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怕的每一天


我有一個朋友,在政府醫院當心理醫生,姑且叫他「阿強」。

有時候跟阿強喝茶的時候會聽到很多奇怪的故事,由於在醫院工作的緣故,他聽到(有時候甚至是親身經歷)過許多古靈精怪的故事,很多甚至是靈異的,但現在我想要轉述的,完全是屬於人間。

那天,阿強接待了當天最後一名病人,對方是一名瘦小的中年人,身穿皺掉的襯衫,頭髮凌亂,臉色不是很好,像是受到什麼嚴重的精神壓力一樣。

「醫生,我覺得我快要瘋了。」

阿強低頭看了看病歷表:「何先生,你先坐下放鬆,沒有瘋子會說自己快要瘋的,你有什麼問題不妨說出來聽聽。」

中年人畏畏縮縮坐下之後,急促說道:「我那天……做了一個夢,就是那個夢讓我發瘋的。」

因為夢境而病發,阿強不是沒有見過,實際上,很多時候都是因果對調,是因為自己有病才會導致做惡夢。

「夢境一開始,是在一間建築物外面,天氣晴朗,當然,本地不是下雨就是晴朗,不會有第三種天氣,但我的行動卻極度困難,我看看自己的雙手,蒼老,乾燥,充滿皺紋,原來是我年老的時候,我夢到自己老了,當然,當時的我是不知道自己做夢的,我理所當然,帶著自己這副身體站起來走向門外的一架車,那是銀色的小轎車,也就是我的車,很正常,沒有什麼不對勁。」

「我進了車內,啟動車子,很正常,連前面的掛飾也很正常,就是剛買車的時候朋友送的巫毒娃娃公仔,離開住宅區,外面的景色就是我們熟悉的現在,那些建築物,那些花草,差不多就是那樣。」

阿強聽到現在,大概已經有一個譜,很多人都因為夢到自己的死亡而陷入憂鬱,其實這都是本身對現實的不滿才在潛意識中顯示出來。但是他後來知道自己錯了。

「我繼續前往公司一路上有點小塞車,還是跟平時一樣,沒有什麼大不了,然後找了十多分鐘車位之後就找到,下車,到那間水果店買了點水果,步行往公司,也就是那棟十二層樓高的建築物,我的辦公室在三樓。上到辦公室去,坐下啟動電腦,打開電子郵件,收集工作有用到的文件,開始一天的工作。」

「麻木的工作了幾個小時,中午出去外面,到我常常吃飯的地方打包飯回公司吃,我挑選的飯菜都千篇一律,看起來也很正常,沒有什麼問題,回到公司吃完之後,繼續工作,直到放工時間,我回到我的小轎車,開車回家,途中有一點塞車,但開啟了收音機之後時間就過得沒有那麼痛苦。」

阿強目前為止還在等待他夢中死亡的時機,但根本沒有任何跡象,甚至連一點黑暗的劇情都沒有,完全都很正常。

「……最後,我安心的入睡,然後就醒過來了。」

何先生說完,整個人縮在椅子上,全身發抖:「真是一個可怕的夢啊。」

「恕我直言,你的夢境平常之極,甚至有些沉悶,何恐怖之有?」

「難道你還沒有發現嗎?」何先生瞪大眼睛看著阿強,「這些根本就是我每天的生活,每天都一樣,而這種情況將會持續到我老的時候,日復一日,難道你還不覺得可怕嗎?」

直到何先生離開許久,阿強還陷入沉思中。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