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

小女孩回家鄉了。

已經兩年多沒有回家,她簡單的腦海中只有媽媽的身影,她實在太想念她了。

雖然兩年來,媽媽都沒有找過她,不要說電話,簡訊,面子書留言什麽的,完全不見蹤影。或許她真的太忙了,忙得沒有時間動一動手指,一解自己思念之苦。

每天晚上,她偷偷躲在被窩里哭泣,想要簡訊她,但害怕被忽略,還有等待與期待,之後失望的痛苦。





但沒關係,她知道媽媽是愛她的。今天就要見到她了,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,一個人下了飛機,深深吸了一口氣,連空氣都為她感到高興。

很快的,她就看到媽媽來接她。

她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媽媽,白皙的肌膚,長髮披肩,遮住了半邊臉龐,但眼神卻蘊含了一絲冷漠。

「你回來幹嘛?」

「我很想念你,所以就叫爸爸安排我回來……」

「你知道你令到我很難堪嗎?我有我自己的生活。」

小女孩不明白,爲什麽見到自己會讓她那麼為難。

「媽,我不明白,是誰讓你難堪?」

媽媽拉著她的手快步離開機場,小小的步伐跟得很吃力。

「我的朋友都笑我,說我有一個油瓶女兒,都是你!爲什麽你要回來?跟著那個人不好嗎?」

「可是……我很想你……」

「爲什麽要想我?忘了我好嗎?我只想要重新開始,不去想從前!」

小女孩更是不明白,爲什麽有了自己就不能「重新開始」?

「媽……我答應你會乖,會聽你的話,好嗎?」

「你這個拖油瓶!就算乖又怎樣?」媽媽雙眉間皺起來,「你只會連累我!我很討厭你!你知道嗎?」

小女孩掉淚。

「哭什麽?哭就不要回來!」

不回來,我還可以去哪裡?

「你走開!我沒有女兒!」媽媽放開她的手。

「媽……我……」

「不要叫我媽!」女人已經歇斯底裡,像個瘋婆子般叫喊,引起一些路人側目。

媽媽不再美麗了。

「再見了,媽。」

小女孩奔向馬路,一輛汽車駛過,刹車聲,撞擊聲,和人群的吵雜聲響起。

媽媽呆呆的站在路邊,熱血灑了她一身,那些濃於水的血跡。






11-01-2012      2.27a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