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啊轉


「我是說真的!」

老何嚴肅的雙眼緊緊盯著忙得要死的艾伯特:「這裡少說也有九十多個,我剛才有數來。」

市中心某會計樓內永遠都呈忙碌狀態,所有人從進入辦公室就開始沒有停止過工作。除了老何。

「那麼多的話你不就很忙了?」艾伯特根本沒有時間聽他吹牛,眼前永遠處理不完的文件就像山一樣高。

「忙什麼?有什麼好忙的?反正他們不斷在游離,轉啊轉的,我也管不著他們,我的意思是,他們不把我們放在眼裡,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。」

坐在對面的美麗姐突然感到毛骨悚然,雖然現在還是大白天,距離放工還有三個小時,但也讓她肥厚的身體嚇出一身冷汗:「很恐怖啊,老何你倒垃圾就好好倒,不要說鬼故事。」

「不是!不是鬼故事!是真的。」老何就像發現新獵物一樣,把藍色塑膠凳子拉到美麗姐旁邊坐下,「我的陰陽眼從小就有了,知道什麼是鬼,什麼是那種東西。」

坐在角落處理文件,年紀最小的芳妮心理暗暗好笑,辦公室內真是什麼人都有,除了工作狂,肥婆,廢上司,連怪老頭都有。

「是那樣的,你看,鬼,就是人死了之後,靈魂變成的一種狀態,那是大家都知道的,很多人都見過的鬼魂,你們也有一天有可能會見到,一點也不稀奇,但是,我說的可不是那種鬼,它們不是人類靈魂變成的,而是根本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,很多人都不懂得區分。」

「那麼它們是什麼?魔鬼嗎?」

「不是,我才不相信宗教的說法,那些都是騙人的。」老何哼了一聲,之後繼續說,「它們的形態不是完全像人形,但是屬於『類似』,就比如,它們有四肢,但又不完全像是手腳,五官部位模糊一片,像有臉又像是沒有。」

在一旁的本傑明突然發出鬼叫聲,嚇得美麗姐把一本字典拋向他,正中腦門昏迷不醒。

老何見證了這一幕,感歎了一會兒,突然想起自己的鬼故事還沒有說完:「那些東西,數量出奇的多,隱身在人群中,人越多,他們的數量也就越多。」

「那不是很擠?普通的鬼不會被擋路嗎?」艾伯特推了推眼鏡,豆子般的眼睛盯著他,看不出是在諷刺還是真心發問。

「不同的,鬼魂與他們不是身在同一個空間,就像我們和它們一樣,基本上是看不到碰不到,像我這樣可以同時看到鬼魂和那種東西的幸運兒不是常常有的。」

老何摸了摸自己的稀疏白髮:「幸好我可以選擇開或關天眼,才可以避免被那些東西擋著視線,影響生活。」

「哪裡開的?開一次多少錢?」這次艾伯特的諷刺很明顯,但老何還是聽不出來。

「買不到的,是上天給我開的天眼,講到天眼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,下次告訴你們。」幸好老何還知道不要離題。

「我說到哪裡了?對了,我說到小艾你的身邊有五六十隻那個東西,圍繞著你在手舞足蹈。」

「小艾」艾伯特其實已經三十多歲,表面上看起來甚至像是四十多歲的人,但是在已經八十歲的老何面前看來,還是小孩子一樣。

「哦,那不是很熱鬧?可是我一點感覺也沒有。」

「你當然不會有感覺……不,應該說,你肯定有感覺,你的人生其實已經被他們控制了。」

美麗姐聲音在發抖:「怎樣……怎樣被控制?鬼上身?」

「不是的,它們不是鬼,我再次重申,他們是一種不知道來自哪裡的黑色類人形存在物,有人的地方就有它們,他們隨時圍繞著我們,我們的一舉一動,一切決定,都是由他們控制。」他指著本傑明,「他快要醒來了,我可以跟你們賭,因為它們繞著他跳舞轉圈圈了,正在喚醒他。」

本傑明竟然真的突然像睡著的狗一樣,打了一個大噴嚏,罵了一聲粗口之後醒了過來。

「你看看吧?我都說了,是不是?」老何得意洋洋,就像中了彩券。

芬妮忍不住插口問道:「那麼,你的舉動是不是也被控制了?」

老何蒼老的雙眼有點驚訝的看著這名一直不講話的女孩:「原來你會說話,我以為你是啞巴呢?」

她的臉沉了下來,雖然對方是老者,但也未免太無禮了吧?

「是的,我會自己說話,不是被那些怪物控制著。」

「小妹妹,不要那麼鐵齒,那些怪物在你身邊冷笑,反映出你的心情,對老人要有禮貌一點,知道嗎?」

很少被別人嗆的芳妮低下頭,假裝沒有聽到。

老何繼續說:「那種東西,一直都在控制我們的生活,我們的人生,如果不是它們的存在,人類只是白癡一樣的生物而已,何來發展社會經濟?當貪官?沒有了它們,我們甚至連思考也不會,更不用說對老人家不禮貌了。」

芳妮強忍著淚水,她知道自己從小就不討喜,不會討老人歡心,但對這種倒垃圾的老頭有必要獻殷情嗎?

放工後,她心裡很不開心,對於老何對她的說法感到憤憤不平。

「你說啊!他這麼針對我算是什麼意思?他只是一名精神有問題的老頭而已!」

芳妮在住家附近的小食檔一邊吃餛飩面,一邊向「工具人」胡亦然訴苦。

表情憨厚,帶著厚重眼鏡的胡亦然,對於芳妮突然批評一名公司內的老人顯得不知所措。

「可能老人喜歡嘮叨,他應該不是有惡意的。」

「什麼沒有惡意?他讓我感到很尷尬!」芳妮狠狠咬了餛飩一口,卻滑到了地上,一隻守候許久的黃色流浪狗馬上搖尾趨前。

「走開!」她心情非常惡劣,把餛飩踢掉,小黃狗嚇得夾著尾巴逃走。

「只是流浪狗而已,不要這樣……」

「連流浪狗也搶我的食物!」

胡亦然慌了手腳,想要轉換話題,但卻還是提到了老何的故事:「那個,話說回來,那些黑暗東西到底是什麼啊?竟然能夠影響我們的生活?」

「什麼黑暗東西?那只是死老頭的幻想而已。」芳妮注意到身邊還有食客,也開始冷靜下來。

「或許他說的是真的,我們的人生都由一種我們不知道的物體控制著。」

「你該不會是想要說是上帝吧?你進教了?」

胡亦然搖搖頭:「或許那老人看到的是暗物質。」

芳妮隱隱約約聽過這個名詞,但詳情就不甚了了:「那是什麼?」

「暗物質是科學家假設中存在于宇宙間的物質,它們無法被探測到,無法被證實存在,但是卻會實在的影響著其他普遍物質,根據你的老頭所講的,如果那些東西能夠影響萬物的行為,確實符合暗物質的特征。」

胡亦然繼續說:「如果他說的是真的,還真能夠解釋為什麼所有生物之中只有人類能夠發展文明,因為那些物體選擇了我們。」

芳妮根本不在意他說的理論,對她而言,那根本就是不存在的鬼話:「別說這些了,你可別忘了等下看電影前要買零食,記得要買日本進口的。」

胡亦然看起來與猶未盡,還想要說下去,但又不敢違逆自己最喜歡的大小姐,於是硬生生把想說的都吞回去:「好啦,明白啦。」

暗物質?那到底是什麼?芳妮發現自己身在一片黑暗中,第一個想到的問題竟然是這個自己最不感興趣的。

「在黑暗中當然看不到黑暗的物體啊。」一把古怪的聲音傳過來,聽起來就像有人捂著嘴巴說話一樣。

「你是誰?」

「我是命運的使者啊,在黑暗中控制著你們,你們看不到我們,但我們掌控了你們所有的舉動,思維,包括現在,你能夠聽到我說話也是我們的選擇。」

芳妮根本看不到有人,心裡突然感到了恐懼:「你們……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

「為什麼?你是說目的嗎?目的是為了維持世界的運轉啊,除了你們之外,萬物中一切物質都受我們的影響,是的,你們的暗物質理論或許是正確的。」

眼前出現刺眼的光芒,照耀下來,身邊顯現許多人形的怪物,有手有腳,但動作卻顯得詭異,就像在使勁扭動身體跳著奇怪的舞蹈,之後,劉德華突然出現了。

「芳妮,醒來了?電影要開始了,你很累嗎?」胡亦然小聲問道。

坐在旁邊的芳妮輕輕打了一個哈欠,或許自己真的太累了,才會睡著,做這種古怪的夢。

但,有沒有可能那些暗物質怪物是真的存在呢?這個夢境是不是真的由它們選擇讓自己看到呢?

電影屏幕突然掠過一團黑影,芳妮驚呼出來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你……有看到人影嗎?」

「什麼人影?」

芳妮瞪大恐懼的雙眼,凝視著完全進入黑暗的四周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