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心小飛行

「老傢伙!」

病維故意站在老醫生後面大聲吼叫,但想不到對方依舊愁眉苦臉,沒有被嚇到。

「哦?是你啊?找我有何貴幹嗎?我現在很忙。」

老醫生在病維偵探社附近的街角開了一家獸醫診所,但偶爾也兼職當人類醫生。

「介紹你一個病人,他是大強,有嚴重的憂鬱症。」病維指著跟在後面的一名高壯青年。

「很高興你介紹病人來,但現在的我忙著世界和平等級的大事,憂鬱症這種小事你可以找那姓李的庸醫。」老醫生揮了揮手下了逐客令。

「煩惱什麼?我看你只是站在這裡發呆而已。」

老醫生吐了一口口水,落在病維腳邊:「你這種凡人當然看不出我的煩惱,因為我的試驗品到現在還沒有回來。」他看了看手臂,假裝自己有手錶,「已經整整三分鐘了,都還沒有回來,我看一定是出事了。」

病維故意拿起身邊的可樂罐子看了看,也裝模作樣說:「我看應該是塞車,現在是午餐時間。」

「白癡,你真是白癡,通過我發明的儀器,是絕對不會受塞車影響的,更何況我已經交代他最好先別離開診所範圍。」

病維感到有些不妙:「你該不會是改變他原本的形態吧?你忘記了上次馬先生的悲劇嗎?到底你把他變成了什麼生物?」

老醫生捶了捶背,拿了一份文件交給病維:「看了這份報告你就會明白了。」

病維把文件交給患有憂鬱症的大強:「念出來,讓我們見識一下古怪博士又有什麼新搞作。」

大強像是被老師懲罰一樣唸起書來。

「極速計劃,通過那部我發明的機器,可以讓試驗品們進入極速狀態,可以像英雄電影中的角色那樣擁有極速超能力。」

大強迷惘地抬起頭來:「念完了。」

老醫生趁病維還沒有說出什麼難聽的話之前,大聲說道:「是的!我發明的機器只需要一句話就能夠說明清楚!就是這部!」

他匆匆走到診所後方,拖出一部像是電視機般的物體過來。

「這就是極速機器,只要通過它的掃描,就能夠進入極速狀態。」

病維看著那部擺明是電視機的「機器」:「你確定沒有拿錯東西嗎?」

「你以為我連電視機和我那劃時代的新科技產品都會搞混嗎!我只是為了節省社會資源,才會廢物利用,運用電視機內的輻射來製成能夠為人類加速的放射性儀器。

「那我知道你的試驗品們去了哪裡了,他們都中了癌症。」

「別胡說八道!他們一定是進入極速狀態之後感覺很爽,樂不思蜀了。」

「你確定他們不是直接被你的儀器消滅了?」

「關於這點,如果你們隨便一個人能夠自願當新一代試驗品的話,我會很感謝你們的。」

病維攤了攤手:「我是不可能的,要你就問他。」

大強輕聲說道:「可是……我是來求醫的……」

老醫生拉著他,推向電視的屏幕方向:「你就當做現在進行放射性治療就好了。」

「不……聽說他們都回不來是嗎?不要,我不行。」

「白癡!很快的!你進入極速狀態之後,就有很多時間治療憂鬱症啦!相信我!」老醫生塞給他一個像是鑰匙扣般的東西,「只要你按下這個按鈕,就能夠馬上恢復原狀,所以根本不需要害怕。」

對於這種鬧劇,病維看不下去,自顧自在老醫生的桌子上探索,從雜亂的物品中拿起一個電視遙控器。

人類就是那麼奇怪,看到按鈕就會忍不住按下去,病維也順手按下開電視按鈕,突然,白光一現,一轉眼又恢復平靜。

他轉過頭問道:「這是什麼東西?」

老醫生看著剛剛發出強光的電視屏幕,罵了一聲粗口。大強不見了。

大強看著逐漸模糊,一動也不動的老醫生,感到奇怪,并環顧四周,所有的一切都像是被調高亮度一樣,變得模糊不清,漸漸變成白色。

「這……這是什麼鬼?」

他動了動腳,卻感到底下一軟,地面也變成白色的模糊狀態,他的腳踩了個空,往下倒,穿越了地面。

大強驚呼,大喊救命,但病維和老醫生維持同樣的姿態不動,並且變得越來越模糊。

他就像陷入泥漿中一樣往下沉,之後極速墜落,身邊的一切都是接近白色的,但還是可以看出地底的構造,石頭,泥土等,也看到了兩具腐爛中的尸體。

下沉速度越來越快,身邊的一切也變成了白色,他突然想起老醫生給他的鑰匙扣,正要按下時,想起剛才看到的尸體,嚇得冒出冷汗來,這時候按下去,恢復原狀,就會被活埋在地底內。

但這樣下去,就會越陷越深,到最後會到地心也說不定,到時候就真的不可能回來了。

四周圍都是白色,根本分不出還在繼續下墜還是已經停止了,突然,他發現前方有無數的黑點,越來越大,仔細一看,竟然有幾個人漂浮在那裡。

他在一個身穿軍裝的男子身邊劃過,他竟然是個活人,看到大強也不感到驚訝,只是微微點頭示意。

另外有兩個人「飛」過來拉著他,讓他停止下墜。

「你是新來的嗎?看你驚魂未定的樣子,呵呵。」其中一個中年人拍拍大強的肩膀。

「這裡是哪裡?」

一名在旁邊漂浮的大嬸回答:「地心啊,難道你不是從上面下來的?」

「哈哈,他是新來的,我們跟他解釋狀況吧。」

四周圍飛來了更多的人群,有些穿著古裝,有些穿著現代衣裝,有些是中古世紀的老外,有些是原始人,任何人都有。

「歡迎加入地心小飛行俱樂部!」

「真有你的,想不到還有人加速了。」

「感覺很久沒有新人來了。」

「自古以來,某些人類基於還不知道的原因,進入了極速狀態。」一名身穿希臘長袍的老人在空中緩慢散步,其他人安靜下來聽他說話。

「極速狀態不只是單純的加速而已,而是令人類進入另一種領域,不需要食物和水,甚至空氣也不需要,也不會隨時間過去而死去,那是一種永恆狀態,但身處這個狀態,就無法接觸或體驗原本世界的物質,完全脫離舊世界。」

「並且我們因為重力影響而進入地心,就因為這樣才讓擁有同樣遭遇的大家聚集在一起。」

大強舉手問道:「你們沒有想過回去原本的世界嗎?」

「原本?你是說舊世界,那些亂七八糟的世界?」

幾個人同時笑了出來。

大嬸說:「在我的舊世界里,有一個有暴力傾向的老公,你認為我會想回去嗎?」

軍裝男也說:「我的舊世界里,兵荒馬亂,回去的話也是十死九生。」

「我才不要回去我原本那恐怖的國度。」

「我也是,我的舊世界很多怪獸。」原始人很有文化的回答。

老人笑著說:「在這裡,我們就是永恆,能夠在地心自由飛行,專心安靜思考,遠離舊世界的喧囂,有什麼不好呢?」

大強心想,那倒是真的,遠離原本的世界,所有的煩惱都變得微不足道,說不定真的能夠治好自己的憂鬱症也說不定。

「我決定留下了。」


「所以大強去了哪裡?」病維在獸醫診所內來回走動,不知道要怎樣和大強的老婆交代。

老醫生很不負責任的推卸一切:「我怎麼知道,你想要知道的話何不自己進入極速狀態去尋找?」

「你當我白癡啊?」

「白癡!就算你想要也不可能了,發出放射線的元素已經用完,我有生之年應該不可能再找得到第二罐了。」

「你不是給了他一個機器可以隨時回來嗎?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有出現?」

「這點你可以放心,因為之前幾個人叛逃的教訓,我已經設定好,在他的時間的兩個小時之後,就會自動啟動回復功能,就會回來了,希望他不會在某個女廁所內突然出現吧。」

「是真的話就好。」病維插著雙手,哼了一聲。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