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際大戰


那一年,學生間開始流行「星際大戰」遊戲。

那是一種電腦戰略遊戲,大家分別操控人類,外星人,或異形互相聯手擊敗對方。

當時大家喜歡聚集在網咖內通宵達旦,就為了在虛擬世界里互相廝殺,也浪費了不少金錢。

但大家也留下了美好的拼搏回憶。

那晚,病維和熱狗一起走路回家,時間已是晚上十一點。

熱狗已經想好藉口,就是去蟑螂家寫功課,而病維根本沒有打算想藉口,反正家人一定知道他去哪裡,任何謊言都是徒然。

「病維,下次你用人類好了,反正你喜歡用戰機,我還是繼續用回異形好了。」熱狗一路上議論紛紛。

病維也在參與大家玩遊戲之後變得比較會講話:「熱狗,下次你不要再用你的蜘蛛怪大軍頂著通道了,每次我們走過不去。」

「異形軍團的蜘蛛怪?已經很久沒有聽說過了。」

突然,一把蒼老的聲音傳了過來,熱狗和病維同時轉過頭,看到一個衣著破爛的流浪漢坐在街角。

「老伯,我們沒有錢的,所以無論是打劫還是討錢都可以免了。」

「什麼老伯,老爺我今年才五十歲。」流浪漢站了起來,他臉色通紅,頭髮雜亂,眼神卻異常堅毅,跟他搖搖晃晃的身體形成對比。

「你們剛才說蜘蛛怪,是怎麼一回事?是不是終於來到地球了?」

「老伯你也知道『星際大戰』?那是最近很紅的電腦遊戲。」熱狗踴躍發言。

「當然知道,我還直接參與其中」流浪漢抬頭看著星空,「星際大戰打了五百年,現在不知道人族進行得怎樣了。」

「老伯你沒事吧?」

病維頻頻看手錶,想要早點回家睡覺:「他應該是玩遊戲玩傻了,我們回去吧。」

「我是人族戰機部隊天鷹六的八十六號駕駛員。」流浪漢說完,兩人呆住了,還沒有消化到對方想要表達什麼。

「你意思是說,遊戲中你都是選人族?」

「我的意思是,星際大戰不只是在你們的電腦中進行,宇宙中某處,真的有發生這個戰記。」

病維回過神來了:「照你那樣說,『星際大戰』是歷史戰略遊戲了?」

「我不知道戰爭進行得怎樣了,距離我迫降地球已經過了快三十年,無法和他們聯絡上,我失去一切資訊,他們也不可能找到我。」

熱狗抓了抓頭:「你是說,宇宙中真的有『異形』和『外星族』。」

「是的,為了爭奪資源,三族已經開戰五百年,無法分出勝負。」

流浪漢重新坐下,隨手拿起身邊的酒瓶,裡面似乎還殘留著部分液體:「戰爭發生在太陽系以外,我是與異形的飛行怪物戰鬥時,使用超速飛行,結果進入這個星系,并無意中迫降在地球。也幸好這樣,我才有生存的條件。」

「哪有那麼巧合?剛好你就墜毀在跟你們『人族』一模一樣,生存環境也一樣的『人類』的星球?」

「也不是完全隨機,我是在戰機失控前找到地球坐標,分析之後才移到這裡,想不到一待就是三十多年。」

熱狗突然有些慌張:「那隻異形飛行怪物呢?」

流浪漢深呼吸:「不知道,希望它已經離開太陽系。」

病維差一點昏倒,他心想這種時候還需要關心這些虛幻的事嗎?

「三十年前,我所參與的最後一場戰役是在卡布拉道曼妮二號星系發生,我的任務是和其他戰友們毀滅異形的基地,這次的行動基本上十死九生,算是自殺式任務,畢竟我們的對手是不怕死的異形,但我沒有機會知道多少兄弟活著回去,在那場追逐戰中我來到太陽系,再也沒有機會離開。」

病維打斷了他:「天文學家從來沒有發現宇宙有發生什麼戰爭。」

「那些科技?我可以肯定的說,就算耗盡地球資源也沒有辦法發展到可以探測到那場宇宙戰爭,這已經不是距離的問題,而是包含次元,星原,映射光等因素,反正說了你們也不會明白。」

「當然不明白,那些都是你的妄想而已。」

熱狗急了:「病維,你不要打斷他,畢竟他還是軍人啊。」

「沒關係,當然沒有人會相信,這種事不是你們這些原始居民所能夠理解,但這場戰爭的勝負,與你們還是有關係的,異形的目的是侵佔所有星球,當然你們也不會倖免,不過放心吧,那天你們是看不到了。」

病維笑了出來:「你都說我們無法探測到那場戰爭了。」

「那隻怪物,只需要一隻,就能夠在幾百年內讓地球變成地獄。」

熱狗嚇得全身發抖:「難道你完全沒有傷害到它嗎?」

「問題就在這裡,只要傷害了那些怪物,他們會為了增殖而變成產卵蟲皇,只希望它不會出現在地球。三十年了,如果它活了下來,應該進化成一個基地了,憑地球的戰力根本消滅不了它們。」

「你不要小看我們的核武。」

「核武?那只是小孩子玩意而已,它們的生命力強盛,會馬上回復,增加數量。」

熱狗想到遊戲中的異形族,只要做了一個建築物,地面就會變成像是腐蝕的肉色,如果地球都被這種物質覆蓋,自己還要躺在那裡午覺?

「放心吧,還是那句,你們看不到那天到來,等到他們發動戰爭,應該也要百多年后,只是你們的後代就沒有那麼幸運了。」

流浪漢又站了起來,慢步離開,向他們招了招手。

兩人不自覺跟著他,來到一個鐵皮屋前。

「你們看看這個。」流浪漢指著屋外一個破籃子,裡面擺滿了瓶瓶罐罐。

籃子放在一個破銅爛鐵般的物體上面。

「那是戰機的殘骸。」

病維噗嗤笑了出來,覺得那比較像電視機的零件。

熱狗則像是在朝拜般撫摸那骯髒的不明物體。

那晚他們就在鐵皮屋外面聽著流浪漢述說外星大戰的種種事跡,尤其是他第一次出戰的故事,數萬異形步兵被戰機部隊殲滅的壯烈場景,仿佛歷歷在目。

流浪漢眼中出現光芒,時而落寞,看得出他非常渴望回到那場戰爭中,而不是待在地球流浪。

過了幾天,兩人再經過那條道路,但沒有看到那流浪漢。

後來他們帶了電腦專家肯尼斯檢查了那部破銅爛鐵,他很肯定的表示「那絕對不是電視機零件」。

「但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,電子零件的世界太宏大了,不可能知道所有零件。」肯尼斯看著流著口水的熱狗。

病維踢了那零件一腳:「但也不能證明是戰機啊。」

幾個月后,大家也忘了這件事,熱狗也從長假中回來。

「熱狗,放假去了哪裡玩?」

熱狗興奮不已:「我去了宇宙,那老伯已經回去了,但他帶我環繞了地球一圈。」

全班靜了下來。

他繼續說:「老伯聯絡上了同伴,人族派戰機來接他回去了。」

病維憐憫看著熱狗:「這段時間,你還是不要玩《星際大戰》了,都玩出幻覺來了」

李察反而很有興趣作弄熱狗:「那麼,你在宇宙中看到了什麼?」

熱狗有點沮喪回答:「什麼也沒看到,我就關在戰機內,看著四面金屬墻壁而已,他們說直接觀看宇宙會有宇宙輻射傷害。」

「你總有漂浮在空中吧?月球漫步?」

「戰機內有重力裝置,我就像站在地球中那樣穩健,哈哈哈!」

從那時候開始,熱狗變成了班上的吹牛大王。

多年後,鐵皮屋也被改建為公共廁所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