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|那名女生身上的花紋

wikipedia

有一件事,發生在我們初中時期,直到現在都無法解釋。

初中一年級,大家才從懵懵懂懂的小學升上來,彼此之間也不是很熟悉,當時全班我只和一名叫「病維」的沉默小子比較熟悉,因為我也是那麼一名安靜的學生。

每次下課時間,我們都靜靜坐在原位看著其他同學在聊天打鬧,其中全班最吵的算是那名擁有碩大的身軀,個性非常霸道的女生,大家都稱她為「肥貝」。

肥貝的興趣就是到處惹是生非,有時候也會來招惹我們,但由於我們天生不愛理人的個性,讓她感到自討沒趣,反而對她有了「免疫作用」。

那件事發生在第二學期開課時,有一次下課,我和病維照常坐在位置上發呆,赫然發現,連肥貝也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她竟然可以安靜下來,這不禁引起了我們的好奇心,於是一整天都在注意她(但我發誓當時絕對對她沒有任何意圖,病維我就不肯定了)。

我們發現她一整天都心事重重,不怎麼說話,以我們的個性,當然不可能會上前關心,但總有人會這麼做,她的好閨蜜兼手下依依上前關注,然後我們在旁邊偷聽。

「我發現,我身體很像出了問題。」肥貝低聲說道,但還是被耳尖的我聽到了,並且偷偷向病維匯報。

依依問道:「有什麼狀況?有看醫生嗎?」

「沒有……我害怕……」肥貝捲起衣袖,似乎向依依展示什麼,接下來我們聽到依依的驚呼聲。

「這是什麼?花紋?是你紋身了嗎?」

「不是……我沒有紋身,你也知道我怕痛,不可能會紋身,這東西……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的。」

「你會感覺到痛嗎?」

「不會……如果不是看到了,我根本沒有感覺。」

「這些花紋……很清晰……就像是櫻花一樣,應該不是偶然的病變,可能是你自己沒有注意的情況下印上去的。」

「不是……我已經清洗了幾天了,根本洗不掉,不是任何顏料造成的。」

依依沉靜了一會:「你還是看醫生比較好,我們在這裡猜測也沒有用。」

這時候,下課鐘聲響起來,趕著去吃肯德基的我和病維放下好奇心,抓起書包,迅速往課室門外跑去。

第二天,級任老師李老師抽泣著走進課室。

「各位……有一件壞消息……鐘貝芬同學……昨晚車禍去世了……」

鐘貝芬就是肥貝,我聽得驚呆了,全班開始喧嘩,議論紛紛。

病維悄悄指著依依,看到她正在低頭哭泣。

下課時,我們上前安慰她,並且打聽消息,原來她昨天晚上陪伴肥貝去看醫生,檢驗後回去等待報告,但想不到眼睜睜看著肥貝被一輛失控的羅厘撞中……

事情鬧了一個星期左右,漸漸被大家遺忘掉,畢竟才初中一年級,大家都還不是交心的好朋友,全班只有依依仍處於憂鬱狀態。

一天放學後,病維罕見的上前關心,但原來是想要打聽檢驗報告的事。

「你怎麼知道……報告有問題?」

「直覺。」

依依紅了眼眶:「醫生說……貝貝身上的花紋……是……尸斑……」

「尸斑?出現在……還活著的肥貝身上?」我感到訝異,還以為自己聽錯了,在依依再三確認之下,才聽懂這個事實。

「應該是上天在下預告,讓她知道自己有這麼一劫,可惜還是避不過去。」病維說了在班上主動說的最長的一句話之後,坐回原位,不再發表意見。

這件事也成了不解之謎。

-完-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