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科幻】13

跨年夜,大部分人都在狂欢,庆祝自己成功活到新的一年。

除了小熊。

她还留守在公司内,因为公司性质的关系,她必须在冰冷的办公室内一个人度过。

不只是干等待而已,在大家等待倒数的这段时间,她不间断的工作,直到过了十二点都不知道。

“原来已经过了新的一年,怎么那么安静?”

没有听到任何烟火声让她感到奇怪,但也没有太在意,回家之后,她倒头就睡,跨年什么的根本不关自己事。

第二天醒来,市内如常繁忙,往年元旦这个时间,街道都是冷清清的,大家不是还是宿醉中,就是躲在家看特备节目,但真正让小熊发现不对劲的,还是在公司的时候。

她站在日历前面发傻,抓着路过的副主任。

“日历有问题,你看看。”

副主任是一个严肃的家伙,开玩笑的几率几乎等于零,但这时他却回答:“没有问题啊,今天是二零一四年十三月一日。”

小熊听了,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反应才好,回到座位后,发现自己的年历和电脑内的日期,都是显示十三月一日。

她有点崩溃了,摇醒坐在她隔壁还是打瞌睡的阿花。

“你看看!网络时间显示现在是十三月一日!”

“哦,是啊,应该快要发薪水了?”

“问题不在这里!什么时候有了第十三个月?”

“我想,应该是自从人类用月份来计算时间以来吧?”

小熊平时就是很冷静的人,这时候知道无论问谁都没有办法得到中立的答案。

她链接到网络,通过数个不同国家,完全独立的网站,搜索着平时绝对不会搜查的字眼——“月份”。得到的答案让她大跌眼镜。

“原来……我们一直都有十三个月的,为什么对我一直觉得只有十二个月?”

“我想那是因为你的工作压力吧?”主任走过来拍拍她的肩膀,“但是,你还是不能请假,公司还是不够人。”

小熊一整天下来还是非常不适应,十三月这件事让她觉得很诡异,只要一有机会,她就会随机询问别人,本月是多少?得到的答案是一致的。

“圣诞节是什么时候?”

“十二月二十五日啊。”

“元旦呢?”

“一月一日啊。”

她也仔细研究了一张有着完整讯息的日历,发现第十三个月还有两个公共假期,一个比较能够理解,是落在十三月三十日的“末日节”,想必是一年最后一天庆祝的节日,另外一个比较难理解,叫“异动节”,落在十三月二十日,搜索了一下,写着:为了纪念人类变得异常的世界性节日。

之后她搜查了一下其他网站,依然是类似的解释。

小熊也回想自己过去的日子,对于十三月依然是毫无记忆,没有任何关于异动节和末日节的回忆,但经过多日的询问查探,十三月似乎是这个世界理所当然的事。

在计无可施的情况下,小熊也唯有跟着众人平常的度过,反正除了日历上的数目不一样,其他的生活细节都没有任何分别,于是她很快就坦然面对,只是有时候会感觉诡异感觉。

不过没关系,今天已经是十三月三十日,明天就是全新的一年,什么十三个月,莫名其妙的事不用太在意了。


**** **** **** ****


小熊披头散发,随随便便做完工作便要离开,同事拉着她:“小熊,那么快回去?等下要去跨年了!好兴奋!”

小熊冷冷说道:“对啊,又是跨年,到底还有多少跨年才进入二零一五年?”

她甩头离开后,同事无辜地看着日历,上面理所当然写着二零一四年一千两百九十八月三十一日,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天,到底她在气什么呢?




[s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