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童話】減肥

森林王國迎來今年第一次大旱天。

黃熊拍了拍自己圓鼓鼓的大肚腩,結實得就像大西瓜一樣。

「我的動作變得好慢,這是因為西瓜快要成熟了嗎?」黃熊抹了抹臉,打了一個瞌睡,一隻蝴蝶飛過。

「蝴蝶別跑,我有問題要問你!」黃熊連滾帶跳追趕上去,無奈體重過高,才起步已經累得氣吁吁。

「不行了,我必須把大西瓜變小,不然很難抓到蝴蝶問謎語。」



蝴蝶飛入花叢內,輕蔑的停在一朵紅花上,沒想到突然被一頭牛連花帶蝶踩扁了。

「老牛,蝴蝶被你踩在腳下了。」黃熊趴在地上,滿懷期待的盯著老牛的腳。

「黃熊,我說你怎麼了,變得圓滾滾,這就是所謂的進化論嗎?」老牛曾經服務過人類,對於人類的知識有一定的了解。

「進化論是什麽?是一種食物嗎?」黃熊舔了舔嘴唇,「我還是比較喜歡蜂蜜。」

「還吃?你看看自己的形狀。」

黃熊到小溪邊看著自己的倒影,已經不成熊形,簡直比肥豬還要胖了。

「怎麼辦?老牛,我應該怎麼做?」

老牛搖搖頭:「你應該要減肥了。」

「減肥?」

老牛說:「你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麽?」

黃熊的回答牛頭不對馬嘴:「我最喜歡的是食物。」

「除了運動之外,你需要關注的是你的飲食。」老牛說,「你需要吃多一點素食,那樣比較健康,就像我一樣。」

「比較健康有什麽好處?」

「就會像我那樣活得很老。」

「所以只要多吃素就會變老?」

老牛無法跟黃熊溝通,再次搖搖頭後離開,只留下一句話:「我希望下次見到你的時候能夠變瘦了。」

黃熊看了看水中倒影,緩緩向森林中央方向走去,路上遇到了再忙著跑步的灰兔兔。

「兔兔,我問你,你知道吃什麽能夠變瘦嗎?」

「變瘦?怎樣變瘦?什麽意思變瘦?」灰兔兔看著黃熊一臉不解,從來沒有胖過的他不明白肥胖的概念。

「我這樣就是胖。」黃熊拍拍肚子,之後指著他的身體,「這樣就是瘦。」

灰兔兔恍然大悟:「你是說要怎樣才能夠變得像我那樣小個?飲食是嗎?我每天大都是吃蘿蔔罷了,所以我想吃蘿蔔應該能夠變瘦吧?」

灰兔兔在草叢內跳進跳出,炫耀自己靈活的身材。

「所以我吃蘿蔔的話也能夠瘦咯?」黃熊對於自己找到答案感到高興。

「有可能的,不跟你說了,我忙著跑步,再見了!」

黃熊向他的朋友招招手,道別說:「再見了灰兔兔!不要顧著運動忘記了吃蘿蔔減肥!」

喊著走著,他腳絆到石頭跌倒了,整隻熊趴在地上,雙眼睜開看到一隻螞蟻也看著他。

「黃熊,是你啊?趴在地上幹嘛?」

黃熊坐起,想了想,搖搖頭說:「我忘記了,但我既然會趴在地上一定有道理的。對了,你知道吃什麽能夠減肥嗎?」

螞蟻反問:「你這樣問是什麽意思?是歧視我的體型嗎?」

「爲什麽要歧視你呢?」

「歧視我體型小啊!還有,爲什麽你要趨那麼近?歧視我聲音小嗎?!」

「什麽生小?我聽不清楚,你可以大聲點嗎?」

螞蟻冷靜了下來,認真的說道:「你真的想要知道我的飲食習慣?告訴你,我每天只吃糖的,並且從來沒有胖過,糖,知道嗎?」

黃熊這次聽清楚了,也感到一絲親切感:「我知道糖,味道和蜂蜜非常相似,我想我可以很快喜歡上這種食物。」

「知道就可以了,現在換我問你,你有沒有看到蝴蝶?我在找他,有急事。」

「哦,老牛現在向森林北區走去了。」

螞蟻搖搖頭,以為黃熊又沒有聽到他說的話,向他招招手就離開。

黃熊搖搖晃晃繼續向森林中央走去,口中喃喃自語:「蘿蔔可以在灰兔兔的田園拿,但糖又在哪裡呢?」

突然,樹上傳來一陣聲響,一根香蕉掉在他頭上。

「不好意思,黃色小熊,那根香蕉能夠還給我嗎?」樹上安安穩穩坐了一隻長鼻猴,黃熊第一眼就看著他的肚子,已經達到「瘦」的標準,於是向他請教同樣的問題。

「減肥是嗎?那是人類間非常流行的活動呢。」看來對方也是一隻見過世面的長鼻猴。

「你就是吃這個變得那麼瘦的嗎?」黃熊看著手中的香蕉,覺得有點不可思議。

「我無法回答你這個問題,但我最喜歡吃香蕉,在你定義我屬於瘦的體型下,或許吃香蕉與其有關聯。」

「太好了!我又找到一個減肥食品!」

長鼻猴看著黃熊的身體,點點頭說:「你是黃色的,香蕉也是黃色的,或許真的有關聯。」

大旱天過去,秋天漸漸來臨。

老牛皺著眉頭,看著滿地黃葉,根本沒有能夠食用的綠草。

「老牛!我來了!」

一大團黃橙橙的物體慢慢移動過來,老牛瞪大眼看,發現竟然是他的好朋友黃熊。

「黃……熊,你怎麼搞成這樣?」

黃熊憨厚的頭部就在大球體的頂部,胖臉上的嘴巴一張一開說道:「我聽你們的話,每天都食用草,糖,香蕉和蘿蔔,結果就胖成這樣了,會不會是有什麽差錯嗎?」

老牛無奈的回答:「你不能夠一次過吃完這些東西啊,不然的話當然發胖。」

「是那樣的啊?那就沒有辦法了,我還是吃回我的蜂蜜好了。」黃熊舉起手中的罐子,緩緩往嘴中送去。

「不要啊!再吃下去你會爆炸的啊!住手!」

雖然老牛大喊,但黃熊還是把蜂蜜灌了下去,他的身體發出激烈的抖動,老牛第一時間跳到一顆大石頭後面躲藏。

碰!

劇烈聲響起,老牛戰戰兢兢的探出頭來,看到黃熊在抓著屁股。

「放了一個屁,舒服很多了。」

他拍了拍圓滾滾,像是西瓜般的大肚子。



[s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