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蟲

近年來有一種說法,指我們的世界只是「上層世界」的模擬而已。

也就是說,我們只是另外一個世界的模擬器,大家都是虛假的。

這種說法乍看之下有點抽象,但如果用現在電腦來形容就簡單多了,我們就像電玩中的世界一樣,而大家都是遊戲裡的NPC。

原本這只是一種假設,但卻有人當真了。

這個人叫柯玉林,是阿強的一名病人,他非常篤定這個理論是真的,他認為我們的世界是一種映像(宇宙映像論,我們的宇宙是宇宙邊緣「反映」出來的虛擬世界),就像是投影機,由一種來自上層世界的高級生命體設計出來的程式。

「在我剛聽說這種理論的時候,原本也不當一回事,但見證了一些證據之後,不由得我不信了。」柯玉林表情隱藏了一絲絲高傲,自我感覺優越。

阿強當時問道:「那是什麼證據呢?」

「你知道電腦遊戲,只要有bug的話會怎樣?」

「就會出錯啊。」

「是的,就是這個問題,我們的世界並不完美,世界中充滿了bug,那是因為他們設計的時候沒有好好除蟲,或者他們到現在為止還不斷在除蟲中。」

阿強忍著笑問道:「有嗎?我們這裡有什麼bug?」

「很顯然啊,就是一切的不可思議事件,比如湖中一直找不到的水怪,或是舊樓中不斷出現的靈異事件,其實都是遊戲軟件編寫不完善導致,還有許多歷史中的神秘失蹤事件,從少數人到整支軍隊,船艦等,難道你不覺得跟某知名RPG遊戲bug一樣嗎?有些NPC人物神秘失蹤,一些地點突然進不了,或是某種boss戰鬥之前當機。」

「確實這在遊戲世界中很常見,但我們畢竟不是遊戲啊,沒有理由創世主會那麼迷糊吧?」

「任何軟件遊戲推出之後都要經過冗長的除蟲時期,你看看地球歷史,恐龍時代,原始人時代等,經歷無數劫難,之後重生,其實都是因為地球被格式化一切重來的證據啊。我們現在還是不完善的,所以,格式化一定還會發生,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而已。」

之後,阿強安排他進行系列的醫療程序,過了數月,再次進行審查訪問。

「怎樣?你還覺得我們的世界是充滿bug的虛擬世界嗎?」阿強問道。

柯玉林容光煥發,經過多次治療之後,他顯然有所改變了:「當然不是了,這只是一種狂想而已,我們的世界是自然組成的,創世者之說是屬於宗教領域的。」

「那麼你對於之前你的觀點,有什麼看法?」

「那時候的我腦筋混亂了,以為世界是一場遊戲,人人都是NPC,當然那都是錯的,是荒唐的想法。」

「那麼……」阿強表情嚴肅,「所以你真的覺得世界是自然組成的?虛擬世界等都是狂想?」

「是的,我肯定。」他說道。



「可是,對於他的治療最後還是失敗了。」阿強在一次聚會中對我說。

「所以最後,他還是無法治好?」我感到奇怪,他的觀點明明已經被「矯正」了,為什麼算是治療失敗?

「那是因為,他之後的舉動。」阿強歎了一口氣,「他出院之後,找到了一份正當行業,是在市中心某公司當總經理。你那是什麼表情?你以為經歷過精神治療的人都不能是專家嗎?無論如何,他安安穩穩的度過半年多時間,期間都有過來我這邊複診,我也一度認為他已經恢復正常,比你我都要正常,比我們都還要高薪。」

「這點你不需要強調。」

「好的,事情是發生在最後一次複診,那時已距離現在超過三個月,從那時候開始他就沒有需要再來,而且我已經發現了他的真面目。當時經過了普通的檢查程序,他都一一順利通過,他就坐在我的面前,我問道——」



「柯先生,我想也不用怎麼說了,你現在非常正常,已經不再有當初那荒謬的臆想,關於虛擬世界什麼的那些都是荒唐的過去了。」

柯玉林自信的微笑著,雙手輕鬆的放在椅子兩邊的手把上:「那麼醫生,你可以在我的檢查報告上面簽字了,我可急著要脫離『精神病患』的標籤啊。」

阿強笑了出來:「當然,在好久以前你已經不是精神病患,這段時間只是程序而已,你也知道政府機構和醫院制度,必須要做一些門面事。」

柯玉林看了一眼那份已經簽名的報告:「是的,官僚制度真是浪費了我們的時間,尤其是這段時間的偽裝。」

「偽裝?」

「你以為我已經改變了?那是假裝的,我們的世界當然還是未完善的虛擬世界,只是為了出去執行任務,我必須擺脫這些約束和抱負。」他指著那份報告,「被這些紙張捆綁著,我無法離開這個國家。」

阿強感到驚訝:「你說什麼?你是說,你的觀念還未恢復?」

「我的觀念根本不需要恢復,因為這就是事實,我在那天夜裡得到了啟示,我知道了自己的使命和任務,為什麼這個世界上只有我知道世界的真相?為什麼上層世界要讓我知道?莫非我就是一種Bug?後來想想當然不可能,因為我就是防毒軟件程序,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除蟲的,所以我必須到世界各地去找尋各種不可思議事件,幫上頭除蟲。

阿強還沒有想到要怎麼回復他的話,柯玉林就坦蕩蕩的離開了。



我問道:「所以你有沒有改他的報告?」

「怎麼改?我聽說第二天他就離開我國了,而要修改這半年多來的報告,你知道需要多少程序嗎?反正他沒有為社會帶來威脅,也就算了。」

「你肯定嗎?萬一他在『除蟲』的過程中傷害別人呢?」

「那就是警察的事了,與我無關。」阿強打了一個哈欠,這時我才想起他只不過是一名公務員,何必強迫他認真看待工作呢?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