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森林內的繃帶怪人》



小時候一直都對穿越時空的話題非常感興趣,但狂熱程度比不上一名朋友,而直到現在,這名朋友還是杳無音信。




小時候居住的鄉村雖然不大,但涵蓋森林範圍在內的話,反而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是「無窮大」,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森林深處隱藏了什麼秘密。

有一次,我和夥伴們又在森林內探險。往常,我們只會在既定的範圍內遊走,但鄉村的小孩不可能永遠被困在小地方,那天,我們打算走進還未被允許進入的區域。

現在回想起來,這是非常危險的舉動,實際上當時也證明了確實如此,才會發生了那起慘劇。

同行的夥伴包括胖子,志祥,美嘉,愛哭鬼,阿明和為善。

可能就因為人數眾多,壯起了膽,我們攀上了東格洛克山,不像現在的城市人,攀山對當時的我們來說只是日常生活而已,加上那座山其實也不會很高,只是少人走,道路不明顯,增加了一點危險性,問題是,山的另一邊完全是禁忌處。

人多的我們不畏懼任何未知數,攀上山頂,那裡是一片草原,當時太陽不會很猛烈,加上有微風,眾人逗留在原地遊玩一段時間後,才收拾心情往山的另一邊下去。

大家都懷著探險的心態往下走,帶路的人是方向感最好的志祥,走在最後頭的是最慢的胖子,當時大家一路有說有笑,好奇的觀察身邊的動植物,一路上踩死不少珍奇植物。

走了一個小時多,竟然看到了一條小道,這裡竟然有路了,證明了並不是無人區,大家開始感到有些掃興,但畢竟還是新路線,沿著道路走,想要知道通往哪裡。

天真的愛哭鬼幻想著會不會是通往城市的道路,大家都取笑她,無論走多久,我們都只會在森林中,不可能抵達得了夢想中的都市生活。

「前面有一棟房子。」志祥指著前方,大家都看到了,是一棟洋房,雖然外表看起來有些殘舊,但無法確定是不是荒廢的房子。

「鐵門已經打開了,裡面也沒有養狗,應該是沒有人。」最大膽的胖子不斷暗示大家裡面是空的,想要趕快進去探險,但冷靜的美嘉阻止了大家。

「草坪的雜草不會很高,至少半個月前有修剪來,不可能是空房,我們不能進去。」

「不能進去敲門總行了吧?去打聲招呼而已。」胖子躍躍欲試,「你們不感到奇怪嗎?森林中竟然有一棟洋房。」

美嘉反駁道:「就是這樣才奇怪,裡面一定有古怪。」

「會有什麼古怪?難道裡面有人進行可怕的試驗?」

「很難說,甚至有可能是殺人魔。」

「我們有七個人難道還怕他不成?」胖子直接假設裡面只有一個人,并直接走上前去,大家怕他一個人有危險,唯有跟上去。

「有人在嗎?」當時沒有找門鈴來按的觀念,胖子直接用力敲門,發出巨響,幾乎在外面都可以聽到裡面被引起的回音。

愛哭鬼開始害怕:「應該不在家,我們離開吧。」

想不到的是,裡面傳出了一把沙啞的男性聲音,大家嚇了一跳。

「你們找誰?」

胖子想到了一個謊言:「我們是村內的,剛才迷路了,想要進來借水喝。」

「你們有幾個人?」

「七個……小孩子。」

胖子回答得有些猶豫,一方面不想示弱說出他們只是一群小孩,但一方面又不想因為人多嚇到對方。

等待片刻,房門還是打開了,一名男子站在大家面前,他穿著有些破爛的白衣,包括臉部,手腳,幾乎全身都是繃帶,有些部分還帶著鮮血。

「別慌張,這些都是意外引起的傷口。」

「什……什麼意外那麼嚴重?」我鼓起勇氣問道。

「唉……說了你們也不會相信,先進來吧……放心,這裡只有我一個人,一直都是一個人。」

洋房內和外面相比可以說是天差地遠,環境乾淨,甚至有些豪華,住在這裡肯定非富則貴。

「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,為什麼我會那麼邋遢是嗎?」男子看了大家一眼,走路一拐一拐的,帶領前往廚房的方向,「還是那句話,你們不會相信的。」

胖子不服氣:「你倒是說說看,還會有什麼大場面我們沒看過?」

男子指著廚房:「誰口渴的自己倒水喝吧。」

口渴只是藉口,但愛哭鬼和志祥還是禮貌性的倒了一杯來喝。

胖子則瞪著男子: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」

男子艱難的攤了攤手:「長話短說,我在自己的房子內進行駭人聽聞的科學試驗。」

「什麼試驗?人體試驗?」美嘉在觀察著他的傷口,事後她對我們說,有些部分有點像是灼傷。

「可以這麼說,但放心,實驗對象只有我一個人,所以才導致這樣。」

為善也倒了一杯水:「你改造你自己?你是科學怪人嗎?」

「當然不是改造,我只有一個人,怎麼可能幫自己動手術?其實我是……時光旅客。」

「時光旅客?」我聽說過這個名詞,知道就是穿越時空的意思,就像小叮噹和回到未來一樣。

胖子瞪大眼睛:「你是說你來自未來?」

「是的,我就說你們不會相信。太荒謬了是嗎?」

為善表情更是誇張:「所以你才會在轉移的過程中受傷?」

志祥抓了抓頭:「整棟建築物都是來自未來的?難怪森林中會突然有一棟樓。」

「是的,你們猜對了,現在我受傷了回不去,所以才會住著先養傷,痊愈了之後就會回去了。」

美嘉好奇問道:「未來世界是怎樣的?」

男子反問:「你是指哪一方面?」

「世界、整體社會,有飛天車出現嗎?」

「沒有,我是來自十年後的未來,其實和現在沒有什麼太大分別,車子一樣地上走,飛機天上飛,大家一樣要上班賺錢,一樣有家庭煩惱。」

「未來流行什麼歌?」

「未來流行的當然是流行歌了,別問我這些,我整天躲在家做實驗,沒什麼聽歌。」

「未來本市會發展成怎樣呢?森林和村莊會變得怎樣?」

「正如我剛才說的,我是來自十年後而已,別說這種小小地方,就算是整個世界也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,大家生活基本上還是一樣的。」

聽到穿越時空這種說法,我不知道別人的想法,但我本人是非常懷疑的,或許這是因為我是這群朋友里唯一曾經住在城內一段時間的人,見識廣一些的緣故。

但其他人都很興奮能夠遇到「未來人」,尤其是為善,他表現得最樂,似乎因為認為自己已經非常接近未来科技,或許心想自己可能也有機會穿越時空吧。

眾人和那個人不斷討論未來世界的事情,但那傢伙似乎也說不出什麼特別的事來,他說的世界政治局勢情況我們也不感興趣,我們有興趣的課題他相對的也不甚理解。

「遊戲機?我還真的不了解這種事情,什麼遊戲?我不知道,我知道現在的小孩很喜歡玩電子遊戲,但詳情我還真的不知道。」

美嘉幾乎覺得對方很無趣:「那麼到底你平時都在幹什麼?」

「研究科學的東西,一般上都是電子科技產品,我也算是半個發明家。」

「你發明過什麼東西?時光機?」

「時光機是我和一群團隊的創作,實驗階段,我自告奮勇當試驗品,結果想不到整棟建築物也被轉移了過來,進入這個森林內。」

「是什麼原因?十年後這裡不是森林嗎?」

「不,這座洋房原本是處於市中心的,但想不到轉移的不只是時間,而是包括空間。我出現在這裡,我自己也受傷了,這是始料未及的。」

坐在木凳子上的為善表情充滿憧憬:「所以你有什麼打算?」

「當然是先療傷,之後才想辦法回去。但是你們必須為我保守秘密,我不想被別人捉去做試驗品。」

大家齊聲答應,就像在課室中回答老師問題時一樣。

接下來我們要求觀賞那部時光機,理所當然的就被拒絕了,理由是那部儀器非常重要,絕對不能有任何差錯,當然也不能夠開放參觀。

離開的時候,那個人送我們到門口,但因為傷勢的關係,他沒有離開房子,這時候,為善說出了令我們感到驚訝的話。

「我要跟他去未來。」

「你在說什麼傻話?」大家叱罵他,「難道你要跟他離開這裡?」

「我一直想要穿越時空,到未來,就像小叮噹一樣,你們知道的。」為善往回走,那個人非常驚訝。

「先生,帶我去未來可以嗎?我一定不會給你帶來麻煩的。」

「你確定嗎?你可能永遠都回不來的。」

「我確定。」

在大家極力勸阻下,還是沒法令他回心轉意,之後在大家賭氣的情況下拋下他回去了。

回到村內告訴大人們之後,我們被臭罵了一頓,之後大隊人馬出發橫越那座山找尋為善。

據說他們找到了那座洋房,但找不到那個繃帶怪人和為善的蹤跡。

搜查行動進行了好久,最後還是無功而返,他證實宣告失蹤,後來我們聽警察說,那座洋房原本住了一對年老夫妻,他們在二十年前已經在該處建立那棟與世隔絕的樓房。

他們的目的純粹是不喜歡人群而已。

至於那個怪人,和他穿越時空的故事,馬上被判定為謊言,並且認定他是為逃避刑責而躲進森林的罪犯。至於年老夫妻,一直都找不到他們,無論死還是活。

於是最終的版本就是,他們被怪人謀殺了,而為善就是自動送上門的受害者。

我們被禁足了好長一段時間,當然,我們再也不敢去那個地方。

有段時間,那件事成了我們在村內最熱門的話題,有些人認為那傢伙真的是時光旅行者,帶著為善回去未來。但大部分人們還是理智的認為他是拐帶小孩的罪犯。

長大之後的某一天,我突然想起了這件事。

但那已是距離那件事二十年後。






(照片取自pexels)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