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的世界

莉莉發現自己坐在一灘爛泥上,動彈不得。

爛泥中還有許多骨頭,由於已經七零八亂,也不知道原本是屬於什麼生物。

「大小姐,我又來了。」

那把熟悉的聲音又出現,那是夢魔。他每天都會出現,讓莉莉不得安眠,每天做噩夢。

「你可以走開嗎?我很累了。」莉莉連懇求都沒有力氣了。

夢魔的形象是一個高瘦男子,身穿西裝,但表情多變,時而猙獰,時而祥和,有時甚至像是木偶臉毫無表情,他其實也沒有固定的形象,身體有時候會像濃煙一樣突然變得模糊,之後聚集重新形成高瘦男。

他揮動雙手,莉莉身邊出現許多長得像一隻隻小丑,正在舞動的小妖精。

「我了解你的恐懼,我會讓他們每晚出現在你夢中,今天的派對你還喜歡嗎?」

夢魔臉部裂開來,眼睛變成尖銳的利爪,嘴巴出現齒輪在旋轉,帶動著利齒,慢慢向她靠近。

身邊的妖精們對著她諂笑,譏笑關於她的一切,她是多麼無助,無能,只會拖累家人。

莉莉眼淚流了出來,夢魔發出像是金屬摩擦發出的難聽聲音,似乎在嘲笑她,而地面也漸漸起了變化,從原本的爛泥變成了熔岩,溫度逐漸提升。

「你永遠離不開這個夢境,你永遠屬於我的。」

但這時卻出現了很不協調的滑稽笑聲。

「幹得好啊夢魔!」一個男人慢慢從黑暗中走了過來,他的頭髮高高往上梳,穿著寫了「我是宅男」的T恤,很有節奏的拍著手。

夢魔變回人形:「你是誰,這是我的世界,我並沒有允許你進來。」

男子打了個哈欠:「這也不是你的世界啊,這裡是莉莉的世界。」

夢魔臉部變成了木偶臉:「她的世界只有恐懼,所以現在由我支配。」

男子「嘖嘖嘖」了十多秒,之後才繼續說:「你錯了小木偶,她的世界不只是有恐懼,還有很多東西。」

「你認為她的世界除了恐懼,還容得下其他東西嗎?」

「當然,你以為是你嗎?每天只知道害怕,膽小鬼。」

男子走近莉莉,揮一揮手,熔岩和爛泥都不見了,莉莉舒服的躺在柔軟的床上。

「妖精們,消滅他,讓她內心的那一點光明都弄熄。」

小丑妖精往那名男子飛去,他單手抓著一隻小妖,賞了它幾十巴掌,最後一拳下去之後,竟硬生生就把它打成金城武的樣子。

小妖照了照男子遞過去的鏡子,表情滿意:「我就知道我本來就是帥哥。」

「去死把叛徒!」夢魔變成煙霧模式,不定型的身軀伸出了黑色的尖刺,發射出來,攻向金城武小妖,但被怪男子單手接住了。

「正好用來燒雞翅。」他不慌不忙用尖刺刺穿幾隻雞翅,坐在地上燒烤起來。

夢魔氣得渾身發抖:「你到底是誰?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?為什麼會有力量?」

「倒不如你問問自己為什麼那麼差勁?」

夢魔把目標轉向莉莉:「回想一下你的狀況吧,想一下你是多麼的無助,一切的快樂喜悅都是虛假的……」

「只有愛情是真的,我知道啊,所以你才會單身那麼久。」男子對著身邊的妖精們拳打腳踢,把他們一個個打成帥哥,圍繞在莉莉身邊服侍他。

原本昏暗的環境漸漸變得光明,地上長滿了花草,遠方是平原,和森林,太陽高掛,微風怡人。

「莉莉!別忘了你心中充滿恐懼!這傢伙保護不了你多久的!」

「你錯了。」男子搖了搖手指,「保護她的人是你,將會是你。」

他一把就抓著了夢魔,儘管他使勁掙扎但都無補於事,那個男子把原本高瘦的他揉成一團,變成爛泥一樣。

「莉莉,你喜歡什麼電影角色嗎?」

莉莉搖搖頭沒說話。

「好吧,我幫你決定。」

男子把手中的爛泥不斷搓揉,漸漸變成一個人,最後,一名身穿灰色舊西裝的英國人出現了。

莉莉笑了出來。

那名英國男子很生氣,原地頓足發脾氣,他就是蠶豆先生。

「以後他會陪著你,逗你開心,雖然他很壞,脾氣暴躁,但別怕,他成事不足敗事有余,而且內心深處,他還是善良的,你說是嗎蠶豆先生?」

蠶豆先生做了一個鬼臉,別過臉不看他們。

「我要走了,你感到寂寞的話,就找帥哥們聊天,或是逗一逗蠶豆先生吧」

「等下,你到底是誰?」

男子笑了笑,摸了摸自己的飛機頭:「我是正義的使者。」


莉莉躺在床上,已經昏迷了兩個星期多,根據醫生說,她很有可能從此醒不來,變成植物人。

「謝謝你們的幫忙……這也是我唯一能做得了。」

莉莉的母親跟病維和老醫生握手道謝。

「別這麼說,為了女兒,你已經付出了一切,我們所做的只是幫了小忙而已。」老醫生難得說話一本正經。

病維也說道:「以後莉莉再被噩夢纏身,跟我們說吧。」

「想不到催眠術竟然可以改變植物人的夢境,如果不是你們,我很難想象莉莉在永恆的睡夢中會承受怎樣的折磨……」莉莉母親哭了出來。

「我們無法控制夢境,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偷換概念,把原本恐懼的記憶改成搞笑詼諧的,以後莉莉只要夢到夢魔,就會聯想到蠶豆先生,反而覺得很幽默,化解了噩夢。」

「還有那些小丑精靈,變成她夢寐以求的韓星們,也算了了她的心願吧。」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