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?


今天是地球的大日子,全球媒體和網絡的頭條。

「時光機今日進行首次載人試驗。」

由世界十個先進國聯合研究研發的時光機,將於今天在北極研究所進行試驗。在這之前,已經用各種非生物和動物進行試驗,成功送往不同的時間,并運回來。

時光機不如人類往日的幻想般方便攜帶,或只如一部車子大小,而是整座工廠般大,高聳的裝置幾乎如一座座建築物般林立。

所有的裝置前都由數個身穿白衣的研究員在操控,今天是研究院大日子,不能夠單靠電腦檢測,畢竟任何差錯都會釀成悲劇,然後以後應該很難再有機會做實驗。

而傳輸處則只有一間廁所大小。

相反的,宛如禮堂般大的媒體室內擠滿了全世界的媒體人員,現場就像蘋果新產品發佈會一樣。

記者會主持人是主導這次試驗的愛德華博士,站在他旁邊的青年就是「新產品」,一名特選穿越員,笑容滿臉,已經被包裝成陽光男孩的形象。

實際上他的工作只需要坐在傳輸處內的椅子上而已,工作內容和之前的牲畜試驗品沒有太大區別。

當然,他需要承擔一切任何可能的後果,畢竟他是歷史中(?)第一個穿越時空的見證者。

坐在休息室內,化妝師幫穿越員補妝,說是為了在踏進傳輸處時拍照比較好看。

「穿越之後,我可以出去看看嗎?」

愛德華博士搖搖頭:「太多未知數了,不行,但你可以通過屏幕看看外面的狀況。」

「那我需要做些什麼嗎?打拳?還是甩印度煎餅?」

「不需要,最好是一直坐著不動,減少所有未知數。」

穿越員一臉失望:「我本以為還可以來一場大冒險,穿越過去未來,見證歷史發展。」

「理論上來說可以穿越過去的,但未知數更大,你要知道,我們只能夠讓你穿越到處在相同地點傳輸處的不同時間,如果回到傳輸處還沒有存在的時間,你可能被流放到任何地方,包括很有可能和其他物質重疊在一起。所以這次試驗只能往未來的傳輸處,並且時間是兩分鐘之後。」

「穿越時空兩分鐘,那一點意義都沒有了。」

「有的,至少能夠證明人類穿越的可能性,兩分鐘之後,我們會在攝影機拍攝之處放置一張卡牌,上面會寫上一組臨時生成的號碼,在你回來之後,對比所拍攝到的號碼,看看是否一致。」

穿越員有點悻悻然:「那樣好有趣。」

一個小時后,穿越員身穿類似太空服的純白色,但上面畫滿贊助商商標的服裝,慢慢踏進穿越處,在外人看起來就像有人進入廁所一般。

「準備穿越,時間是兩分鐘之後。」

整座「小鎮」繁忙起來,大家各司其職,監督眼前電腦的運作,絕對不能夠有任何差錯,十五分鐘之後,一名研究員開始倒數,所有媒體看著屏幕上顯示的「廁所門」,雖然也看不出什麼,但不少人期待會發生意外,比如著火或是什麼的,一定要在他們切換掉畫面之前拍下一切。

倒數結束,在傳媒還沒有發現什麼動靜的時候,所有研究員歡呼起來,并大喊「穿越成功」。

愛德華博士解釋:「已經穿越成功了!各位媒體朋友們!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,但他已經穿越到兩分鐘之後去了!」

媒體員們跟著一起拍手歡呼起來,但表情茫然,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
在這個時候,所有人又歡呼起來。

「他回來了!」

「那麼快?」來自全世界的記者互相用自己的語言討論這是什麼一回事,甚至有來自朝鮮的記者高聲表示這一切都是美國的騙局陰謀。

傳輸處的「廁所門」打開了,所有人才屏住呼吸安靜下來。

但還沒有看到有人出來,畫面就被切換掉了。

媒體室飆出各種語言的粗口。

研究員們扶著穿越員進入休息室,他已經不成人形,瘦骨如柴,滿臉鬍渣。

「為什麼……那麼久都不讓我回來?」

「我們在半分鐘之後就讓你回來的,你在那裡待了多久?」

「我不知道……時間……但有夠久的……」

「可能是穿越時空遙控系統同步性出了點問題,你快點吃點東西,我們幫你化妝之後就要見一見世界媒體了。」

「見什麼媒體!未來世界已經不存在了!」

愛德華博士剛好進來:「你在說什麼?」

「未來世界是一片空白,未來並不存在!」

「空白?你是說屏幕看到一片空白?」他看了旁邊的研究員一眼,對方也醒目的回答:「博士,屏幕并沒有問題,顯示正常。」

「我不是說你們的屏幕壞了,而是,看到外面的世界,只有一片空白,什麼也沒有,你知道這證明了什麼嗎?」

愛德華博士沉默了,不知道要回答什麼。

「那就證明了,人類只能夠活在現在,無論是未來還是過去,都是不存在的,未來還沒有到來,所以一切都是空白的,不存在的,我相信到了過去也會發生一樣的事,所有物質都崩壞不存在,也是一片空白。」

「過去和未來與現在緊密連接,怎麼可能會空白?」

穿越員抓著愛德華博士的衣領:「你沒有看到,你怎麼知道?人類以為自己可以穿越時空看到不同時間的世界,但其實我們只能夠活在現在,就是現在而已。」

研究員推了推眼鏡:「可是經過實驗已經證實了在不同狀態下,時間不同步現象是存在的,比如重力比較大的地方時間過得比較慢,所以未來和現在還是可以同時存在的。」

「那是因為那些你們觀察到的都是『現在』,不是你們想象中那種未來,時間不同步什麼的都是錯覺而已,我們只活在一幀照片中而已,你們知道電影播放原理嗎?而我們的那卷影片,只有一幀有畫面,之前或之後都是空白的,所以沒有穿越時空,不可能穿越時空。」

用了半天時間才成功說服數百名媒體離開,之後,愛德華博士還有主要研究員集合在會議室。

「你們認為這是怎麼一回事?未來難道真是未定的嗎?」

肥胖研究員舉手回答:「我覺得關鍵不是確不確定的未來,而是,我們竟然是活在當下的,你們想想這多可怕,意思是說,之前人類幻想出來的穿越時空原來都是假的。」

「只有現在是真的,過去和未來都不存在,這個現實確實可怕,有一種……孤獨的感覺。」愛德華博士說道。

金毛研究員說:「我覺得應該是有什麼誤解,時間的不同步性確實存在,比如遙望星空,你們敢說那些都不是遙遠過去的星球嗎?那不算是一種穿越時空嗎?」

一名綁著馬鞭的女研究員回答:「當然不算,根據穿越者的說法,那只是殘留在現在的景象,假設過去一直都在崩壞,不再存在,或許那些過去早已不存在,我們看到的只是崩壞的延遲而已,所以說法還是沒有存在矛盾的。」

愛德華揮了揮手:「如果未來不存在,穿越時空的意義在哪裡?我們有可能塑造未來嗎?」

胖研究員想了想:「你是說穿越到未來,然後帶我們到想要的未來?要怎麼進行?」

金毛看著他:「技術問題無解,但假設有這種技術,我們能夠改變未來嗎?」

高瘦研究員打岔:「你們本末倒置了,那不是塑造未來,而是改變因果,沒有因何來果?你穿越到未來留給自己一包錢,但實際上你是窮光蛋啊,難道那包錢憑空出現?」

馬尾女點了點頭:「更別說時空交疊的問題了。」

「可以做實驗啊,其實很簡單,把某種東西傳送到未來,然後等待那個未來的到來,然後打開傳輸處就可以獲得那個東西了。」說完,胖研究員哈哈笑了出來。

「有道理,我們可以觀察那東西是怎麼憑空出現的。反正試下沒壞。」愛德華馬上召集大家到傳輸處。

「但是大家都提早下班回宿舍去了。」高瘦研究員指的是全鎮的工作人員,自記者會取消之後,大家被要求回到宿舍去避免和傳媒接觸。

愛德華博士搖搖頭:「沒關係,傳輸小東西不需要全員出動。」

他把一個半公尺高的米老鼠玩偶放進傳輸處,關上門。

眾人在主屏幕前集合,看著銀幕中的米老鼠,安安穩穩站著比著拇指。

「多久之後?」

「一分鐘吧,基本時間。」

愛德華博士操作著電腦,上面顯示全鎮裝備的狀態,都顯示「正常」。

「開始傳送!」

按下傳輸按鈕後,電腦上開始出現巨大的數目顯示百分比,不斷增加,很快就顯示100%。

米老鼠突然間消失了,只剩下空蕩蕩的傳輸處內部。

金毛問道:「要開門等待嗎?」

「不,未知數太多,還是關著安全些。」

電腦屏幕顯示了一分鐘時間倒數,倒數歸零之時,就是米老鼠到達的時間,到時候就可以親眼見證時空旅行者出現的瞬間。

但大家的期待都落空,時間過去,米老鼠還是不見蹤影。

「這是怎麼一回事?米老鼠呢?」

「現在傳送回來看看。」

愛德華按下按鈕,百分比再次出現,但到了100%後,雖然顯示「傳輸成功」,但米老鼠還是沒有出現。

「時空旅行者呢?從此消失了?」

大家突然沉默下來,這是他們從沒遇過的情況,也就是大家一直都害怕的未知數。

「再試多一次。」

胖研究員皺了眉頭:「太頻繁了,耗電量會非常大。要不等待散熱?」

「不能等了,我希望能夠早日解開謎團。」愛德華博士這次操控履帶機器人夾著一件外套進入傳輸處,預防萬一。

「那外套很像是馬小姐的。」

「別管了,總是要為科學犧牲。」

這次他們傳送外套到兩分鐘之後,然後三十秒內就傳送回來。這次外套正常出現了。

「這次輪到『基佬』。」愛德華博士看著身後的小籠子,裡面有一隻倉鼠。

「那太殘忍了。」胖研究員喊了出來,「機器已經過熱了,別虐待電腦了。」

「最後一次,就最後一次。」愛德華把籠子交給履帶機器人。

屏幕上顯示有20%裝置亮紅燈,顯示過熱。

「不成功便成仁了。對了,這次的時間是?」

愛德華操作電腦,上面顯示「未來三十秒」。

「傳輸成功!」

大家靜靜等待半分鐘的到來,無奈還是沒有看到基佬的蹤影。

「他們到底去了哪裡?」愛德華用力拉著自己的頭髮。

高瘦研究員安慰他:「博士,別那麼懊惱,我們再研究看看吧,穿越時空畢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。」

「不,我不能等了,這次輪到你們操作,我進去。」

「你要傳輸你自己?那樣很危險的。」

「對啊,想一想米老鼠和基佬,還有你的家人。」

愛德華堅決的走向傳輸處:「我相信它們進入了另外一個平行時空,所以才沒有出現在這裡,我必須親身體驗見證,或許沒有機會看到你們了,但我認為應該有機會在另一個時空跟你們見面。快點開啟吧,三十秒。」

猶豫了一會,胖研究員還是開始操作起來,隨著一陣低聲嗡嗡響之後,愛德華感到一陣暈眩,明白已經被傳送了。

他看著裝置在裡面的屏幕,看到外面的情景,果然是空白一片,是絕對的空白,沒有任何物質。

「原來這真的是未來……這就是我們要的未來嗎?」愛德華忍不住自言自語,看著手錶,三十秒馬上就到來,他看向屏幕,空白的畫面漸漸變成了實驗室內部情景,而眾研究員們也漸漸清晰,他們都還在,當然了,三十秒而已,他們還會到哪裡?

愛德華發現自己的身體也漸漸消失了,他想要尖叫,但叫不出聲來,當屏幕中的外面變得完全清晰,愛德華已經完全消失。

胖研究員打開傳輸處的鐵門,裡面空無一人,愛德華博士也消失了。

未來的到來,原來會把所有無關的物質消滅掉,然後重組。

愛德華,米老鼠,和基佬,都化成了純粹的原子,然後組成空氣中的物質,他們還存在,只是形態已經完全改變。

未來就是那麼的殘酷。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