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異】厲鬼

他是穿著紅色衣服自殺的。

他不知道這個傳聞是不是真的,傳說中,穿著紅色衣服自殺,人就會變成厲鬼,以便可以找仇人報復。但他似乎還沒有研究清楚,厲鬼和普通的鬼,到底有什麽分別,因為雖然他現在已經變成鬼了,但卻沒有一隻厲鬼可以給他比較看看。

他是服毒自殺的。

無論如何,他感到非常僥幸,因為他并沒有像傳說中那樣,無限重複著自殺時的動作和痛苦。實際上,他感覺和活著時并沒有太大的分別,當然除了身邊多了很多靈界的同類(但沒有什麽交流,就和陽間遇到陌生人一樣,很少會互相理會。)。




他自殺的原因,是因為他想要報仇。他是一名中學生,一名普通的學生,或者說,是一名懦弱的學生。一間教室里,通常分成好幾類人:有精英分子,也就是有老師罩著的類型;也有闊少爺,闊千金類型,不用說,就是有家人罩住的類型;還有就是流氓型,這種人通常是外面有結交幫派的敗類分子;還有一種是馬屁型,也也就是沒有任何專長,就是會拍馬屁,以方便自己在各種不同類型學生之間遊走的。當然還有最後一種,就是沒有任何專長,背景,就是負責被欺負的類型。

而他正是屬於最後一種類型。

通常在一間課室里,會被欺負的類型,數量不會太多,乍看之下,這種現象很合理,所謂多欺少,天公地道,但是仔細想想,我們的身邊,少欺負多的現象似乎更為嚴重,尤其是在政治方面,都是少數的政治人物欺壓多數的平民。學校里多人欺負少數人,姑且不論其原因,大部分人都會鄙夷這種作風;但在現實社會里,真正的情況往往是少數人欺負大數量的人們,而大部分人往往都不會說什麽,最多就敢怒不敢言,怪哉。

剛剛說過,他是一個常常被欺負的學生,通常會被欺負的人,都是不敢反抗的人,就算你長得牛高馬大,只要你不敢反抗,流氓分子都會很喜歡以這種人為欺負目標,可能他們覺得比較有成就感吧。

雖然他不是這種高大的人,但班上的一群流氓學生,都把他設定為被欺負對象。就像一般電影或電視劇所看到般,當他被欺負時,旁邊的人都不會幫忙,有些馬屁型的還落井下石。

終於有一天,他受不了了,他想要報仇。

但誰都知道,在現實生活中,他是不可能辦到的。他決定自殺,變成厲鬼來向他們索命,他運氣還算不錯,他真的變成鬼了。

但要怎么報仇呢?

想來想去,不斷做試驗,他發現自己并沒有鬼故事里寫的鬼般厲害,他什麽特殊能力都沒有。他不斷環繞著馬屁精,甚至穿過他的身體,馬屁精連一個冷戰也沒有打;他嘗試拿起美術刀,手卻穿透過去;他想推流氓一把,當然也是穿透了過去。

他有點心灰意冷,坐在自己原本的座位上(這次沒有穿透過去,可能必須放下執著,運用平常心,才能成功吧,這是後話,表過不提。),看著其他同學,個個還是和以前一樣,嘻嘻哈哈,對於自己的離去,根本沒有當作一回事,記得幾個月前,學校的一隻貓死了,班上的幾個千金還會趴在桌子上哭泣,難道他在同學心目中,連一隻貓都不如?

他越想越氣,離開了教室,飄到學校天臺上,他知道,那個常常帶頭欺負他的流氓頭頭,這個時間應該會上天臺去抽烟。

流氓頭頭靠在鐵欄桿旁抽烟,幾個嘍啰蹲在旁邊和他哈拉著。原來他們在討論著他自殺的事。

流氓頭頭說:“那個傢伙真是沒有用,才欺負他那幾個月,就忍耐不住自殺了。”

嘍啰甲說道:“可不是?那傢伙根本不是男人,每次欺負他,就像一隻狗那樣,連屁都不敢放一聲。”

一群流氓轟然大笑。他氣得雙眼通紅,走了前去,一拳擊向流氓頭頭。或許是奇跡,又或許是天意,就在他訝異于自己能夠擊中流氓頭頭之際,鐵欄桿也斷開來,流氓頭頭掉了下去。

他飄到流氓頭頭尸體旁,激動得全身發抖,他不知道自己是害怕還是高興,他知道自己在剛才一剎那,變成了厲鬼,也知道自己有能力傷害人世間的活人。他現在應該怎么辦?先找馬屁精下手?還是先解決其他嘍啰們?

他忍不住笑了出來,但馬上就凝住了,因為他看到流氓頭頭站了起來,他滿臉鮮血,頭上破了一個洞,裡面的不明物質流了出來,兩眼通紅,殺氣騰騰地瞪著他。

他發現自己想得太天真了,他也明白了什麽才是真正的厲鬼...



by:sora_wu
18-11-08 5.12p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