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餅


這件小事是從我一個朋友那裡聽來的。

這真的只是一件很小事情,嚴格來說根本不能說是故事,而是事故。

我朋友在辦公室忙碌的時候饞嘴,喜歡買一堆零食花生什麼的來啃噬,那天,他不知道從哪裡買了一包號稱「家製」的風味餅乾來享用,據說是全新產品,燒烤出來的餅乾,上面有很多巧克力粒粒,和一些葡萄乾,吃起來酸酸甜甜的,味道怪不錯。

巧克力餅乾不會很大,一口一片剛剛好,在口中咀嚼的時候,飽滿的巧克力粒已經喧賓奪主,餅乾本身反而成了配角,他口中爆開濃郁的巧克力香味,和一些被擠壓流出陣陣酸味的葡萄乾,組成了最和諧的味道。

同事經過時,他還故意咧牙嬉笑,展示已經全都是巧克力的牙齒,同事皺眉頭走開,不理解他的幽默。

他也不理解,工作而已,幹嘛那麼認真,隨便簡簡單單結束就好了,對他而言,工作中有機會,就應該吃蛇,沒機會,就吃餅乾吧,反正都有別人在做,自己就算偷懶也不會被發現。

吃到最後一塊,他感到與猶未盡,他後悔沒有買多一包,以致現在只能抓起一顆顆遺漏的葡萄乾和巧克力粒放進口中。

沒有餅乾的襯托下,他覺得口中感覺有點奇怪。

桌上有一兩顆巧克力粒,他開始發現不對勁,怎麼總覺得顏色跟巧克力有些不同?看起來比較淺色,形狀也比較渾圓,似乎還有長腳……

「咦?你桌子有蟲子?都叫你平時注意衛生了……」老王經過時留下這句話。

他異常冷靜,用一支筆戳了戳,是一種軟體生物,有點像是黑色的圓形毛毛蟲,當然, 已經死亡了。

他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,無意中把口中剩餘的蟲子都吞了進去。

這時惡心感才開始出現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