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森林密室兇殺案》——童話故事,向來都有完美的結局

(取自Wikipedia)
向來和平的森林世界發生兇殺案,竟然還是一宗「密室殺動物事件」!名偵探灰兔兔,和助手黃熊,能不能在芸芸眾獸中揪出兇手來?!



「是的,這是一宗密室殺動物事件。」

現場是在森林西海岸遙望可及的一灘孤島,其大小不會比兩隻長頸鹿的高度直徑大多少,上面除了沙就只有海鷗的大便。

死者是一隻陌生的熊貓,森林內唯一的熊貓家族認尸時也搖搖頭說不認識。

他的死因是心臟部位的一把匕首,匕首是人類世界才會有的物品,所以剛開始大家調查的方向是人類。但很快的就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「不是人類干的,他們沒有這種動機。」灰兔兔說道,「實際上,熊貓是人類唯一不會傷害的生物。華生,你怎麼看?」

黃熊頭戴著綠帽子,嘴巴老老實實的享用著蜂蜜,對於灰兔兔的詢問遲疑了一會,才回答:「我覺得花生比不上紅豆,紅豆加上蜂蜜製成的飲料應該比較和諧。」

灰兔兔搖搖頭,轉過頭:「探長們,你們怎麼看?」

牙獐和水獺剛好也是這宗案件的重要目擊證動物,牙獐先說道:「時間是午夜,當時我剛好口渴了,在喝水的時候看到那隻熊貓在孤島上躺著。」

水獺補充:「當時我也是在水中睡覺,被牙獐吵醒,起來也看到熊貓躺在孤島,一動也不動。」

「當時他已經死了嗎?」

牙獐說:「不知道,熊貓本來就不喜歡動的。」

黃熊想了想,抓著頭問道:「可是,你們都吃那麼咸的嗎?連海水都喝?」

牙獐緊張的回答:「是啊,我的意思是,當時我不知道是海水,喝了一口之後才發現太咸。」

「真的很咸嗎?」

「真的。」

「你現在嘗一口看看。」

牙獐走前低頭勉強喝了一口,大喊:「好苦啊!」

灰兔兔這時跳出來指責他說:「你這滿嘴謊言的探長!一定跟兇殺案有關聯!說!你是怎麼干案的?」

「不,不可能是他做的。」黃熊撿起一根樹枝拋向牙獐,對方閃避不及,命中頭部。

「他根本沒有手拿刀子。」

「他有嘴巴啊,可以用嘴巴咬著刀子殺動物。」灰兔兔不服氣反駁道。

「牙獐有獠牙,很難確實的咬著刀子,再說,游泳過去孤島需要用嘴巴呼吸,加上他身上沒有濕,所以應該不是他干的。」

灰兔兔指著水獺說:「那你呢?你為什麼說謊看到牙獐喝水?」

水獺扭動著濕噠噠的身體,慵懶的回答:「我沒有說看到他喝水啊,我只有說被他吵醒,當時他是向著孤島上的熊貓大喊『喂!』。」

大家同時看著最可疑的牙獐,他急忙回答:「我是看到熊貓在那裡久久不動,於是才喊他的。」

灰兔兔問道:「那為什麼你說謊,你明明沒有喝水。」

「那是因為小狐狸……我看到他出現在犯案現場的海邊。」

小狐狸震驚了一下,反駁道:「我就算出現在海邊,跟你的謊言有什麼關係?」

「是你叫我說謊的,你要我說我在喝水,而不是看到你鬼鬼祟祟的在海邊出沒,當時我不明白,現在總算知道了,你根本就是兇手!」

小狐狸迅速遠離現場,回頭說道:「你不要含血噴動物,我會在海邊出沒不想讓別動物知道,那是有原因的。」

灰兔兔指著他大喊「抓著他!」,但被德高望重的老狐狸阻止了。

「狐狸爺,就算是你,也不能包庇罪犯啊。」灰兔兔對於自己首次發號司令被阻止感到不滿。

「是我叫他在海邊巡視的,因為我發現了一些不尋常的海上活動出現,所以才要保密。想不到卻揭發了兇殺案。」

「什麼不尋常活動?走私香蕉?」

「不是的。」老狐狸搖搖頭,說道,「海上據說出現了怪魚,我擔心會破壞森林和平,又或許是人類破壞環境的儀器,小狐狸,有什麼發現嗎?」

小狐狸在老狐狸身邊有恃無恐:「我本來有所發現的,看到海面上有生物移動的跡象,但被突然出現的水獺嚇到,線索就斷了。」

水獺還是一臉無所謂:「那是因為我看到牙獐……」

所有動物都阻止他說下去,否則就沒完沒了。

黃熊搖搖晃晃站了起來,走向一塊石頭前面,緩緩問道:「嘿,你一定在這裡一段時間了是嗎?一定看到很多事情了?你知道真相是什麼嗎?」

所有動物傻眼了,但也不敢公然譏笑森林偵探,但只見石頭竟然動了,並且發出聲音來。

「你竟然發現了我,是的,我看到了所有的真相,也知道兇手是誰。」

「真的嗎?」灰兔兔趨向前,自作聰明說道,「原來螞蟻先生已經在這裡看到了事發經過。」

黃熊抓了抓頭:「我不知道哦,但螞蟻的聲音沒有那麼大啊。」

石頭突然伸出手腳,和頭部,嚇得灰兔兔倒退三尺遠。

「陸龜先生,那麼請問你,兇手到底是誰?」

陸龜一臉高深莫測:「兇手近在眼前。」

黃熊看了看水獺,水獺也只是笑了笑,不說話。

「水獺,告訴我們你是怎樣殺死他的好嗎?」黃熊沒有直接問陸龜答案,轉問水獺,所有動物嘩然。

「水獺一定是游泳過去干案的。」

「不對,應該不行。」黃熊看著孤島,若有所思。

「為什麼?」灰兔兔問道。

「我還不知道,不知道他是怎樣在孤島上殺動物的。」

「不能夠直接游泳過去殺嗎?」灰兔兔差一點就要頓足了。

黃熊呆了呆,不可思議的看著灰兔兔。

「難道你沒有看到嗎?」他指著孤島,「島四周圍有很多鯊魚,沒有動物能夠游泳過去。」

老狐狸恍然大悟:「原來是鯊魚,難怪那麼神出鬼沒。」

水獺打了一個瞌睡:「所以你根本沒有證據證明是我殺的,那個孤島針對陸地生物來說根本就是個密室,呵呵。如果沒有什麼事,我要先回去了。」

黃熊根本沒有注意水獺說的話,只是呆呆的望著孤島,還有上面那具尸體。

水獺「呵呵呵」冷笑著,但苦無證據,灰兔兔也只能咬牙切齒的瘋狂咬蘿蔔。

「太好了!」黃熊高舉雙手,手舞足蹈起來。

他看著陸龜,說道:「我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,原來就是那麼一回事。發現真相真的比吃了兩罐蜂蜜還要開心。」

所有動物像是傻瓜般看著他們,陸龜微微笑著,沒有說話。

「你們看看熊貓。」

眾動物看著熊貓,發現有些不對勁。

灰兔兔抓抓頭,說:「熊貓似乎移位了。難道……」

「難道熊貓還沒有死?!」

「不對。」黃熊指著一隻飛過的蒼蠅,「他剛剛告訴我,熊貓已經死透了。」

「那為什麼熊貓會移動?」

黃熊指著孤島,說道:「因為那不是島,那是一隻大海龜。」

心虛的水獺這時想要迅速逃離,卻被小狐狸擋著去路,逼于無奈之下唯有跳進海中逃走,灰兔兔大聲叫罵,但無奈陸上沒有動物敢下水捉他。

孤島劇烈震動,上面的沙礫散入水中,「它」緩緩移動接近岸邊。

一陣大浪衝過來,熊貓的尸體,被鯊魚咬得滿身傷的水獺,雙雙墜落岸上。

所有動物看著那隻海上生物,長大嘴巴說不出話來,只有陸龜微微笑著,黃熊大聲向他打招呼。

海上生物扭動長長的脖子,兇狠的眼神中顯示出不屑,對著動物們「哼」了一聲之後,向東海的方向游去。

「那……是什麼?」

「是水怪?」

黃熊拿下青帽子,抓抓頭:「不是大海龜嗎?」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