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科幻】同伴

他從小就很少朋友,醫生說他有輕微的自閉症,只要平時多接觸人群,遲早會痊愈。他今年六歲。

但對他而言,他并不是孤單的,自從一個月前開始...

當時是他的生日,父母爲了讓他多接觸人群,特地邀請了左鄰右舍,還有他們的孩子們來參加家裡的生日派對。

結果卻不是很理想,大家都玩得很開心,但就是忽略了那天的主角,當時他把自己藏在客廳的角落了,別的小孩子想和他玩,他也不理會。面對著堆積如山的生日禮物,他非常渴望,卻不敢上前拆開。




為什麽他會那么自閉?或許那跟他是獨子有關吧。

生日派對結束當晚,父母沮喪地收拾殘局,收拾那經過十多個小孩子璀殘的客廳,他們幾乎沒有打電話到裝修公司從新裝潢,而他,卻已經躺在床上。他四周被禮物包圍著,都是一些現今小孩子喜歡的玩具等。

他睡著了,睡得很甜。

當晚,他做了個夢,他夢到小天使進入他的心裡,小天使不會說話,但卻是非常專業的聆聽者,他看不清天使的樣貌,但卻強烈感覺到它的存在,這個感覺甚至維持到他夢醒之後。

從那天開始,他的生活便起了非常大的變化。但不是物理上的變化,他的生活環境并沒有任何改變,一樣的上學,一樣的自閉。不同的是,他的心裡多了一位無名的同伴,聆聽他的心聲。

生活中無論有什麽困難,疑惑,困擾,煩惱,他都會在心裡默默和它分享。雖然它從來沒有回應,但他深深地相信,它是存在的,甚至他不需要告訴它,它自然就會了解他的想法,它實在是全世界最了解他的人。

人都會長大,他也不例外(廢話),在長大的過程中,他慢慢變了,變得更外向,他的朋友越來越多,自閉這兩個字,幾乎已經從他的世界消失。但它,還是存在的,他感覺還是那么地強烈。

長大后,人心都會變得複雜,他也不會例外,他也和其他人一樣,有很多秘密,是不能讓其他人知道的,但它卻知道。無論自己心裡想什麽,它都是第一個知道的,他和它之間,沒有任何隔閡,不過都是單向的,他完全不了解它,到底它是什麽?精靈?神仙?鬼魂?神?

但他是不相信神的,對他而言,那都和童話故事沒有分別。

他去找了心理醫生,那是他的一位好朋友,唯一知道他曾經自閉的好朋友。他把一切都告訴他,包括當年生日,它是如何出現的,直到現在,他發現自己竟然是如的此憎恨它,憎恨它盜取自己的思想,秘密,憎恨它令他沒有了私人空間,他想要它消失。

經過了一連串,長時間的觀察和分析,醫生的結論是,他患有嚴重的妄想症和人格分裂。當年的他非常自閉,但卻非常渴望擁有很好的聆聽者當朋友,於是他自己幻想出這位其實不存在的朋友。但直到現在,它非但沒有離開,還漸漸成為自己的另一個人格,自己偷竊自己的秘密,卻感到非常沒有安全感,就很像隨時會被自己出賣。

他對這個結論感到很不滿意,他知道,它是突然出現的,它是一個獨立的個體,它不是妄想出來的,它是真的存在的。

但無論如何,經過一連串的心裡治療,他接受了醫生法看法,接受了“病人都是覺得自己沒有病”的看法。他決定聽從醫生的意見,使用催眠醫療法,把它“毀滅”掉。

他有一點猶豫了,畢竟它是自己曾經的同伴,曾經他對它非常依賴,無所不談,現在的做法,就很像把自己的朋友親手殺掉一樣。但,猶豫并沒有維持太久,他想要回到自己清靜的生活,他想要自由,他接受了催眠醫療。

他知道它在聽著,他知道它知道自己的決定,但,他不知道它的想法,就很像他不知道死囚會有什麽想法一樣。他努力自我催眠,它其實是不存在的。

時間到了,他接受了催眠治療,一切進行得很順利,它真的從他的世界消失了,他終於恢復自由之身了。他的生活是如此的輕鬆,自在,他不用顧慮有人竊聽他的隱私,他不用在做錯事后在意有人暗中不斷譴責,他也不用回想起以前那個他,那個曾經自卑,沒有朋友的他...

快活的時光都過得很快,一轉眼,他就是一名白發斑斑的老人了,一路走來,他很快樂,只有遠離它后的日子,他才覺得擁有自己,他非常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活著的時間,儘管死神不斷在把它們都回收...

他死了,原來人真的有靈魂,但他沒有看到死神,更沒有看到神,或許這一切真的只是童話故事?又或則,只有相信的人才會看到?

他突然想起了它,它有沒有靈魂呢?他能不能見到它呢?它會不會責怪他呢?...

突然,他覺得一陣天旋地轉,他無法分得清方向,難道那么快便要墜入輪回的循環?他還沒有體會成為靈魂的自由生活...

他看到了一個小孩子,很眼熟的小孩子,他被一大堆禮物包圍著,他知道他是誰了,他就是他,是他小的時候,還很自閉的時候,他知道當晚,它就會進入他的世界,跟隨他很多年,他想要見見它。

他進入了他的心裡,但并沒有發現它,他只感受到了小孩子的孤單,無助,而且很快的,他發現自己無法離開,無法離開這個小孩子已經封閉的內心世界...

小男孩終於有同伴了,從那天開始,他不再感覺孤獨,他擁有了全世界最好的朋友,聆聽他的煩惱...

他在小孩內心不斷嘶吼著,但小孩聽不到,小孩總有一天會長大,想要擁有自己的秘密...


by:sora_wu
2-01-09 3.26p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