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一半我一半


那天和平時一樣,日子過得無趣,平凡,沒什麼特別,天氣是陰天,不冷也不熱。

政府卻在中午十二點,我的午餐時間頒布了一道緊急指令,大家在錯愕中從電視,網絡,電台,甚至傳單,警方的廣播車等,聽到這則訊息。

「所有人民請注意,這道信息不只是針對我國國民,而是向全世界人民同步公佈,現今全球人口已經突破八十億人,預計十年內就會超出百億,這是一場無法避免的大災難,儘管經歷多年的生育管制,恐怖活動,天災人禍,人類數量增長數目卻不曾緩慢下來,生活過得越來越辛苦,但過多幾十年,已經不是辛苦可以形容,人類會面對缺乏資源的問題,到時候會產生更大的暴動,人類會面臨文明瓦解。」

「但經過聯合國特別研究小組的探討,發現了一個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,具體的實行部分這裡不多談,但結果就是,人類數量會馬上減少一半,也就是剩下四十億人口,到時候剩下的人就可以過上舒適的生活,所以這裡先給大家一個心理準備,具體實行時間之後會公佈,現在請大家繼續維持正常的生活。」

頒布結束后,電視恢復播放香港連續劇,餐廳中的大家卻無法冷靜下來,互相討論這件古怪的事。

坐在我對面的同事阿翔繼續吃著他的滷肉飯:「這一定是開玩笑,怎麼減少人數一半?屠殺?」

當時我也覺得很荒謬,也沒有怎麼在意,這一定是某大公司的宣傳手法,不然就是政客的把戲。

看了看手機,網友們也熱烈討論這件事,原來世界上其他國家也還真的同步公佈了這件事。大部分網友都覺得應該是駭客的行為,但既然連警方都參與公佈,肯定沒有那麼簡單。

接下來的日子大家的話題,幾乎全都圍繞著這件事,據說外國爆發示威活動,認為政府是在恐嚇人民,也有些在野黨指出許多陰謀論,恐怖份子趁機作亂,說這道公佈是西方政府的邪惡計劃。

無論如何,我們在接下來的幾天陸陸續續接收到一些細節訊息,包括各國每一區的人類數量將按照比例減少一半,這樣就會比較公平,國家人民越多,消失的數量越多,不會出現事後人口分布不均現象。

那天到來時,被選中的人將會突然消失,不再存在,所以不會有屠殺等事件發生,就算逃走也沒有用,聯合國是採取劃時代的科技來執行任務,就算逃到宇宙去也沒用。

最後,政府公佈了執行時間,就在明天的早上十點。

沒有人知道自己會不會中選,機會是一半一半,今天大家都沒上班,和自己最愛的親友家人聚會,誰知道過了今天,身邊會少多少人?運氣好的話或許整個家族都還存在,不幸的話,大家都會消失絕子絕孫。

第二天,大家抱著半信半疑心態等待十點到來,到底有什麼科技可以讓人類「徹底消失」?

過了十點,我並沒有感到有任何不同,抬頭一看,家人都還在,是我們太幸運,還是整件事根本就是個謊言?

全家人的手機同時間響了起來,都是朋友們的來電,確定了幾個朋友都還在之後,發現阿翔和藍丘沒接電話,在微信群組問候,有好幾個人沒有回信息。

之後我們確定,身邊確實少部分人,我有好幾名朋友憑空消失,這幾天,大家都忙於點算剩餘的人類,和消失的人們。

首先是重要人物,部分政客和商賈,連最高領導人都消失了,所以可見聯合國的行動包含了所有人在內,沒有舞弊不公現象,也有好幾家跨國企業的老闆或領導人消失,好在有遠見的他們都預先選定臨時接班人,而沒這麼做的公司,應該會亂上一陣子。

我工作的辦公室內也消失了不少人,連續加班也好幾個月才補充回人手。

這段時間,大家忙著參加空白的「喪禮」,緬懷消失的人們,到了後期,甚至連儀式都省了下來,畢竟連殯葬業也缺人,既然不需要處理尸體,一切從簡就好。

比如藍丘的「葬禮」只是在他家聚會一下就算,雖然他家里消失了五人,但忙著趕場的我們還是逗留一會就離開,到下一家去。

網上也忙個不停,有許多人分享「消失」的過程,甚至連照片都不斷貼出來,但看起來也沒什麼不正常,沒有看到正要消失,身體部分隱形之類的情況,經過大家討論,結論是,消失確實是瞬間就發生。問了政府人員之後,也沒有人知道是什麼原理,各國只是根據指示宣告。

看來只有聯合國的人才知道事情的真相。

示威和暴動事件持續在世界各地發生,雖然他們人數少了一半,但還是造成社會的影響,因為警察也少了一半,所以有些國家甚至出到軍隊來維持治安,看來就算人口暴漲,軍警人員還是不夠。

不過人口暴漲還真的已經成為過去,現在的我走在街上,明顯感覺清淨許多,部分商店沒有開門,可能老闆都消失了,或是還是處理親友的後事。

但我很享受這種寧靜,不像以往街上滿滿的人潮,其中遊客佔了一半,非法移民佔了一半,現在則少了許多,既然發生了這種大事,正常來說當然需要回國去處理家事了。另外,各國也開始重新進行人口調查,登記新的身份證,畢竟不確定誰消失了,沒有死亡證明,冒充事件必然會發生,所以重新登記活人會比較好。

如果沒有登記的話,就會變成無國籍人士,自動「被死亡」,後果不堪設想。

那天,和朋友們聚會,如常相聚在小威家,以往有十個人會出席,但現在只剩下四人。

小威是性情中人,還是沒法接受家人全都消失的事實,一整天都沒有說話,獨自喝悶酒,胖強坐在他旁邊安慰他:「別難過了,或許他們到了更好的地方去了。」

「有什麼更好的地方?天堂?」小威瞪了他一眼,但右手還是拍了拍他肩膀以示感謝。

「你們有收到什麼風嗎?到底是什麼黑科技可以達致這樣的後果?」帶著厚重眼鏡的瘦子建水問道。

我曾經在網絡搜查,排除掉胡說八道的謠言,還真找不到任何線索:「我看只有他們公佈後才能夠知道真相了。」

胖強哼了一聲:「他們會這麼做?」

「網絡數億人連續轟炸聯合國網站,要他們公佈,可是目前為止答案還是那句『暫時無可奉告』。」建水說,「駭客們也全軍出動,但沒有找到任何有關的訊息,看來他們應該沒有把相關資料放進電腦。」

「難道是與玄學相關?運用靈異的方式來消失一半的人?」我嘗試以另一個角度切入。

「封建迷信應該不可能。」建水是典型的科學份子無神論,特點是雙目無神。

「如果是科學角度,有什麼理論嗎?」胖強一半挑戰,一半好奇問道。

建水推了推眼鏡:「要讓人體極短時間內突然消失,一點都不剩的話,只能夠分解成原子,而這麼做肯定是需要特定裝備和強大的能源,要全世界同步進行,并不讓人發現,幾乎是不可能的事。」

「如果暫停了時間,然後派人慢慢進行呢?」

「我姑且當你能夠暫停時間,清除結束之後肯定會有留下線索,你們想想,是數十億人,數十億的行動,不可能毫無線索,網絡肯定瘋傳了,可是目前為止還是沒有任何發現。」

「會不會是自然現象?比如自燃現象。」

「更加不可能,自燃一定會留下些什麼,和被看到。」

小威端了一盤蘋果出來,用刀子把每顆分成一半:「這麼做真的對人類有意義嗎?」

「雖然很殘酷,但這是事實,人類減少一半,地球資源肯定足夠讓剩餘的人類舒舒服服活下去。」

「暗網中有什麼消息嗎?」

「沒什麼收穫,仍舊是胡亂猜測而已。」

「上次不是有報導一批聯合國專員被綁架嗎?綁匪有問出什麼嗎?」

「根據報導,綁匪只是要錢而已,所以也沒有什麼結論。」

當晚討論到很晚才曲終人散,過了幾個月漸漸的已不再是熱門話題,大家已經習慣了少一半的人口,生活恢復正常,除了偶爾聽到的示威新聞和恐襲活動之外,也沒有給地球留下太多漣漪。

街頭遊客和非法移民也多了起來,雖然不及消失前的數目,但也稱得上熱鬧,商店恢復營業額,應該能夠支撐下去了,在這段時間,應該有一半商店因為沒有人消費而倒閉。

原本事情應該已經結束,真相成為永遠的不解之謎,但網絡卻突然流傳一段影片,來源是暗網,據說是由潛入聯合國總部的特工上載。

影片內容很簡單,就是一條街道,英國某小鎮的街道,人來人往,持續了幾十秒之後就結束。

對於我們來說這種影片一點意義都沒有,但英國網友卻驚慌了,原來街道的情景與現實完全不同,影片中的商店和建築物,在現實中有一半是消失,或改建,原因是產業主人已經消失,另外,現實中某些還存在的商店,在影片中卻已經被改建。

之後的日子,英國網友甚至分析影片中的人群,竟然都是消失的人們,消失的人在影片中持續生活。

這個事實令全世界人類震怒,向聯合國施壓,攻擊,有差不多一半的國家被國民逼迫退出聯合國,另外部分則模仿美國一直以來的行動——拒絕繳費。

半年之後,聯合國終於公佈「真相」。

原來世界人口的另一半並不是直接被消滅了,而是進入另外一個時空,準確來說,應該是原本的世界,分成兩個時空,你一半我一半,兩個時空的人類就像在一個分岔路口離別,分裂成兩個時空,對於我們而言他們是消失了,但相對的,他們的世界中我們也是憑空消失了。

而那段影片是在另一個時空攝錄,但聯合國並沒有公佈「穿越」的技術,包括分開全人類的方法等。

而全球的反應也是預料中的激烈,地球又開始亂起來,而我和朋友們則仍然坐在小威的房子內喝酒聊天,說政府壞話,直到天色漸晚,屋外針對示威者們的鎮壓行動結束為止。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