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網絡槍手》——霸凌網絡槍手,是正義還是罪惡?


網絡集體霸凌,是罪惡?還是正義? 
本文是寫於八年前(或許更早),當時每天都混論壇,對於該論壇內的政治版面的一些現象感到「奇妙」,有些民眾(可能是網絡槍手,可能不是)為政府說話所留下的文字,明知道會招惹其他人圍剿,卻仍持續白目的回復求認同,還自認為自己肯定沒有錯;另一方面,其他大部分網民則「正義浩然」站在對立一方,攻擊同一個目標。 
這不是網絡霸凌的正當化了嗎? 
如果是理性討論還無可厚非,但大部分的留言都是情緒化的話語,有版主努力維持秩序,有些直接消失不見,眼不見為淨。 
而差不多十年後的現在,這種現象依然存在,只是平台轉換,言論更「自由」了。


主文:

一般民眾或許不理解「網路槍手」的意思,但只要常混論壇的網蟲,大多都這類槍手又愛又恨:恨,是因為他們常常爲某方面或單位,說出許多荒謬不實的話來,偏偏他們的使命是想要把網友們「同化」,所以時常招惹網民圍剿;愛,是因為他們往往是「笑話製作者」,也是「灌水」的泉源,雖然討厭,但他們的帖子,總是最多人流覽和回覆。

並且霸凌文化在這裡可以理所當然的進行。

「網路槍手」其實算是一種「職業」,雖然並沒有其名般神氣,神槍手,維護正義,相反的,是一種非常可恥的行業。

當網路槍手有好也有壞,但好與壞其實只是立場問題,只要是站在你那邊的,那就是好的槍手,你將會在電腦螢幕前為他鼓掌加油(會不會上前助陣就是另外一個課題),但如果是相對的立場,那就可能會引起你的怒氣,之後極有可能會失去理智問候他們的家人。

無論如何,好與壞,是與非,總是有個界線,有的人超出「壞」的界限太多,就會變成典型的「壞人」,而他就是這樣的一個「網路槍手」。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C論壇》政治》國內政治》政府是我們的恩人,要懂得感恩,不要像民團那樣忘恩負義

我認為,政府已經為我們人民付出那麼多,我們應該要團結一致,反抗邪惡的反對黨「民團」,同時盡全力效忠國家和政府,因為唯有政府,才能為我們帶來安定的生活,不要再受到民團的挑撥離間了,讓我們恢復以前的和平生活吧!
——我非常想念你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他輸入完這段廢話,按了「貼出」按鈕后,用雙手抹著臉,已經感到疲倦,說了那麼多違心話,什麽好政府,安寧的生活,全都是屁話,這些都是爲了工作,爲了自己這份「網路槍手」的工作,他唯有把自己的思想改變,把自己的良心出賣。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回覆【1】:想念兄又來講鬼話了,大家掌聲鼓勵鼓勵!(啪啪啪啪)
——劉備

回覆【2】:建議斑竹移動去「笑話天地」,可能還會更加受歡迎(誠懇)。
——jamesbok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不到幾分鐘的時間,馬上就有「正義人士」前來回覆,現在才是他工作真正的開始。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回覆【3】:麻煩各位不要離題,請針對題目來回覆,謝謝。
——我非常想念你

回覆【4】:狗屁不通,這樣的話也講得出口,真是TMD浪費論壇資源。
——莎莎殺殺殺

回覆【5】:已經按了報告,請各位自重,而我講的也是事實,政府本來就是我們的救命恩人,如果沒有中央政府,我們現在還是住在樹上,這就是真理。
——我非常想念你

回覆【6】:馬屁精,收皮啦!政X簡直就是白癡,養了你這樣的白癡槍手!
——莎莎殺殺殺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他已經快要受不了,雖然酬勞不少,但如果每天都被一堆不認識的人罵,而你自己也非常贊同他們的說法,但你卻爲了工作必須反駁到底,任何人肯定都會受不了。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回覆【7】:今天的3456槍手部隊起得好早,不錯!怪不得每個月會有3456的收入!
——我愛3456

回覆【8】:最鄙視那種人了,爲了3456寧願做狗,我呸!
——三點下課

回覆【9】:看來你們都無法反駁,政府的確是我們的救星,當然,你們這些民團的槍手也馬上給我收聲!你不喜歡就給我滾出這裡!
——我非常想念你

回覆【10】: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那樣狗?走狗!吳三桂!我就看你等著生孩子沒有屁眼吧!
——莎莎殺殺殺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「罵我?可是,我也只是打工而已啊!我也只是爲了兩餐啊!誰不知道這個政府爛?但你們除了罵我,還能夠怎樣?」他心裡這樣想著,安慰著自己。

雖然如此,但他的自尊心顯然已經破裂,很快就會變成碎片,可是這些碎片,卻會變成他那價值3456某國貨幣的薪金,那是一般白領工作遠遠不能到達的薪資,他已經把自己出賣給惡魔,而現在所能夠做的,也唯有繼續為虎作倀。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回覆【11】:來來來!大家開始倒數好了,下一次大選我們就投民團,換了政府我們第一個就把樓主揪出來!哈哈哈!
——longhon89

回覆【12】:麻煩大家支持這一貼,順便推一推:[link] 政府的失敗紀念冊。[/link]
——逍遙天樂

回覆【13】:想念兄,麻煩也順便進來這裡解釋一下好嗎?[link] 恭請「我非常想念你」解答本人疑惑。[/link]
——斑豬kawaii

回覆【14】:嘻嘻嘻,樓主那麼快發薪水了嗎?要不要這麼賣力哦?
——莫斯個貓人

回覆【15】:送給你一副畫:[image] fxckyou.jpg [/image]
——人狗不如

回覆【16】:政府已經答應為我們建立四座小學,他們決定撥款300萬,這是民團政府所做不到的。來源:[link] 國家日報—慷慨的中央政府[/link]
——我非常想念你

回覆【17】:樓主的孩子沒有屁眼,孫子有兩個屁眼。
——莎莎殺殺殺

回覆【18】:呼呼呼,看到槍手給圍剿。(飄走)
——大雄

回覆【19】:民團政府竟然沒有辦法解決上次承諾的「白螞蟻」問題,真是天大的笑話。[link] 國家日報—奇怪的白蟻現象[/link]
——我非常想念你

回覆【20】:四座小學?十年前欠我們的「提升交通素質」承諾怎麼了?
——老鼠被錮頸

回覆【21】:槍手目前處於弱勢,目前比數是零比一百。
——鹹魚翻身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他眼前擺著一大堆文本資料,他的目的是要在不可能之中,找到關於政府的一點政績,再加以放大,貼出來,並且定時讚頌之;同樣的,他也必須找尋關於民團的弱點,再用嘴毒惡的語言責駡,詛咒他們。後者還有可能,畢竟欲加之罪,什麽都可以拿來炒話題,但是前者就很難了,能夠讚賞的政績幾乎都已經被講到爛,現在的他就唯有攻擊民團的弱點,還有不斷開毫無意義的帖,以向自己的上司交代。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回覆【22】:民團的走狗們素質就是這樣嗎?難道你們不知道政府已經致力于逮捕網絡騷動者?奉勸你們還是早點收皮,免得事後吃牢飯後悔莫及。
——兩代眼鏡中心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竟然有人來支援了?但之後一定很多人會以為,那是「網絡槍手」爲了援助自己而另外開新的分身,但又有誰知道,他其實可能真的是被政府洗了腦的忠實粉絲?自己是爲了錢而做槍手,他卻是爲了效忠,比較起來,他還比自己更加「神聖」。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回覆【23】:嘻嘻嘻,分身出動了!自己支援自己!
——背後插你兩刀

回覆【24】:逮捕?我就坐在這裡舒舒服服,等著你來抓。
——三點下課

回覆【25】:其實民團本身都有很嚴重的貪瀆行為!你們不要天真了!
——我非常想念你

回覆【26】:來抓我啊!我塞張兩百塊進他嘴他就靜靜了!
——cantyoushutup

回覆【27】:你這個豬狗!你生孩子已經沒有屁眼了!你還不知道錯?你講話沒有根據!信不信我晚上到你家殺了你!!
——莎莎殺殺殺

回覆【28】:樓上的好樣。
——鹹魚翻身

回覆【29】:眼中警告那些口不擇言的傢伙,我已經按報告了,你最好停止再人身攻擊。
——我非常想念你

回覆【30】:嘻嘻嘻,你的「眼中」會警告人哦?厲害厲害,嘻嘻嘻。
——背後插你兩刀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懊惱,自己竟然會打錯字,這下可好,這件小事將會變成別人攻擊的重點了,而唯一的應對方式就是「視而不見」,反正他已經習慣逃避了。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回覆【31】:樓主的眼睛一定很迷人。
——劉備

回覆【32】:民團的槍手就只會拿這種無謂的小事來說嗎?可笑可笑,這就是你們的素質嗎?
——兩代眼鏡中心

回覆【33】:政府已經腐敗了,你們這些槍手又何苦作踐自己呢?不如來棄暗投明吧!
——超級大說客

回覆【34】:荒謬!你不要不知道,現在的政團可是全世界第34最廉潔的政府,民團做得到嗎?
——我真的很想念你

回覆【35】:第34都敢拿出來講?你們槍手最近都在幫主人倒米嗎?
——三點下課

回覆【36】:如果是民團執政,只怕會排到最後。
——兩代眼鏡公司

回覆【37】:樓上的,你的眼睛掉了下來,麻煩戴回去。
——劉備

回覆【38】:34名?總共有多少個國家比較?35個嗎?
——數學家

回覆【39】:我國政府比鄰國還要廉潔,其實他們的賄賂行為已經是公開的制度,你們不要不懂!
——我真的很想念你

回覆【40】:就是講!我不依我不依!你們不要不懂!
——我愛3456

回覆【41】:樓主,我已經知道你家在哪裡,你等著瞧,今晚我就過去殺了你。
——莎莎殺殺殺

回覆【42】:樓上的,雖然槍手很卑劣,但你還是積點口德比較好。
——稍息立正站好

回覆【43】:我是哪裡得罪你?以至於要被殺死?
——我真的很想念你

回覆【44】:贊成!莎莎!我支持你!
——我愛3456

回覆【45】:你知道什麽是恐嚇罪嗎?你知道網絡公司是可以把你查出來的嗎?
——兩代眼鏡公司

回覆【46】:基於這帖沒有任何討論意義,特此封貼。
——travelforever(版主)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案發現場——市中心某公寓內。

「報告警長,這裡是案發現場,是的,死者是被利器刺進心臟而死,對,兇器還在現場,基本上還在死者身體上。是的,兇器是來自死者的廚房。正在採集指紋,但是門窗並沒有被破壞,應該是死者開門讓兇手進來。不是,死者是一個人住。是的…死者是…我們的『網絡交際者』。」

「對,之前c論壇有出現關於死者的恐嚇訊息,但還沒有查出訊息來源…全部留言者都要調查?是,是的!…是,現在正在調查死者的電腦,基本上電腦一直都開啟著…是的,用戶名是『我非常想念你』,確定是『網絡交際者編號213』,但是還有另外一個流覽器…死者還有另外一個賬戶……用戶名是…『莎莎殺殺殺』…」

**** **** **** ****



-寫於1-07-09   2.45pm-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