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影子》——理所當然的生活,會錯過許多精彩怪象

(照片取自Pixabay)


人生中其實充滿怪現象,只是大部分都被我們忽略了,唯有用心檢視生活,才能夠發現那些隱藏的不合理。但知道了真的比較好嗎?

*** 


走進偵探社的青年看起來應該二十多歲,一百七十公分高,身材偏瘦,臉色蒼白,身穿黑色棉質外套,套著頭,外套是屬於高檔貨,雖然實際上已經有些退了潮流,但還是可以看出其品位出眾。

「你好,請問有什麽可以幫助到你?」病維假裝斯文問道。

青年退下外套頭罩,一頭新潮的紅髮淩亂不堪,並不是跟著淩亂風,而是真的沒有去打理而形成,他雙眼無神,就像多夜沒睡覺一樣,但無論如何,看得出他是一個女子們喜歡的花美男。

他輕聲細語說道:「請問你是病維嗎?我是聽別人介紹來這裡的。」

病維強忍著妒忌感,微笑著說:「是的,我就是,您有何貴『幹』?」

他的「幹」字特別突出,但心事重重的花美男並沒有在意,繼續說道:「我的名字是朴栢極,最近遇上了……怪事,希望病先生你可以幫幫我。」

鳥,什麽名字嘛,好好的叫小明小狗不是好嗎?那麼韓系叫漂白劑幹什麼?病維心想。

「朴先生請坐,有什麽事慢慢說吧。」病維那麼有禮貌不是沒有道理的,因為介紹他來的人是一名美女,美女的朋友,理論上來講就他媽的是病維的朋友。

「名字倒著念還是粗口……」病維低聲呢喃,幸好對方沒有聽到。

這時,熱狗進來了,病維沒有理他,反正他向來都是自進自出的,他希望能夠快點打發走眼前的韓星。

「事情是這樣的。」

朴栢極原本是個普通的少年,普通的花美男,有許多的女性朋友,父親是韓國人,母親是日本人,過著韓劇般的生活。但從半年前開始,他開始察覺到不對勁,這個不對勁一開始根本察覺不出來,如果你不留意的話。

那天是夜晚時分,他甫從打工的快餐店回家,基本上來講他是不需要工作的,只是在家閒著也是閒著,於是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,把一把妹,打發時間。那天,他回到家裡,進入籬笆內后基本上就是他家地盤了,但他的地盤太大了些,走到主要建築物都需要一分鐘時間,於是才讓他有機會看到那個怪現象。

從籬笆到他家的走道兩旁有日本風格的照明燈,是地藏王菩薩造型的,但設計師似乎沒有晚上來看過,因為在夜晚亮燈下,「地藏王菩薩」看起來比較像是「鐮刀手撲殺」的姿勢。

幽幽燈光照耀下,朴栢極的影子像是不安分的晃動般,讓他感覺到毛毛的。到了門口,散亂的光源照耀著,他的影子投射到門上。

「之後我就從LV牌背包裏面取出鑰匙,快要打開大門的時候……」

病維臉上還微笑著,但有些僵硬,他還沒後聽出主題是什麽,也沒有什麽怪異現象,於是打斷了一下:「請問可以長話短說嗎?您知道諮詢嘛,是以時間計算的,五十分鐘來說的話收費是……」他說出了比平時高兩倍的價錢。

朴栢極只是點了點頭,說了聲:「便宜。」之後繼續說下去。

或許是手滑,他手中的鑰匙突然掉到地上,發出清脆的聲響,於是就蹲下去撿拾。

他感覺到了怪異感,但又說不出來。

他站在原地,四處張望,還是找不出疑問點在哪裡,於是繼續用鑰匙開門,走進去,這次,他清楚發現問題在哪裡了。

他的影子,行動比他緩慢一些。

只是一點點,但還是被他察覺了,他呆在原地,對著牆上的影子搖搖手,卻又發現沒有任何異樣了。

朴栢極感到害怕,當晚很早就睡覺了,之後數天都沒有發現什麽異樣,但之後對於自己的影子有了一種恐懼感。

過了幾個星期,晚上刷牙的時候,睡意已濃的他通過鏡子赫然發現,其后右邊的影子並沒有跟著他的節奏晃動,而是直挺挺的在原地不動。

這次他嚇到了,轉過頭卻發現影子已經恢復正常,沒有任何異樣。但自從這次之後,他不斷發現自己的影子常常會作出不尋常的舉動,有時候跟不上自己的行動,有時候形狀變化,有時候不知所蹤。

他感到害怕,每天不敢出門,躲藏在黑暗中,唯有看不到自己的影子才感到比較安全。

病維打斷了朴栢極的話:「你是說,你的影子獨立了,不跟從你的動作了?」

「是的……我覺得他根本就不屬於我的,反而我是屬於他,我總覺得他有一天會出來取代我……我該怎麼辦呢?」

病維想了想,把熱狗召喚過來。

「這位是熱狗,他精通於一切心靈或精神課題,他應該可以幫得到你。」病維把爛攤子丟給熱狗后就離開,「我去準備茶點。」

「我要一杯卡布奇諾。」熱狗向他說道,病維模糊的答應了。

「其實剛才我都聽到了,你是說你的影子舉動詭異是嗎?」熱狗的樣子嚴肅起來,有一種幽默感,讓朴栢極心裡安分不少。

「是的,就算是現在……」他看了看自己靜靜躺在地上的影子,「我知道他隨時都可以自行行動,但他不會讓別人看到,只有在我獨處的時候才會有所行動。」

「嗯……」熱狗若有所思,不久后,臉上神情堅毅,有一種下定決心的感覺:「我還是告訴你好了,其實我也是有這種現象。」

「什麽意思?」朴栢極不明白。

「我的影子,其實也是獨立的。」熱狗指了指自己倒映在沙發上的影子。

朴栢極發現熱狗的影子果然跟他的動作完全不一致,影子的手一隻放在腦後的感覺,另外一隻在臉上位置搖動。

「他在……挖鼻孔?」

熱狗點了點頭:「是的,如你所見,我並沒有如此不雅的舉動,但影子卻可以這麼做,因為你看不到他的臉部細節。」

熱狗看了看廚房,病維還沒有拿出他要的飲料,於是繼續說道:「其實每個人的影子,都是獨立的個體,只是從來沒有人發現,因為他們都很專業的演出自己的角色,也就是模仿自己的宿主。」

熱狗的影子表現出很不滿意的樣子。

「他似乎不認同你說的話。」朴栢極忍不住說道,並且看了看自己的影子,他似乎也在默默低頭沉思。

熱狗轉向自己的影子說道:「當然,你是例外的,因為我們之間的關係不同,是朋友。」

熱狗的影子招了招手,算是原諒了熱狗的說辭。

「我不明白,影子不就是光線穿不透某個個體,之後形成的陰暗面嗎?爲什麽會有生命?爲什麽可以脫離物理原則自由行動?」

「我不知道,我的科學從小就吃雞蛋,但我比他們知道的是,人類是有靈魂的,還有經歷過許多科學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,包括影子是有生命的事實。」熱狗說道。

病維躲在廚房暗罵熱狗胡扯,但對於熱狗的引蛇入洞方式感到認同,先進入對方的世界,之後慢慢引導他出來,達到治療的效果。什麽影子生命嘛,簡直是狗屁。

「那我的影子……」朴栢極問不下去,他很難當著影子的面前說出「希望他能夠失去生命」的話來。

「覺我所知,影子是沒有辦法離開本體的。」熱狗避免使用宿主這個名詞,「你頂多只能要求他安安分分的當一個普通的影子,但既然你都知道真相了,他還有必要這樣做嗎?就很像要求一個你已經認識的人,每當在你面前都要模仿你的動作,不是很荒謬嗎?」

朴栢極明顯的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大點其頭,原本感到毛骨悚然的他發現熱狗竟然毫無怪異感,於是就比較安定下來。

「你不會感到害怕嗎?」

「害怕什麽?影子?他根本無法傷害我,也不會這麼做,因為我們是一體的,你看看,他們根本無法說話,我的意思是,無法跟我們世界的人互動,你還會害怕什麽?害怕刷牙的時候影子沒有跟著你行動?難道會讓你的牙齒刷不乾淨嗎?」

熱狗說得朴栢極啞口無言,無法反駁。

「其實影子之間是會進行交流的。」

朴栢極看了看,果然他們的影子已經很熟絡的聊天了。

「所以有什麽好害怕的,兩個二度空間生物在進行交流,就像我們在聊天一樣,正常的很。」熱狗夸起二郎腿,看了看自己的影子,完全沒有跟著做,也只是聳了聳肩,不理會。

「他們……有什麽好聊的?」朴栢極不安的問道,深怕自己的秘密會被看穿的樣子。

熱狗看著自己的影子,對方比手畫腳一番,熱狗連連點頭,說道:「他說你的影子說,有心願未了。」

「什麽心願?」

影子還在比手畫腳,看來是他和熱狗溝通的方式。

「一個女孩,他在想念一個女孩的影子。」

「女孩……」朴栢極沉思了一下,說道:「我曾經有一個女朋友,每天跟她形影不離,他說的是不是她的影子?」

「是的,他說是。」不用熱狗說明,影子連連點頭他也看得明白。

「可是她在一場車禍中死了……」

「啊……真抱歉。」

「沒有關係,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。」

「嗯……我大概瞭解了,其實情況就是這樣,你的影子在失去愛人之後自暴自棄,連影子應盡的責任都忘了,於是才會讓你發現怪異感,他很想念對方。」

「我也是想念啊,可是有什麽辦法,人都死了。」

熱狗向著自己的影子激動的比手畫腳一番,之後氣吁吁的說道:「他說,影子是不滅的,只要軀體未完全腐壞,所以理論上來講,還是可以見面的。」

「要……怎麼見面?」

熱狗發脾氣說道:「他要我們盜墓!怎麼可能!」

躲在廚房喝奶茶的病維茶水噴了一地,這個治療手段未免太激進了。

不久之後,他們站在病維的面前,說要搭便車。

病維在前方駕車,熱狗和朴栢極在車後當他是司機,理由是,影子需要進一步交流以認識多一些。

「病維,借梳子。」熱狗開口說道。

「幹什麼?」

「朴栢極的影子說很緊張,要梳頭。」病維無奈的借了對方。

「病維,你的車兩年沒有洗了?」

「你怎麼知道的?」

「你的影子說的。」

病維強忍著要打熱狗的衝動,笑著回應:「是的,我的影子真聰明。」

到了大眾公墓,很快就找到朴栢極女朋友的墳墓,剛好旁邊就有街燈,照得大家的影子又長又清晰。

「你們該不是真的要挖吧?」病維問道。

「他們說沒有必要。」

朴栢極走到墓前,自己的影子正好倒映到墳墓上。

「我的影子說只有這個方法了,我也贊同了。」朴栢極低頭默默說道,影子也點了點頭。

毫無預警的,他拿出一把匕首,往自己胸口位置刺進去,倒地當場死亡。

兩人嚇呆了,包括熱狗在內都沒有想到會是這樣。

但接下來的現象更詭異,朴栢極的影子並沒有倒下,反而慢慢沒入墳墓中,拉出了一個影子,一副骸骨的影子,與她抱在一起融為一體,之後消失在黑暗中。

病維嚇傻了,原來是真的,影子真的有生命。

直到熱狗搖醒了他。

「病維!怎麼辦!我的引導式心理治療竟然失敗了!」

「你的影子怎麼說?」

「什麽影子?那都是鬼扯啊!」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