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子

午夜兩點,中央醫院二樓的201號病房內,病人還沒有睡覺。

「老傢伙,已經等你等到半夜了,還想不到要怎樣下?」病人打了一個哈欠,手中的電子遊戲機電池都快要用盡。

老醫生在他對面席地而坐,他們之間放了一張象棋棋盤,從上面的形勢看來,老醫生兵敗如山倒,只剩下幾顆棋子苟且偷生。

「我可以坐在這裡一整晚,只要你認輸了,大家都有覺好睡。」老醫生耍無賴到了極致:「或者只要你睡著了,還是算我贏。」

同樣不願輸掉的病人也唯有跟他斗耐心,為電子遊戲機換上新電池和遊戲卡帶:「那麼,地獄見吧。」

老醫生站起來,伸了個懶腰,全身關節像是放鞭炮一樣發出連環「咔咔」聲,他走到窗口旁去呼吸新鮮空氣,發現有一輛黑色的車子停在公園旁邊。

「有一輛車非法停在公園旁邊,你每天在這裡窺望,對它有什麼印象嗎?」

病人看了看,那是一部舊款的美國大頭車,全黑,遠看還以為是靈車:「應該是家屬探望病人而已,你不用大驚小怪。」

這時,車門竟然打開了,原來裡面還有人,兩個穿著黑色長袍大衣,帶著黑帽子的高大男人走下車,走往醫院入口處。

病人和老醫生對望一眼,感到莫名其妙,別說本地氣候常年炎熱,穿那種大衣的人肯定熱死之外,穿成這樣,時尚觀也大有問題,也或許他們是為了配合自己的車子也說不定。

「裝神秘?他們是什麼人?」

「你知道該怎麼做的,去保安室!」

兩人躡手躡腳快步走到剛好也在二樓的保安室,裡面果然沒有人,因為保安員都離開抽煙或偷懶去了,他們看著幾十部屏幕,很快就找到黑衣人們的蹤影,他們輕鬆走過大廳,奇怪的是,櫃檯後的護士似乎對他們視而不見。

「黃大嬸為什麼不阻止他們進入?」老醫生感到奇怪,「平時就算是螞蟻經過都會被她審問一番。」

這時,另一個屏幕也顯示一名醫生與他們擦肩而過,也對視若無睹。

病人搖搖頭:「連疑神疑鬼的劉醫生都毫無反應,看來這兩個傢伙應該有隱身能力。」

「哪有這種事?我才不相信,除非他們能夠通過老陳那關。」

老陳是醫院老警衛,也是最盡職的員工,他每晚都會守在大廳銜接病房的入口,在非探病時間想要進入,就只能趁他上廁所的那兩分鐘內進行。

通過屏幕可以看到老陳坐在木凳子上,狠狠瞪著前方,而兩名黑衣人直接從他旁邊經過,證實了他們有隱身能力。

老醫生抓了抓頭:「慘了,他們真的正如你所說的,不是人類,是死神。」

「首先,我並沒有說過他們是死神,再來,現在我也覺得他們是死神了。」

黑衣人一路暢行無阻,很快就走到了103號病房內,病房內沒有閉路電視,他們不知道裡面發生什麼事,過了兩分鐘,他們離開了。

「老傢伙!快去看看103號裡面發生了什麼事!」

「為什麼要我這個老人家去?」

「因為我是病人。」

老醫生一邊罵粗口一邊離開警衛室。

通過屏幕,病人看到老醫生進入電梯內,而兩名黑衣人剛好出來,沒有被看到。

接著,黑衣人們進入208號病房內,約莫兩分鐘后又離開,這時,老醫生也進入103號病房了,不久之後,幾名醫生跑了進去,似乎要進行搶救了。

「他們真的是死神?不會吧……」病人喃喃自語,看到黑衣人們接著進入205號病房內。

老醫生氣籲籲闖了進來:「不得了!死了!那個割盲腸的病人竟然死了。」

「他們進了好幾間病房了。」病人指著屏幕,你看看。

黑衣人推開201號病房房門,看到裡面情況之後似乎呆住了,兩人討論了一番,似乎有些著急。

老醫生憐憫的眼神看著病人:「他們很像在找你。」

「不一定,也有可能找你,你也很常在這間病房睡覺。」

其中一名黑衣人從外套內拿出一本黑色的厚皮書翻閱一番,然後繼續討論,看了看手錶,不久之後,就離開。

「他們似乎很在意時間問題。」病人發現現在已經三點半了,「我想,我們不能夠坐以待斃了。」

「有什麼辦法?你可以對付死神嗎?用十字架?」

「十字架沒有用,上帝一樣會拉你上天堂,難逃一死。」

「你懂汽車嗎?」

老醫生生氣頓足:「你在開什麼玩笑?這種時候問我這些簡單問題?我可是飆車高手啊!」

「你去對他們的車子做一些手腳,讓他們無法離開。」

「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

「讓他們無法準時回去交差也是好的。」

「不如你去啦!我對古董車不熟悉。」

病人歎了一口氣:「我也想出去,但如果遇到他們,我就完蛋了。」

老醫生罵了三字經,無奈離開,病人通過屏幕看到他怒氣衝衝離開,連兩個黑衣人看到都趕緊往兩邊閃。

但黑衣人也朝著警衛室方向走來,病人深感不妙,想要離開已經來不及,一定會被發現,馬上反鎖大門,躲到更衣櫥後面。

大門被輕輕推動,被發現打不開之後,變成急躁的推門聲,病人冒了冷汗,心理盤算如果被打開了,要怎麼反抗?假設看不到對方,能夠怎麼做?

推門聲停止了,被取代的是鑰匙聲,病人心里一驚,大門被打開了,進來的卻是警衛阿胖和高佬。

「咦?你在這裡幹什麼?」

病人尷尬走了出來:「沒有,迷路了而已。」

離開前,他瞥了屏幕一眼,看不到黑衣人的蹤跡,以生平最快速度跑回201號病房,用力關上門,反鎖。

他到窗邊看了看,黑車還在,但看不到老醫生。

心急如焚的他只能夠盲目等待,突然發現外面傳來吵雜聲,從聲音聽出來是醫生們的急救聲,這時才想起這層樓有許多病人都被黑衣人探訪了。

原本他也在名單內。

「開門!是我!」老醫生伴隨著敲門聲嚇了病人一大跳。

病人開門讓他進來,馬上關門上鎖。

「這段時間你都做了些什麼?」

「處理他們的車子啊!不然呢?也不知道我有沒有被發現?」老醫生走向窗口旁。

「從屏幕上看,你是看不到他們的。」

「是嗎?那麼他們是誰?」

他們看到兩名黑衣人圍繞著黑車團團轉,就是打不開車門。

病人看著老醫生。

「別看著我,我知道我很厲害,這一切都要歸功于口香糖這種東西。」

他們會怎麼做呢?

兩人坐在窗旁看著太陽出來了,黑車和黑衣人在陽光下漸漸消散,黑衣人們的臉部顯現出來,和人類一樣會有恐慌表情,維持直到完全消滅掉。

「這次我們逃過一劫,下次還有機會嗎?」

老醫生拍了拍病人肩膀:「別期待了,這種事,人人有機會,只是時辰不一樣而已。」

他滿意的看了看已經亂成一團的棋盤。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