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仇


我有一個叔公以前是當警察的,他專門調查一些被遺漏掉的懸案,聽起來很厲害,但其實就是被貶到邊疆的警員而已,根據他所說,那是因為他不受賄所導致的後果。

就像X檔案中演的一樣,他的工作室就在警局的地下室,證據存放室隔壁的小房間裡,那裡甚至沒有空調,只有一個風扇,一張桌子,椅子,和一堆資料。

但他工作時依然悠然自得,不需要面對樓上那堆假仁假義的傢伙們,就算工作苦悶也沒有關係。
他對我說的案件,其實跟他處理的沒有關係,而是他聽來的一件詭異事件。

事情發生在五十多年前,在本地市中心發生了一件人質挾持事件,這是當時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,所以這件事引起上頭關注,他們希望警方低調解決這件事。

挾持者據說是一名附近會計樓工作的文員,平時沉默寡言,但又不至於孤僻那種,還是會對人微笑,也就是同事的評價是「他不是那種人,他不可能會做出這種事的」那類人。

但事實擺在眼前,他挾持了人質守在公司隔壁的十七層樓高公寓一家單位裡面。挾持的動機不詳,如果說是為了金錢,可能性不大,因為被挾持的是公寓一名年約四十五歲的守衛,財產肯定比他還要少,更何況他根本沒有機會逃走,沒有後路可以退。

「所以他的動機就是要殺人?」

叔公當時歎了一口氣:「是為了報仇,仇恨會另一個人完全失去理智。」

「那一定是深仇大恨了。」

「不是,只是很小的事情而已,但是持續不斷多年,終於釀成了大禍。」

「什麼小事?」我當時在想,小事,還能夠累計多年的,應該就是凌霸事件了。

但叔公還是搖搖頭:「不是,那名守衛只是小人物而已,沒有這個能力欺負在冷氣房內工作的人。」

當時警察在公寓單位外面鎮守,但當時的警察耐性是有限的,很快就攻了進去,警衛被刺了一刀,但犯人被開了兩槍擊中,當場斃命。

「然後警衛修養了幾個月才能夠說話錄口供。但在那之前,警方的發現更是驚心動魄,他們在公寓內另外又找到一具尸體,那是一名小孩,才五六歲,身份查了很久才知道,是完全跟他沒有關聯的人。」

「所以是隨機殺人事件?」

「是的,針對小孩子的部分,確實是隨機的,但對於守衛的仇恨,在他醒來錄口供之後確定是真的。」

我當時開始感到不耐煩,叔公賣的關子有點久:「所以到底是什麼?」

「守衛每次在樓下抽煙,每次都熏到了等車的那文員。」

「抽煙?就這樣?」

「是的,就是這樣,警衛被綁架期間,文員已經說明一切,原來他一直都在忍耐,他最討厭煙味了,但又不願直接告訴守衛,自己一直在忍耐,卻在那時候爆發,綁架了他。」

「好可怕……如果你的故事是真的話。」

「確實是真的,那個小孩,你知道是什麼原因會被殺害嗎?」

「我怎麼會知道。」

「他殺了那個小孩,放了幾天,尸臭味出來之後,他用來熏那名守衛,然後一邊說『熏死你!熏死你!看你還敢不敢抽煙!看你還敢不敢抽煙!』」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