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恐怖】遺失的稿件


「小壁,這新聞的稿件在哪裡?」

排版員阿尼遞過一張字條,上面寫著一則新聞的標題,是關於某美食中心新張的新聞。

「稿件不是給你了嗎?」小壁很無辜地回答,已經不再自己手上的東西似乎也沒有什麽必要去找尋,但她還是在自己整齊的桌面上搜索著。

報館的政策就是,必須有稿件配合,才能從電腦伺服器中抽取該新聞,以減低錯誤抽取的機會率。

「打印多一份算啦。」當時我這麼建議。

「不行啦,萬一在其他排版員手上怎麼辦?」



「不會的,他們都沒有看到,所以才會叫我來問你們的。」阿尼雖然算是新同事,但已經非常熟悉報館的運作:只要有事,就找編輯准沒錯。

但這已經是今天失蹤的第二份稿件,算是非常罕有的事。

「你有沒有不小心『塞』去哪裡了?」

「怎麼可能?一處理好就交給老總了啊!」小壁口氣有點不爽了,我唯有識趣的點頭沉靜。

「所以現在怎麼辦?再打印過就好了啦!」阿尼已經很不耐煩。

我向來不想糾纏在這種小細節上,馬上就用附近的電腦印了一份那該死的新張新聞,阿尼快步走向打印機去。

「我肯定自己已經處理好了,交給老總的。」小壁還是放不下。

「算啦,東西不見了也沒辦法,或許被不小心弄丟了呢?」

「一份也罷了。」她很不服氣,「這已經是消失的第二份!而且都是我處理的!真倒楣!」

雖然也沒有人責怪她,但完美主義的她根本無法釋懷。

「那我們再找找看吧,或許就在我的桌位上呢?你剛才也曾經過去的。」

我們在我那亂糟糟的桌面上搜索著,也順便整理了一下,但還是沒法尋獲那遺失的稿件,但至少我的桌位「煥然一新」了。

「沒有,不是你拿了呢。」

原來她以為我拿去了,真可惡。

「垃圾桶有嗎?」

「沒有,在上一份失蹤的時候我已經找過了。」

「那就算了啦,找不回了。」

小壁鄙夷的眼神看得我不寒而慄:「你完全沒有好奇心嗎?沒有想過那些紙張會在哪裡嗎?」

「還會在哪裡?四度空間嗎?」

「算了,我自己找。」弄女子生氣似乎是我的專長,她頭也不回的離開,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垃圾桶旁。

另一個女人走了過來,那是負責打掃的黃大嫂。

「怎麼啦?你們在找東西嗎?」

「是啊,在找兩份稿件。」

「稿件?」黃大嫂指著我後面,專門讓訪者坐著等候的長凳,「我剛才看到妹妹給了兩份東西那位先生。」

妹妹指的是小壁,但長凳上並沒有任何「先生」。

「什麽先生?」

「那位穿著西裝,臉色有點『灰』的先生啊,沒有看到嗎?」

長凳上的確沒有任何人。

但我大概已經明白發生了什麽事。



7-7-2011 1.25p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