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者斬魔王3-艾麗西亞王國大冒險



艾麗西亞王國的天空籠罩了一層陰影。

破壞神徒鄄猾復活了,把它召喚回人間的是黑暗召喚師穆發莎,正要準備要毀滅世界的時候,勇者們出現了。

這時候,穆發莎和勇者們在沙拉曼達草原對峙。

「你就是傳說中的勇者asdf?」穆發莎指著一頭紅髮,臉部俊俏, 手持劍盾的asdf,「就算是你,加上你的夥伴們,也不可能是我的對手,快點投降吧,我會讓你們在黑暗王國內當我的守衛。」

asdf怒斥:「你們黑暗是戰勝不了光明的!我將會用我手中的光明聖光劍把你送回地獄!」

「還有我們幫忙呢!」夥伴們站在他的後面,陰暗的天空似乎出現了曙光。

「弓箭手1,你本來是我的部下,現在竟然背叛了我,你這不知好歹的傢伙,等著受死吧。」

弓箭手1抱著身邊的醫療師1,浩然正氣反駁:「是你殺害我們全村人的!如果不是因為遇到了醫療師1,現在的我還活在黑暗中!為虎作倀!」

asdf揮動著寶劍:「我們上吧!要進入戰鬥狀態了!弓箭手1!醫療師1!還有紅魔法師1!上陣!其他夥伴們在後面待命!」

紅魔法師1揮動著手中的巨斧:「我要用我狂戰士的名譽毀滅你!穆發莎!」

擁有優先攻擊權的狂戰士紅魔法師1的戰斧發出紅光,竟然是「火焰武器」,可以同時擁有物理和魔法攻擊數值,往穆發莎砍去,被對方用魔法盾牌擋住了,造成1093點傷害。

穆發莎「哦」了一聲:「原來你還會魔法。」

紅魔法師1退回原地:「我以前可是紅魔法師,想不到吧?」

弓箭手1舉起巨弩,發出特殊攻擊「連射」,對穆發莎造成200x10的傷害。

「太嫩了太嫩了。」穆發莎獰笑起來。

「輪到我!」醫療師1使出「聖光罩」魔法,全員的魔法防御力提升。

asdf舉起聖劍,全身發出刺眼光芒:「光劍亂舞·改!」

他對穆發莎一陣猛砍,造成500x12的傷害。

「就這樣而已嗎?呵呵,輪到我了。醒覺吧!破壞神徒鄄猾!」

天空降臨落雷,地面裂開一個巨洞,一頭像山脈那麼大的狼爬了出來,它全身散發出邪氣和黑煙,雙眼發出紅光,一看就知道不是普通的妖狼,實際上,它是魔王五大守護靈之一,破壞神徒鄄猾。

「可……可惡,我們不可能贏。」

穆發莎狂笑了起來:「破壞神徒鄄猾!發動死亡血咒!」

破壞神徒鄄猾伸出狼爪,發出紅色死光對著四人隊伍一陣亂射,全員造成9999999的傷害。

所有人倒下了,除了擁有「堅持到最後」技能的asdf,生命值剩下1點。

「下一回合就要了你的命,哈哈哈哈!」

看著破壞神徒鄄猾,asdf歎了一口氣:「沒辦法了,唯有用那招,禁忌的那招。」

「什麼那招?你已經沒辦法了,剩下一回合的你,打算吃藥?還是復活同伴?還是逃跑?似乎都行不通了。」

asdf一咬牙:「不!我還有一招,必勝的一招。」

asdf舉起寶劍,發出聖光,原來是在使用魔法,從紫色光芒看來,應該是召喚魔法。

「不管你召喚什麼出來,都只會成為破壞神徒鄄猾的口糧而已!」

asdf沒有理會他,繼續唸著咒語,之後他前方的地面發出了綠色光芒,一隻小青蛙怪,手持雨傘從光芒中走了出來。

「我是靈蛙,請問召喚我有什麼事嗎?我會初級醫療術,初級防禦魔法,強化1,和靈活1。」

asdf已經用盡了魔法值,畢竟他是戰士,召喚根本不是他的強項。

「靈蛙,我現在要使用:ESD計劃。」

「ESD計劃?確定?」

「是的,確定。」

靈蛙看了看asdf,點頭後,開始使用魔法,紫色光芒,原來也是召喚魔法。

穆發莎開始不耐煩:「你好了沒有?一個回合都要搞那麼久嗎?」

asdf指著他:「現在是我的回合,你給我收聲,我的召喚獸有權利行動一次。」

靈蛙面前發出白色光芒,一隻靈鹿跳了出來。

「靈鹿,ESD計劃。」

靈鹿詫異反問:「你確定嗎?」

asdf點了點頭:「是的。」

靈鹿的雙角發出光芒,又在使用召喚魔法,這次召喚出來的是牛魔王。

牛魔王彬彬有禮的向在場所有角色打招呼之後,聽聞要進行ESD計劃,嚇得手中的火槍都掉在地上。

「好吧,請稍後。」牛魔王也使用召喚魔法,召喚出了火魔伊芙麗。

伊芙麗二話不說就召喚出水帝龍神巴哈姆特。

這時的穆發莎已經坐在地上玩樹枝:「你這樣又何苦?雖然很有創意,但就算你召喚出全世界最強的召喚獸來,也打不贏破壞神徒鄄猾。」

過了一個小時。

光明聖鬥士召喚出了武神·零出來,穆發莎怔了怔,站了起來,他知道武神·零的特殊能力,就是讓所有角色再重新行動一次,而這時對方的場地已經站了接近二十只召喚獸,如果同時行動,自己雖然不至於敗陣,但也會弄得遍體鱗傷。

但他沒有,武神·零依舊使用召喚魔法,召喚出了山頭巨魔,已經是史詩級的召喚獸了。

過了半天,這回合還沒有結束,勇者asdf陣線已經站了五十六只召喚獸,而第五十七只被召喚出來的,是一名叫「X」的老人,看起來應該是賢者。

asdf向他敬禮:「終於召喚到您了,現在是……ESD計劃。」

賢者X看著他:「你確定嗎?你知道這是無法回頭的。」

「是的,我確定,為了同伴們,為了世界和平,唯有這麼做。」

賢者X也沒有說太多廢話,從袖口取出一本白色的厚皮書,看著天空。

穆發莎松了一口氣:「終於不是召喚魔法了。」

厚皮書發出光芒,緩緩飛向天空,突然展延變大,不知所以然的穆發莎和破壞神徒鄄猾防守戒備,但厚皮書卻飛向高空,變成了巨大但無傷害的光芒。

光芒中隱隱約約看到幾個字,「……菜單……點擊……上下左右左右……點擊……啟動……無敵狀態……」。

一聲巨響後,賢者,巨大空中文字,召喚獸們全撤退不見,只剩下勇者asdf站在原地。

「等了半天,就這樣?」穆發莎根本沒有受到任何攻擊,現在也輪到了他的回合。

「別浪費時間了,破壞神徒鄄猾,普通攻擊!」

破壞神徒鄄猾伸了個懶腰,舉起狼爪攻擊,頓時天崩地裂,地上留下了巨型的爪痕,也對勇者asdf造成了0傷害。

「什……什麼?」穆發莎簡直無法相信,「無法造成傷害?」

asdf舉起手中的藥瓶「全復活」,把紅魔法師1,醫療師1和弓箭手1復活。

「一定是運氣太背了,擊不中而已,破壞神徒鄄猾,閃電攻擊!」

破壞神徒鄄猾使用命中100%的閃電攻擊,擊中勇者還有他所有夥伴們,但都只能造成0傷害。

「你!竟然……」穆發莎也明白了發生什麼事,asdf用禁忌的方式來讓自己變得無敵。

「輪到我們了,集合攻擊!勇者亂舞!」四人同時展開攻擊,對穆發莎和破壞神徒鄄猾造成了99999999999的傷害。

破壞神徒鄄猾消散于空氣中,陰暗的天空終於展現了光明,而穆發莎則躺在地上,按照慣例的說了些反派死前鳥話。

「你用了禁忌的方式,肯定會接受報應的,遲早會來的。」

穆發莎死亡後,村民們出來歡呼,感謝勇者們的幫忙,他們接受了100000金,和兩把四星級武器,但他們也興奮不起來。

「我們已經是無敵狀態,這些武器似乎沒什麼用了。」早已把巨斧拋棄的紅魔法師1偷偷對asdf說道。

醫療師1點了點頭:「對啊,我空手就可以達到極限攻擊力了,根本沒必要使用魔法。」

弓箭手1樂觀表示:「這不是很好嗎?我們可以很輕鬆就解決魔王,旅途很快就會完成了。」

asdf卻悶悶不樂,他知道,這一切即將要結束了,因為這是ESD計劃的代價。

兩天內,他們很快就攻陷了魔王的另外三個守護靈,連它們的面貌都沒有看清楚就結束了他們罪惡的一生。

但旅程反而越來越慢了,他們都感到很沒勁。

「我覺得沒什麼動力,為什麼會這樣?」紅魔法師1已經轉職為盜賊,但行動力反而下降了。

asdf看著天空:「我想應該是玩家厭倦了。」

「玩家?」

「沒什麼……可能是你累了,休息一會吧,待會兒就要找復活之神戰鬥了。」

asdf站起來,眺望遠方,但他所無法知道的是,所有的一切在那瞬間歸於靜止,魔王沒有機會出場,所有勇者們都不再前進,雖然他們維持無敵狀態,反而,玩家們都沒有玩下去的動力。


(照片取自Wikipedia)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