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心理】情傷

熱狗看到病維,怔了怔。

他整個人像是洩氣的氣球一樣倒在沙發上,多日沒有剃的鬍渣附在毫無表情的臉上,如果不是胸口還有微微起伏,熱狗會以為他已經斃命多日。

「熱狗我的好朋友,請不要理我,我是社會中的廢物,絲毫無用沒有回收價值的垃圾,請讓我自生自滅。」

熱狗聽得出他是用另外一種方式對自己撒嬌,關切問道:「病維怎麼了?發生了什麼事?」

病維死魚般的眼睛看著他:「我失戀了。」


熱狗鬆了一口氣:「那對你而言不是很平常的事嗎?有什麼大不了?」

「熱狗啊,你不要看我那麼瀟灑,像是把妹達人一樣風度翩翩,但實際上我的心靈是很脆弱的,這次我是動了真心。」

「你不是認真的吧?對方是誰?」熱狗認識病維二十年來,從來沒有聽過他動真情什麼的。

「就算是最沒救的畜生也是有心臟的,更何況是我,尤其對方,在對面街頭衣服店工作的那位氣質美女,讓我深深感動。」

「啊,原來是那位叫做羅思的小妹妹,可是她年紀不是很小嗎?」

病維慢慢坐了起來:「比起王菲謝霆鋒,楊過小龍女,我們的差距算的了什麼?更何況真愛是沒有年齡限制的,但問題是,她原來一直當我是親友而已,儘管我已經表明得很明顯了。」

「對啊,我記得她一直叫你病叔叔的,你這個孌童狂。」

「反正就是這樣了,我失戀了,失去了心中的最愛,現在處於頹廢中,什麼也不想做。」

熱狗想了想:「我看你必須見一個人,這個人或許能夠幫到你。」

兩天后,病維和熱狗在華盛頓的辦公室內。

「病維,你怎麼搞成這樣?」華盛頓是偵探業內出名冷酷無情的推理機器,熱狗委託他幫病維逃離情傷。

「華盛頓,你這種從未付出真心的人類不會明白,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。」病維說著說著,整個人漸漸攤在沙發上。

「病維,身為一名偵探應該要隨時控制自己的情緒才行。」華盛頓不屑的眼神看著他。

「可惜我是雙魚座,如果我是摩羯座就好了。」病維在沙發上滾了兩圈。

「可是我記得你是天蝎座。」

「住口熱狗,此時此刻的我是雙魚座。」

「看來唯一的方法就是讓你恢復理智了。」華盛頓站了起來,「我現在要去命案現場,你也跟著來,回想一下破案時的冷酷無情吧。」

命案現場是在凡人五金店對面的一處街角,地上躺著一具尸體,警方已經在附近調查。他們看到華盛頓,頓時感到放心起來。

「華盛頓先生,接下來就要靠你破案了。」

華盛頓卻推著病維說:「今天是由病偵探來破案。」

病維眼神渙散,用力吸一口氣,不斷自我催眠,自己是非常理智的調查人員,平時冷漠無比,沒有任何感情。

「死者,是女的,地上一大灘血跡,旁邊一把匕首,初步估計,是謀殺案。」病維胡言亂語一番,突然頓住了。

「死者今年十七歲,應該是在回家途中遇襲,頸項上的銀色葉片造型項鏈還在,應該不是打劫案,但死者生活單純簡單,蓄意謀殺的話,動機到底是什麼?」病維沉思了一下,看著熱狗和華盛頓,彈了一下手指。

「法醫,死亡時間是什麼時候?」

一名看起來已經八十多歲的老年人回答:「推測應該是昨晚十點半,電視播放《神機妙算》的時候。」

「是的,那時候大部分的宅男都是留在家裡看電視,熱狗,那段時間你在哪裡?」病維突然指著熱狗。

「我……我在華盛頓家。」

華盛頓眉頭皺了起來。

「其實已經很明顯了,兇手就在我們之中。」病維表情漠然,走向現場扶負責的警長,「我就是兇手。」

警長不知所措,看了看華盛頓,在看著地上臉色清秀的死者。

「就是因為我喜歡她,熱狗和華盛頓為了讓我恢復理智,脫離情傷,於是設法謀殺了毫無被殺動機的羅思,然後帶我到這裡調查,他們的動機就是為了讓我恢復正常,所以我就是事情發生的主因,我就是兇手。」

病維眼神堅毅:「請警長帶我回警局吧。」





[x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