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驚悚】降頭術

聯想大亂鬥:史書 嘴唇 眼睛

外表看起來平平無奇的破舊公寓單位,木門已經布滿污跡,上面還粘著不知何年何月貼上去的春聯,「花開富貴」四個字只剩下「花開富」是看得到的,就連裡面有沒有人住都成疑問,但又有誰想到,裡面正在進行著最古怪,最噁心的試驗?

阿茲是個胖子,這是任何人從他的外表就可以清楚看得出來的事實,但從來就沒有人猜得到,他其實是一個警察,一個連走樓梯都會氣喘的警察。

阿茲其實就是破單位裡面的試驗執行者之一,另一個參與者名字叫「哈山」,除了是試驗者,他本身也扮演著白老鼠的身份。不要以為他是被逼的,哈山身高將近一百九十公分,年輕,健壯,不是阿茲這種胖警察所能夠威脅的,成為白老鼠,完全是他自愿的。

其實說到自愿,阿茲何嘗沒有爭取過?但不管是打架,還是身世,他都不是哈山的對手,甚至於試驗重要的筆記——「史書」,都是屬於哈山的家傳物品,嚴格來說,在這場試驗當中,阿茲只是充當跑腿的身份,雖然他其實也跑不太動。而阿茲參與這件事的好處就是,可以成為第二隻白老鼠。

「到底怎樣了?我們已經進行很久了,難道一點進展都沒有嗎?」阿茲有點不耐煩了,畢竟試驗已經進行了幾個月,他還沒有看到任何預算中將會出現的好處。

哈山還是一臉冷靜,他慢慢翻閱著那本「史書」,那是一本歷史非常悠久的書本,從外表看起來非常不起眼,就像是一本很舊的日記本,但封面上寫著的標題卻是可以讓人感到心驚動魄的,上面以他們的母語寫著:「史書.下冊——降頭術手記」。

「降頭術...降頭術是我們祖先的偉大結晶...你以為會那么容易讓我參透的嗎?」哈山說道,但他卻忘記了,降頭術其實是由苗族傳下來的,甚至連他們的祖先也忘記了這件事。

「可...可是我們已經付出那么多了,難道連一點法術也施不出來?!」

「唉...我也不明白...降頭術已經失傳那么久了,到底它是怎么樣施法的,我也全然沒有概念,只能從史書上的一些記載來推理,研究...」

阿茲的肥臉上面寫著「絕望」,他沒力地說道:「所以連我的簡單要求,‘愛情降’都沒有辦法施法了?」

哈山表現出鄙夷的眼神,一轉即過,接著說道:「也不是說完全沒有進展,就是缺少一些原料...」

「什麽?」阿茲激動地說道:「還不夠?我已經前前後後幫你找了幾十種難以取得的原料了!你以為這種事很容易進行?」

「小聲點...」哈山也知道自己必須依賴阿茲的身份,在當時的社會,警察就是王,這是連三歲小孩子都知道的道理,甚至連小孩子玩遊戲,已經不玩警察抓賊,改玩賊抓警察了。

「我知道很難取得,但這是施法的必須程序,書上就是那么寫的。」

但阿茲似乎越說越氣了,他說道:「那么那個試驗呢?你說先由你來進行,為什麽到現在都還沒有成功?」

「還不是一樣的原因,缺少施法的原料啊!」哈山的眼神歪了歪:「上一批原料需要至少多一倍的分量。」

「多一倍?!你是說我還需要...再偷死人的器官?!」阿茲似乎快要崩潰了:「二十歲女孩的眼睛!嬰兒的嘴唇!男人的耳朵!你以為這裡每天有那么多死人啊?!」

「你的腦筋可需要再靈活一點...」哈山走向阿茲,搭著他的肥肩膀,說道:「死人...是可以製造的...」

阿茲雖然笨,但也理解這句話的道理,他眼睛似乎變得比較紅了,如果不是已經失傳了,他還真的以為自己已經中了「催眠降」。

「你肯定這個試驗,值得我這樣冒險?」

「當然...你看看這裡。」哈山把史書湊向阿茲,「這裡寫著‘飛降’,看到嗎?這就是這最高深的降頭術,你看『說明』這裡,寫著...最高深...難...降頭術...基礎...什麽的。難道你不希望自己能夠飛起來嗎?」

阿茲眉頭皺了一下,問道:「可是這些字都看不清楚了,你肯定寫著的是要眼睛,嘴唇什麽的嗎?」

哈山有點心虛地說道:「我當然肯定...不然,我怎么可能冒險去修煉這個高級的降頭術?」

阿茲感到疑惑,突然,他扯開了話題:「對了,為什麽我總覺得你的頸部有一道紅線?圍繞著你的頸部一圈?」

哈山說道:「有嗎?我怎么看不出來?」

阿茲接著說道:「我總覺得這裡寫的不是飛降...比較像是...飛頭降...」


24-5-09 12.17am

留言

  1. 聽說泰國降頭術盛行
    小咪在泰國那麼久
    卻都沒看過哩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應該都失傳了,我從小住在馬來西亞,小時候還有聽說過一些傳說,現在完全都沒有任何消息了。不過還是有聽過有人中降頭的新聞,可能就隱藏在鄉下地帶了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