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其他】不速之客

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10:06pm


忙完了一整天,你還是跟往常一樣,毫無目的的走回家,一樣不知明天為了什麼而活。到了家門前,你感到了今天和往常有一些不一樣——你感到家裏還有另外一個人。但自從你離開家鄉搬到外面去住,你就是一個人生活了,你還記得當初是要離開家鄉去尋找一個叫夢想的東西,但到最後你只找到了孤單。

你小心的慢慢打開了門,這種感覺更加強烈了,你不敢開燈,慢慢把門關上。你輕輕的拿起了門邊封印很久了的羽球拍,你終於感受到了一絲勇氣和信心。你不禁想起了以前的夢想,以前的你只有在球場上,手上抓著羽球拍,才會顯現出平時沒有的勇氣,當時你是一位羽球狂熱者,你發誓要在這個領域上找到自己,你還有好幾位死黨,跟你有同樣的夢想,同樣的方向,你們曾經為了夢想一起哈拉,一起打拼...



這時你手中的羽球拍似乎比倚天劍或妖刀村正還要厲害,你慢慢往客廳移動,四周黑暗一片,你手裏額頭都流了冷汗,想當年,你只有在球場上才會灑脫著熱汗,朋友們不斷對你歡呼,當年的她還在旁邊看著你微笑...

你終於還是看到了他,最糟糕的是,他也看到了你,他手上竟然還拿著你的羽球拍,你心裏罵了一聲該死,因為你知道他拿著的球拍是你的一位死黨拜托你幫他拿著的,你把它好好的收藏在房間裏,誰知道他竟然會拿來對抗你。你還記得大學畢業時,你和朋友們各分東西,你的一位死黨跟你說,他要暫時離開球場,但如果有一天看到你在球場上揚名,他一定會放棄一切追隨你的腳步...當然你沒有,你也在進入社會後漸漸偏離了你們的方向...

你和不速之客對峙著,你在黑暗中看不清他的樣貌,但你卻對他有著莫名的反感,看著他你想到了你在公司裏那個死對頭,他似乎有著他的影子,老奸巨猾,為了自己的利益踩著別人的頭上也完全不在乎,但又不足夠聰明,無法在公司得到太高的職位,或許其實是你和他不斷互相陷害,兩敗俱傷,然後第二天重複著無止境的爭鬥...

你完全出乎預料之外,他竟然先和你講話了...

他:“你到底是誰?你是怎樣進入我的家的?”

你:“你說什麼?這是我的家!你到底是誰?”

他:“笑話,這個家我住了多少年了...大概快要七年了吧,自從我24歲來到這個城市,就住在這裏,我怎麼可能弄錯?”

你:“你開什麼玩笑?你手上拿的可是我最重要的朋友的球拍,你快把它放下!”

他:“你胡說什麼?這個球拍是我的一個好朋友的!我因為對不起他而不敢把它還給他...想當年他滿懷希望的把交給我...結果我卻辜負了他的期望...我無法把他帶到我們期待的世界...”

你:“這是我的家!!你看桌上的那個箱子!那裏裝滿了當年我的她寫過給我的信,我答應過她當我事業有成後我就會去找她,要向她求婚...”

他:“那個箱子裝的是我不堪的過去,當年我和她出雙入對,球場上她是我追求勝利的原因,當年許下的諾言...一起到老...結果呢,離開大學不久就聽說她交了另一位男朋友...我卻不斷欺騙自己,我以為她終究會回到我的身邊,只要我事業有成..就可以向她求婚...”

你:”你到底是誰!!!“

他:“我是卑鄙的小人,為了上位,我可以不顧一切背叛我的朋友...我永遠不會犯錯,因為我總是找到怪別人的借口...”

你:“可惡!!你站著!!我去開燈!!”

他:“我是個不孝子...離開家後,我連一通電話都沒有打回家...我以追求夢想為借口,逃離了照顧家人的負擔...我根本沒有打算...”

你打開了燈,馬上沖進客廳,要教訓那個諷刺你的家夥,站在客廳前,你只看到一面大鏡子,鏡子中站著一個殺氣騰騰,手中還拿著羽球拍的人,那就是你自己...


結局:

1.你因為這件事醒悟了,你努力去改善你的步伐,邁向你所期待的日子...

2.你受不了刺激,永遠在瘋人院度過餘生...

ps.看看那天農曆是什麼日子。


by:sora_wu

4-3-08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