然了,只有同事才會在這種死氣沉沉的地方狂歡。

我們到了二樓,推開防火門後,吵雜聲嘎然停止,恢復了平靜。

錯愕的我們站在原地,看著緊閉著的公司門,很難想像前一分鐘還有那麼具體的吵雜聲。

雖然答案已經很顯然,但按耐不住好奇心的我們還是戰戰兢兢走前去,透過玻璃窗,看到黑暗的辦公室內,根本沒有半個人影。

嘟嘟!

室內電話響了起來,把我們嚇了一跳。

「以後不要玩電話了,呵呵呵呵呵!」

那是大隻佬的聲音,但第二天無論我們如何逼問,他都否認自己那晚有在公司玩電話。





7.05pm 28-12-2011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