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量子榛果》——未來其實已掌握在你手中



「只要你想,就能夠達成任何的可能性」


根據早年流行的「吸引力法則」:「只要心裡想要,夢想就會實現」,雖然聽起來很像童話世界,也像激勵課程內會高喊的口號,但我想到的卻是,他們應該掌握了穿越不同平行世界的方法,只要運用意志力一直不斷想象,就能夠選擇想要的路。

比如,當年薛丁格只要不斷想象那隻貓還活著,還好好的在裡面等著盒子打開,就會進入貓沒有死的平行宇宙。

如果這種法則是存在的,那麼另一邊悲劇的平行時空還會有人嗎?


正文:

陳藍屏西裝筆挺,面無表情走進病維偵探社,熱狗邀請他坐在會客廳的木凳子上後,他二話不說就在前面的桌子上放下一顆榛果。

躺在他對面沙發上的病維這時候才坐了起來,迷蒙的眼神看著對方。

「你就是警方派來的陳警員?」

「嚴格來說是陳探長。」陳藍屏眼神銳利,聲音低沉,自有一股威嚴,但在病維面前都只是空中浮雲,股後臭屁而已。

病維抓抓頭髮,打了一個哈欠:「說吧,今天有什麼事?」

「這顆榛果,是在一場命案現場發現的證物,我們要你調查它有什麼線索。」

「指紋,照相,化驗等基本事做了嗎?」

陳藍屏哼了一聲:「基本上能做的都做了,剩下的就交給你了。」

「好。」病維舉起拳頭,用力往下錘,命案現場的證物就這樣被擊破,連裡面的果肉都碎掉了。

「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在幹什麼?」陳藍屏站了起來怒斥,「這顆榛果在死者手中緊緊握著,可見是非常重要的證物,你竟然馬上就破壞了?」

病維從沙發底拿出一個小鉗子來,撥了撥榛果肉碎片,從中取出一枚非常微小的晶片出來。

「陳警員,有時候查案需要勇氣的,太過小心翼翼只是在浪費時間。」病維突然大喊,「肯尼斯!出來一下!」

一個房門寫著「名偵探病維」兩個字的房內傳出回答聲:「我現在很忙!你的電腦裡面都是病毒,戰況嚴苛,有什麼屁直接放!」

「熱狗!幫我交給肯尼斯,叫他馬上研究出結果來,記得告訴他這是死者緊緊握在手中的寶貝,要小心點。」

陳藍屏臉黑黑坐下,病維揮了揮手:「那麼,你可以告訴我事情的經過了,我是說,命案的詳情。」

「這種事你要知道來幹什麼?」

「開玩笑,我好歹都是偵探,說不定躺在這裡就幫你給破案了。」

陳藍屏習慣性的「哼」的一聲之後,說出事情的來龍去脈。

**** **** **** ****

命案現場是本地市中心的一間餐廳內,這家餐廳主打西式料理,死者就坐在靠近窗口的座位上,他是一名年約四十歲的中年男子,微胖,身穿西裝,帶著金絲邊眼鏡。

他臥在餐桌上,整張臉壓在還沒吃完的牛排上,根據店員說明,他是一名常客,當時也和平常一樣一個人進來點餐,但餐點到了之後,只吃了一口就痛苦的捂著胸口,之後在口袋掏東西,但還沒有拿出來就倒下斷氣。

他手中握著的當然就是那顆榛果。

經過調查,死者名字是吳盛贏,是在一家科技公司上班,當業務經理,據說已經任職將近十年。

經過化驗,榛果上沒有問題,也沒有其他人的指紋等,但是牛排內卻充滿致命的毒素,無論如何,卻也在餐廳內查不出什麼嫌犯來,只是廚師和捧菜的員工都被扣留問話。

他們都堅持說自己沒有下毒,實際上,經過詳細化驗,毒素是從牛肉內部開始產生,算是自然發酵形成的毒素,而不是被下毒。

但牛排自然生成毒素的幾率是很低的,加上他工作的科技公司當天也發生了竊案,警方不禁把兩件事聯想在一起。

陳藍屏到那家科技公司盤問一名營運經理:「聽說你們公司失竊了,請說明一下失竊的是什麼東西?」

營運經理是個老油條,對著他笑嘻嘻:「也沒有什麼東西,只是這東西對公司而言,是一種已經通過保密協議的新產品,所以不能夠隨便告訴你。」

「我是警察,我問你,你就老實回答。」陳藍屏又來對證人施壓,但顯然對這名證人一點用也沒有。

「我已經在報警的時候告訴你們的同僚了,他們也答應會協助保守秘密,所以你想知道的話必須親自詢問你們的同僚看看,當然,他們是不能夠告訴你的。」

「我跟你說,你們公司與一家餐廳的命案已經有了關聯,如果你現在不合作的話,以後恐怕會非常麻煩。」

營運經理歎了一口氣,但卻不是因為妥協,而是因為同情,他拍了拍陳藍屏肩膀:「別浪費口水了,我們遇過比你更霸道的,最多也只是丟給律師團處理,你一樣得不到資訊,這樣吧,我就只能夠跟你說,這個產品是與量子電腦有關係的,說白一點吧,是個人量子電腦的零件。」

「那又有什麼神秘?量子電腦不是很普遍了嗎?」

「陳探長,看來你並不了解電腦領域,我只能夠跟你說,量子電腦距離普及化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,而我們的產品,是可以做到家家戶戶都擁有,未來更計劃出推出量子手機,但如今有一個關鍵零件失竊,如果被賣到敵對公司那裡,一切都完了。」

**** **** **** ****

「所以就很明顯了,榛果裡面藏著的就是個人量子電腦的晶片,是死者原本打算賣給別人牟利的。」病維聳了聳肩,「未免太簡單了吧?」

陳藍屏依舊板著臉:「那麼,為什麼他會被毒死?是誰會這麼做?還有,有誰能夠把晶片放進榛果內而不讓化驗組發現?」

「或許就是一場意外,非常倒霉的意外事件,而引起這起死亡事件,榛果就是那個關鍵所在。」

「榛果?你是說裡面的晶片?」

「當然,當然是晶片,那含有量子力學理論的晶片,你知道量子力學是和多重宇宙有所關聯的嗎?」

陳藍屏搖搖頭:「我怎麼可能會知道。」

「我也不知道,但也聽說過在微觀的世界里,一顆粒子發射出去,如果沒有觀察者存在的話,將會通過所有可能性的軌跡,在墻上留下痕跡。」

「簡單說就好。」

「簡單說,死者帶著那顆包著晶片的榛果,不知道通過什麼方式『啟動』了它的功能。在餐廳內,牛排上座的時候,他可能心想,牛排有沒有可能被下毒了?只是起了一個念頭,已把他帶入『牛排有毒』的平行時空,他也就因此中毒身亡。」

「想一想就可以讓牛排有毒?」

「你要知道,在平行時空理論中,所有的可能性都是同步存在的,只要你沒有去化驗,牛排是同時存在有毒和沒毒狀態,而死者的想法幫他做出了選擇,於是進入和有毒的時空。」

從陳藍屏的表情看來,他的腦袋就像快要「藍屏」了:「慢著,你是說,那片晶片,可以帶你穿越時空?」

「不能這麼說,因為我們理論上,一直都在穿越時空,晶片可以做的是讓你選擇你想要去的時空。所以那顆榛果裡面剛好有那片晶片,應該也是進入了『晶片剛好在裡面』的時空,雖然幾率很低,但還是存在這個可能性。」

「如果有那樣的能力,那家公司何必賣電腦?已經可以統治世界了。」

病維拉開一罐啤酒:「我想他們還沒有發現這件事,當然一切很難說,畢竟他們知道這件事和不知道這件事相對我們而言是同時存在的。」

陳藍屏抹了抹臉:「哪有可能有這種事?除非你用那晶片示範一下。」

這時候,房內的肯尼斯走了出來,表情迷惘。

「病維,你電腦內的病毒,突然全消失了。」

「哦?那片晶片呢?」

「那東西我還沒研究,就放在一旁而已。」

「當時你是不是心裡想著病毒消失的事?」

「對啊,我一直在想,如果病毒突然自動消失就好了,結果突然,病毒自相殘殺,互相刪除,最後全部消失了。」

病維站了起來:「我決定了,來,大家來集中念頭,想著我的銀行戶口數字突然增加。」

大家進入房間內,卻看到原本放著晶片的地方成了一堆黑灰。

陳藍屏板著臉:「看來這產品的『功能』不能使用太多次。」

病維喝了一口啤酒:「現在已經無法證明什麼,所以我們陷入了『晶片功能是真的』和『晶片功能是假的』同時存在的交疊狀態內,我想你是時候詳細調查那間公司了。」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