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驚悚】綁架

阿里漸漸醒了過來,發現自己竟然身在一間牢房內,四周都是灰塵,蜘蛛網,沒有窗戶,只有一盞橙黃色的燈泡,發出若隱若現的微弱光線。

“喂!這裡是哪裡!?為什麽我會在這裡!?回答我!”

之後的幾十分鐘,阿里不斷叫喊著,咒罵苦求,軟硬兼施,但就是沒有人給他應有的回應。

他的聲音都沙啞了,感到異常絕望,他只記得自己剛才正走在回家的路上,突然間後腦一痛,就失去知覺了。莫非有人綁架了他?那是不可能的,他家境理論上算是赤貧家庭,就算要綁架,也不會找上他吧?



“嘿...你終於肯靜下來了嗎?從剛才到現在一直吵,吵,吵,真是煩死了。”一把異常沙啞的聲音從隔壁傳了過來。

阿里非常緊張,問道:“你是什麽人?為什麽綁架我?你一定是認錯人了!我家裡沒有錢的!”

“先別緊張,你以為是我綁架你的嗎?錯了,我也是受害者啊,現在算是你的鄰居了。”

阿里四處張望,發現除了正門是鐵門之外,其餘四面都是墻壁,根本看不到聲音主人的樣子。

“到底他們是什麽人?為什麽要抓我們?到底他們有什麽目的?”阿里問道。

“嘿嘿...先別急,你先回答我,你是在怎樣的情況下被抓的?”

“...我從學校回家...大約下午五點吧!經過一道小路,突然後腦就被人襲擊,醒來后就在這裡了。”阿里無奈又後悔地說,如果不是貪圖方便,走大道不走小路,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。

那把聲音遲疑了一下,之後問道:“你是學生?你不是流氓?還是你是在學校有收保護費?欺負同學?還是加入私會黨?”

阿里感到有些奇怪:“沒有,我只是非常普通的中學生,沒有加入什麽私會黨,我怎么可能會做這種事?喂!難道他們是黑社會什麽的嗎?不關我的事!我跟他們沒有任何瓜葛的!”

“你先冷靜下來,他不是黑社會...奇怪,他們一向來只會抓社會的敗類...為什麽這次會破例?...喂!你之前有沒有做過什麽壞事?當然不是雞毛蒜皮的小事,而是非常嚴重的壞事。”

阿里似乎有點不耐煩了:“沒有沒有!我是無辜的!快放了我!!”

阿里邊說邊用力敲門,發出了巨大的回音。

“馬的!吵死人了!靜下來!不然我殺了你!”

阿里嚇一跳,想不到隔壁的那傢伙會那么暴躁。

“一直嘰里呱啦大叫有什麽用?!剛開始我到這裡,還不是一直大叫?!有什麽用?!”

“那...我們該怎么辦?”阿里沒力地問道。

“我怎么知道怎么辦?知道怎么辦我就不會被囚禁在這裡那么久了!”

阿里吞了吞口水,小聲地問道:“你...已經被囚禁多久了?”

那把聲音停了下來,沒有回答,阿里等得不耐煩,但又不敢催促他,心急如焚。

終於他說話了,但不是回答他的問題:“...你確定自己沒有做過任何壞事嗎?”

“...真的沒有...我只一個普通人,哪裡會...”突然,阿里想起了一件非常久以前發生過的事,本來那件事他應該忘記了,選擇性忘記了,可是這時突然間,非常清晰地出現在他腦海里...

當時阿里只是一個小孩,不懂事的小孩,但一個不懂事小孩做的事,很多時候都是致命的,無心,但傷害又非常大。當時,他只不過是做了一件小事,一件在當時他心目中是微不足道的小事...

當時,他在街道上,看到一架嬰兒車,被綁在電燈柱上,嬰兒的媽媽則在一旁和別人高談闊論。他突然有了想惡作劇的心,雖然在事後,他非常強烈感覺到那是魔鬼的誘惑,甚至他還聽見了魔鬼的竊笑,但當時的他,毫無顧忌就把嬰兒車繩子給解開了。

接下來發生的事,阿里事後想都不敢再想,他看到嬰兒車失控地移動著,衝出馬路,被一輛休旅車撞上了,發出強烈的聲音,這時嬰兒的媽媽才發現自己剛剛失去了一個孩子,瘋狂地跑向那架鮮血淋漓的嬰兒車...

沒有人看見阿里的舉動,阿里也在第一時間逃離現場,接下來的幾個月,他沒有辦法吃任何肉類,差不多在半年後,他終於選擇了忘記,忘記這段可怕的回憶...

“怎樣?你到底有沒有做過任何壞事?”

阿里沉默不語,但不久后,他鼓起最大的勇氣,說話了:“我曾經做過一件壞事,一件讓我到現在都還無法釋懷的事...”

接下來的時間,阿里向他的“鄰居”敘述事情的經過,雖然非常痛苦,但他還是忍住悲傷,悔恨,把事情說了出來...

“軋!”

突然,鐵門被打開了,一個兩公尺高的男人突然走了進來,就像抓著待宰的食用雞一樣,抓起阿里,往外就走。阿里也很配合的,發出了類似殺雞的怪叫聲。

“不要怕...”鄰居說話了:“只要你老實說出來,他就不會對你怎樣...不然...你就會有和我一樣的下場...”

巨人經過了隔壁的牢房,被提著的阿里看到了他的鄰居,他的鄰居樣子非常消瘦,就像是幾年沒有吃過東西的魔鬼般,但他的整個身體已經不存在了,被取代的是一種非常粗糙的機器,連接著他的頸部,維持著他那毫無意義的生命,而他臉上,只有絕望的表情...



4-02-09 1.33pm






留言

  1. 不知道為什麼
    小咪看到後面
    心蠻酸的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嗎?其實我只是寫純粹驚悚故事而已...
    或許「嬰兒車」意外事件讓你有所感觸吧...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