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有去無回》——忍不住的好奇心,可看到一切可能性

(照片取自Pixabay)


「不要隨便進入陌生的倉房內!」


人類遇到陌生的物體,第一反應就是警戒,防止自己受傷害,這是人類的本能,但好奇心也是人類本能,雖然明知道按了紅色按鈕地球會爆炸,但人類忍得住嗎?

一道敞開的大門,靜靜擺放在你面前,你能夠忍得住不進去嗎?




正文:

這幾天全世界最熱門的話題,就是那些神秘的天外來物。

剛巧我家外面就有一座,可以讓我們好好觀察。

它是某天從天空神秘降落,沒有引起太大聲響,就像外星飛船一樣穩固落在地皮上,它有三公尺高,圓筒狀,全銀色,光滑無接縫,觸碰上去的話感覺像是冰塊一樣涼涼的(雖然當局嚴重警告我們別碰)。

這種東西據說全世界都有,並且數量還在增加中。

政府人員嘗試切割化驗,但根本傷害不了它分毫,也有者想要搬動,但也無法移動分毫,有一個官員的形容很貼切:就像大磁鐵被地球吸住一樣穩固。宇航署也找不到它們的來歷,它們就像從空中憑空出現一樣。

幾個月過後,大家漸漸習慣它們的存在,只要沒有阻擋交通,也只是當它們是地標而已,有好些還被人噴漆製成藝術品。

對我們這些普通人來說,這都只是生活上的神秘小事件,沒有造成大影響,但政府人員可就忙了,誰知道這些是什麼東西?如果是朝鮮的神秘武器的話我們就完蛋了。

當然不是,因為據說朝鮮境內也有不少這種東西。

過了半年,這種物體的數量幾乎沒有再增加了,我居住的住宅區也有大約幾十個。然後一夜之間,產生了變化,所有圓柱體的側面突然打開了,出現一道門。

這件事驚慌了整個世界,看進去,裡面什麼也沒有,就是銀色的內壁,沒有什麼其他裝置,然後在半分鐘內,馬上收到消息,全世界有幾十個人進入內部觀看,結果門突然關上,恢復半年來那種完全無法撼動的狀態。

受困的人們在裡面沒有發出任何聲響,也有可能是因為聲音傳不出來,也有可能是因為缺氧昏迷。

然後通過網絡得知,半個小時內已經有上百人受困其中,沒有任何一個人被救出來。

之後,有許多人不知死活,硬要進入內部探查究竟,結果都一一被困住,當局的解救行動完全無效。有機構使用儀器試圖探測內部狀況,但卻也失敗了。

接下來的日子,陸陸續續都有人再受困,也有人使用遙控攝錄機或飛行器進去拍攝,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,也有人用動物做實驗,但都沒有受困,推測這些圓柱體只是針對人類起作用。

我家住宅區也有三個人被困著,之後其他的圓柱體都被放上障礙物防止別人進入。

但人類的好奇心是很可怕的,還是有人不知道為什麼,明知道會受困,還是忍不住冒險探頭進去,或是伸手進去然後快速抽出來,變成一種敢死活動。

當然後果就是再有幾個人被困著。

據說,世界各地受困的人也越來越多,根據統計,有二十巴仙左右圓柱體已經關閉,這牽涉到許多因素,包括犯罪等,警方查到有些黑幫分子或是殺人兇手,把目標放進圓柱體內以消滅殺人罪證,他們也很成功,因為根本沒有人有能力打開來調查。

當然也有許多自殺份子自願進入受困,因為對他們來說,進去之後九死一生。

有人推測它們是外星人的捕蠅草,設放在這裡捕捉人類,當所有的圓柱體都裝滿,將會集體離開地球。

而我的身份其實是「獨角獸」機構一名調查員,專門調查世界上不可思議事件的真相,這件事成了組織的首選目標,我的使命是進入其中,然後嘗試查出出來的方法。

這個任務非常危險,可以說完全沒有回頭路,但我並不在乎,因為我一直都很想了解外星人的真相,如果這是捕蠅草,我爬也要爬進去。

我攜帶了許多裝備,包括通訊器,攝錄機等,還有一些求生用具,目標圓柱體外面圍滿了組織的同僚,我向他們一一道別,知道應該很難有機會再見面了。

然後堅決的踏進圓柱體內,不到一秒的時間,門就關上了,我陷入絕對的黑暗之中,也不知道呆了多久,我才想到啟動手電筒,發現原本有門的地方一點縫隙都沒有,根本不可能是地球的技術,我敢打賭甚至不是太陽系的技術。

然後,絕對讓我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,在我的驚慌還沒有結束之前,圓柱體頂部竟然敞開了。

我不敢相信是真的,一度心想是不是出現幻覺了?

圓柱體內側也不知何時出現了可讓我攀爬出去的梯子。

我啟動通訊器,卻完全沒有信號,外面的同伴們到底怎麼了?

我馬上爬了上去,離開圓柱體,卻發現四周的環境變化,讓我感到震驚。

四周密密麻麻的都是那種圓柱體,全都緊密貼近,連綿到地平線處,就像是蒼蠅卵一樣。

而我並不是唯一離開圓柱體的人,所有的圓柱體頂部都出現了大洞,許多人類陸陸續續爬了出來,銀得發白的「蟲卵」有許多黑色人影破繭而出,不禁讓我感到頭皮發麻。

但我究竟身在那裡?這裡確實還是地球,天空依舊藍天白雲,天氣暖和,但住宅區完全消失,全都覆蓋著圓柱體。

我四周的圓柱體也爬出許多人類來,但他們都奇裝異服,有些甚至長相怪異,比如我隔壁就有一個禿頭,頭大身小,大眼小嘴的人類爬出來。

另一邊則有一個表情迷惘,穿著類似小丑裝的男子。

「各位,請問有誰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?」

我最先打破沉默,所有人看著我。

小丑裝男子回答了我,但我一個字也聽不明白,但根據他的外表看,應該和我同一種族才對,或許是他自己的方言?

另一邊的一名女子也說話了,幸好是英語,只是腔調很奇怪:「我不小心進入『蟲卵』內,幸好馬上就可以出來了,但這裡是哪裡?」

我想了一會,也用英語回答她:「『蟲卵』?我們通常叫他『圓柱體』,我的遭遇也一樣,只是我原本處於住宅區,卻不知道為什麼被轉移到了這裡。」

另一邊的小丑裝男不斷與別人交談,無奈沒有人聽懂他說什麼。

出來的人群們也開始互相溝通,漸漸變得嘈雜,他們說著各種不同的語言,想要找到能夠溝通的非常困難。

「各位稍安勿躁!先聽我說!」

那名頭大身小的怪人突然大聲說話起來,竟然是字正腔圓的中文,令我感到驚訝,但更驚訝的事,所有人竟然像是聽懂了。

「大家先冷靜,我們要先理清一些事實,首先,你們原本是來自哪裡?」

所有人亂七八糟的回答他,我的耳膜感到陣陣刺痛,但那個怪人卻像是完全收到他們的回答一樣冷靜。

「你們來自什麼年代?」

「年代?」所有人靜了下來。

我看著那名說英語的女子,剛好她也看著我。

她顫抖的聲音緩緩問道:「別告訴我現在不是公元4561年?」

我感到一陣暈眩,如果這女的不是精神有問題,那就是我穿越了時空,脫口說道:「我是來自公元2018年。」

大頭人看著我,表情似乎有點驚訝:「公元……2018?你來自『事件的起源』?」

「什麼起源?你在說什麼?」

「不是嗎?根據歷史記載,公元2018年是『倉房』首次降臨的年份,理論上來說,你們是第一批看到『倉房』的人類。」

所有人急躁起來,紛紛責罵大頭人,但他舉起手后,所有人很自然的冷靜下來。

「我是來自……用你們計算年份的說法來說明的話,是來自公元242,906年,也就是人類滅亡那年。」

那名女子反問:「如果人類滅亡了,你為什麼還會在這裡?」

「那是因為,這些『倉房』是留給我們的避難所。」

「你在說什麼?」

所有其他人也嘩然,而這時我才發現,大頭人並不是靠嘴巴說話,推測應該是用腦電波直接連接溝通,所以才能夠無視語言的問題。

如果他真的來自二十多萬年後,這種事當然有可能。

他看起來也像是同時跟所有人溝通。

「是的,我們的時代,所有器官都退化,只有腦袋進化了,我可以同時和所有人進行溝通,同時處理多項數據。」

「我要怎麼回去?」我問道。

「回去?回去公元2018年?為什麼?你已經逃過二十萬年後的大浩劫,為什麼還要回去?」

我腦中努力整理著這「十分鐘內」發生的事,首先我進入圓柱體探險,然後瞬間被冷凍,然後就這樣被困住了至少二十萬年后,然後在我不自覺的情況下被弄醒來,甚至自己完全不知道時間的流逝。

大頭似乎知道我的想法:「部分想法是正確的,除了『冷凍』,『倉房』不是用冷凍保存技術來保存你的軀體,而是更深邃,你的年代所無法理解的方法。另外,現在不是公元2018年的二十萬年後,而是四十五萬六千八百七十五年後才對。」

我和那名女子幾乎同時間驚呼:「不可能!」

「你們認為很久了嗎?其實不會,地球差不多已經五十億歲了,比起那渺小的四十五萬六千八百七十五年來說實在微不足道,甚至恐龍時代距離你們的公元2018年距離還更久遠,至少都有幾千萬年吧。」

這樣想起來,確實四十多萬年也不會很久。

「那麼,這些圓柱體到底是誰的傑作?外星人?」

「不是,是未來人類,他們已經掌握了時空穿越的技術,把『倉房』轉移到兩億年前拯救人類度過浩劫,但由於無法掌握準確的時間,所以才會在公元2018年至公元242,906年之間陸陸續續降臨。」

「等一下,你說兩億年?」我實在難以想象,兩億年後的人類是怎樣的?

「根據我們的推測,他們已經沒有了形體,只有意識存在著,但由於從來沒有見過他們,所以無法證實,只是這些『倉房』確實是來自未來世界的科技。」

看著四周圍各種時代的人類,我唯有發問:「所以我還有機會回去嗎?」

大頭搖搖頭:「我們還沒有掌握到這種技術,看來人類文明必須從這裡開始重啟了,據我所知,唯有身在『倉房』內的人類還存活。」

「所以,我們是那些無形體人類的祖先了?」

「是的,可以這麼說,所以歷史其實是一個大循環,他們拯救我們,也是創造他們自己,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。」

大頭指揮著大家往一個方向走去,而我渾渾噩噩中,也自然跟隨著走過去,不知道何去何從。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