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反地球聯盟》——在反物質世界,要怎樣判斷真實與虛假?

(取自Pixabay)

「在那個世界,反物質形成了萬物,和我們這裡相反。」


如果另一個時空真的有反物質組成的世界,一切的物理原則是不是完全倒轉呢?


正文:

那個矮個子已經很努力了,但他誇張的舉動不禁讓201號病房病人看得連連搖頭。

「小子,不要裝了,有什麼事直接進來說吧。」

矮個子似乎對於自己躲在病房門外被發現感到驚訝:「你是怎麼發現我的?」

「你以為你的外套是隱形斗篷嗎?套著頭就能夠隱形?」

矮個子放下頭套,竟然是個年約八歲的小女孩:「別叫我小子,我名叫小青。」

病人放下僅有的戒備心:「進來吧,找我有什麼事?」

小青瞪著病人,慢慢走了進來:「你是……人類嗎?」

病人詫異的看了看自己的手腳,摸著自己的臉龐,鬆了一口氣:「應該是的,我是人類沒錯。」

「我的意思是,你是這個時空的人類嗎?」

「這個時空?什麼意思?你認為我來自另外一個時空?」病人倒真的認真想了想,「我覺得暫時沒有證據顯示我不是來自這個時空。」

小青拿出一本書來,小心翼翼地觸碰了病人的手一下,也沒有看到有什麼異狀。

「看來你真的是來自這個時空,我錯怪你了。」小青的小臉漲紅,對他鞠了個躬后想要離開。

「等一下,小妹妹,要鞠躬等拜山的時候才鞠,先告訴我,你到底是誰?」

病人向來好奇心旺盛,住在醫院多年,除了電玩和漫畫,好奇心是唯一讓他振作起來的因素。

小青「噓」了一聲:「小聲點,我這次是秘密任務,不能讓太多人知道。」

「什麼秘密任務那麼神秘?告訴我可以嗎?我保證絕對不會說出去。」

小女孩四處張望,確保沒有別人之後,說:「我是來自『反地球聯盟』的成員,這次前來這裡是想要捉回來自我們時空的一名叛徒。」

「『反地球聯盟』?你們是反對地球的組織嗎?」病人對於這種小孩子玩意很感興趣。

「不是,我們不是反對地球,而是稱你們這個世界的地球為『反地球』。因為你們的世界是反物質的世界。」

「我們是反物質?開什麼玩笑?」幸好病人還理解正反物質的意思,「我知道這個理論,宇宙大爆炸的時候產生了大量的正反物質,然後在瞬間正反碰撞的物質都互相抵消消滅掉了,然後在最後,剩下了一些正物質,於是才會形成現在宇宙中的一切物質,包括星辰,和我們人類。」

「所以?所以你覺得你們是正物質?我跟你說明白好了,在我們的時空,我們的大爆炸殘留下來的是你們所謂的『反物質』,並且形成了萬物,但對我們來說,你們才是反物質世界。」

病人想了想,馬上明白了:「那麼我們為了公平區分,改用AB說明好了,我們是A物質的世界,你們是B物質的世界,你的意思是說,你們的叛徒,B物質人類來到我們這裡?他不會一瞬間被摧毀嗎?」

小青搖搖頭:「不是的,他不是穿越過來這裡,如果這麼做的話,地球早就毀滅了。實際上,我們只有靈魂轉移過來,寄宿在這裡的人類腦中來行動。」

病人覺得這個故事開始誇張起來:「你是說你根本就不是小女孩?你是來自另一個時空的寄生怪物?」

「我只是意識轉移過來這裡,這名小女孩其實還是我,因為我繼承了她的記憶,名字,性格等,只是我多了另一個身份而已,其實我們幾百年來早就混合在這個世界中,并成立了『反地球聯盟』,只是有部分人卻在這裡為非作歹,我現在正在搜查的,事一名危險人物,因為他打算從這裡開通一個通道,把……你們的A物質帶到我們的世界,消滅我們的地球。」

聽到這裡,病人反而對題外話更感興趣:「那麼,你們過來這裡,不會因為物質倒轉而引起不便嗎?」

「你是說物質對調之後所產生的不適?基本上這裡的物理世界和我們那裡是完全一樣的,雖然我們是由倒轉的物質組成,但組成之後,依舊符合兩邊的宇宙物理觀,沒什麼分別,雖然本質上是完全相反的。」

「所以你們的世界不會『冷到著火』或『熱到結冰』?」

「當然不會啊,你是傻子嗎?」

病人抓了抓頭,覺得遊戲應該要結束了,於是問了最後一道問題:「為什麼你用那本破書碰我就知道我不是叛徒?」

「因為我們自己人之間如果接近或觸碰的話,意識會有所感應,但你的腦電波太弱,顯然不是我們B物質的人。」

小青說完,轉身就離開201號病房,并與剛進來的老醫生擦肩而過。

「那個小妹妹是誰?」老醫生放下手中的一大堆零食。

「沒有,她自稱是『反地球聯盟』的人,不知道是什麼動畫或是遊戲。」

老醫生呆住了,之後跺腳罵道:「你這傢伙!胡說八道什麼?這裡怎麼可能會有『反物質世界』過來的人類?」

病人看著老醫生:「你也知道反物質?別跟我說這個聯盟是真實存在的?」

「當然是真的你這個白癡,聯盟是真實存在的,並且,我也曾經是其中一個特工的寄宿體,也就是說,我曾經是他們的一員。」

「是嗎?那麼為什麼你退出了?」

「因為寄宿在我腦中的朋友退休了,離開了這裡,然後我也離開了聯盟。」老醫生歎息,「之後我再也沒有聽說過有任何聯盟的人出現過,有可能是因為朋友離開我的腦袋之後,感應力也消失了。」

病人也只能抓抓鼻子,「哦」了一聲。

結果老醫生還沒有說完:「那個反物質世界,是個非常神奇的地方,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和我們的世界一模一樣,但本質上還是相反的。」

「比如?」

「比如他們的物理法則,是『熱到結冰』,『冷到著火』。」

病人抓了抓本來已經亂糟糟的頭髮:「根據剛才的小妹妹說,並沒有這回事,兩邊的物理法則都是一樣的,她還補充一句:你是傻子嗎?」

老醫生雙手連連舞動以示抗議:「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,那邊的基本自然規律是和我們相反的,比如,羽毛比鉛球重,質量越高引力越低。」

「不可能啊,那麼引力最高的狀態不是零質量嗎?你是說宇宙中的空間引力無限高?」

「我是說真的,我曾經體驗過那個世界。」

「怎樣體驗?你的靈魂也飛過去了?」

「不是的你這個白癡加辣椒,他是通過意識同步,讓我感覺到他那邊的情況,我只是感覺到而已。」

「奇怪,你的版本和我聽到小妹妹的版本完全不同,會不會是他給你假的感覺?」

「不可能!應該是你的小妹妹騙你,畢竟你不是聯盟的人,她沒有理由向你說真話。」

病人撿起地上的零食,打開一包:「如果是相反的話,或許他們的個性和我們也相反,對他們來說,說謊就是說真話,說真的的時候就要說謊,他們欺騙了我們。」

老醫生搶過零食包裝,撒得滿地都是:「感覺是不會騙人的,應該是你受騙了自己不甘願罷了。」

「不對啊,感覺也可能完全相反,畢竟是完全相反的世界,或許讓你體驗到的體驗都是相反的,而對於他們來說,世界是正常的。所以小妹妹沒有說謊。」

「我不聽!我不聽!」老醫生乾脆像是小孩子一樣耍無賴。

「如果你不相信的話,就叫小妹妹進來解釋好了,她就躲在門後。」病人指著病房門外。

小青怯怯的走進來,後面跟著一個男子。

「對不起叔叔,其實剛才我是在說謊,這一切內容都是來自一本科幻小說而已,對不起。」

男子摸了摸小青的頭:「真抱歉,她就是喜歡活在自己的劇本世界裡面,剛才她說的什麼『反物質世界』請別在意。」

兩人離開之後,病人看著老醫生。

「別看著我,我怎麼知道你竟然不知道《反地球聯盟》這本書。」老醫生坐在沙發上,打開電視機,「剛才都只是胡說八道而已。」

病人看了門外一眼,之後瞪著他,心里無法拿定主意,到底他們說的是真的,還是聯盟正在欺騙他?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