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驚悚】傷痕

原本好好在咖啡廳打字的藍小青,看了一下手機之後嚇得站了起來。

好朋友尤小夏傳了一張照片給她,那是一隻手臂的特寫,上面赫然就是七八條平行的抓痕,長約十五至二十公分,傷口紅腫,觸目驚心。

身為記者的藍小青見過無數大場面,斷頭腐尸什麼的都見過不少了,但眼前的傷痕卻還是嚇了她一跳,除了因為這是她好友的手臂之外,詭異的是,如此「工整」的傷口就是會莫名的讓人眼睛離不開,但完全不是為了觀賞賞心悅目的畫面。

「小夏,你的手怎麼了?」藍小青直接打電話過去詢問。

「沒有啊,就不小心弄到那個啊,冰箱後面的鐵網,誰知道拆下來后會那麼鋒利啦。」

「你沒事吧?」聽到對方的語氣就知道她沒事,但藍小青還是隨口問了一句。

「當然有事!看醫生竟然用了五十塊!不過是幫我包扎而已!」

聽到如此精力充沛的聲音,她也放心了,之後很快忘了這件事。

過了兩個星期,左手扎著紗布的尤小夏找藍小青到市內出名貴的餐廳用餐。

「小夏,你中彩券了嗎?這裡吃一餐大概是我兩天薪水。」藍小青對於吝嗇的尤小夏竟然會請客感到不可思議。

「當然不是啦,你也知道我完全沒有賭運,長那麼大幾乎連剪刀石頭布都沒有贏過。其實……我是在賣照片。」

藍小青愣了一下,之後嚴肅問道:「你該不會是賣自己的裸照把?你知道自己沒有身材就不要傷害別人的眼睛啊。」

尤小夏本能地罵了一聲粗口:「不是啦,我是指那張照片。」

她指著自己包扎著紗布的傷口。

「這種惡心的照片都有人要買?買家是誰?怪醫秦博士?」

「不是,是一個神秘的網站,他們專門搜羅惡心的照片,然後採會員制來賺錢。所以他們願意出錢跟我買。」

藍小青知道網上什麼都有,包括這種奇怪的網站或組織,她問道:「你賣了他們多少錢?」

「你根本猜不到,他們出兩百塊跟我買。」尤小夏得意洋洋,對於自己受傷的事感到非常光榮。

她繼續說:「其實,他們有說過,如果傷口再大一些,他們願意出更高的價值來購買,可惜傷口不會太大,現在更加已經痊愈了。」

「你不要傻,沒有人詛咒自己受傷的。」

「我只是假設而已,哈哈。」

但藍小青的顧慮不是沒有道理的,過了三個星期左右,她在街上遇到了尤小夏,她左手的紗布已經解了下來,但手掌部位包扎了。

「小夏!你怎麼了?又被什麼弄傷了?」

尤小夏的神情有些心虛:「其實……是我自己弄傷的。」

「自己弄傷?」藍小青有些生氣了,她非常不理解不珍惜自己的尤小夏,「你該不會是為了賣照片故事讓自己受傷吧?」

「對啊……可是!他們用兩千塊向我買這張照片!那是我一個月的薪水!」

「我的天,到底是什麼照片讓他們那麼沉迷?」

「你最好不要看比較好,我用錐子在左手掌弄穿了一個洞,他們非常欣賞,於是以兩千塊向我買。」

藍小青抓著她的左手:「你如果傷了筋骨怎麼辦?你會變成殘廢的!值得嗎?」

「好啦好啦,醫生也唸了一樣的話,以後我不會的了。」

藍小青也不能怎樣,唯有選擇相信對方,畢竟自己只是她的朋友,不能管制太多。

之後她們也沒有什麼提起這件事,但見面的次數越來越少,最後幾乎是斷了聯繫,只有通過通訊軟件溝通。

一次,藍小青接到命令調查城中的怪異傳說,她馬上想起了尤小夏的神秘網站,於是馬上聯絡她,向她討網址。尤小夏推託了一會之後,還是給了她。

夜晚,在自己的公寓裡面,藍小青泡了一杯咖啡用以定神,然後登入那個網站。

黑暗的全景一來就是大大的警告「網站內含極度刺激元素,未成年或心智不成熟者嚴禁進入」。

她看也沒有看完那一排字就按了進去,迎接她的是一系列的傷口照片,雖然根據網站的分類顯示,那些都只是入門程度的,但已經讓她幾乎連咖啡都喝不下了。

隨意瀏覽了一下,之後她以報公帳申請的戶口登入,看到裡面的內容才真的發現外面看到的照片真的是小兒科。傷口的創意程度超乎想象,單單是「手指」部分就有多樣化的傷口,有一張圖是五隻手指都被橫向切下,另外有一個影片是皮肉被剖下來的手指只剩下骨頭,竟然還能夠動,非常詭異。

看了十分鐘,藍小青已經進入麻木狀態,不然的話根本呆不下去,這種照片竟然有人用大錢來收購,還竟然有人願意付錢去觀賞,這點讓她感到不理解。

突然,她震驚了一下,其中一張照片的場景她竟然見過,主體是左腳掌,五隻腳趾末端各刺進了一枚長長的針。後面的地板竟然跟尤小夏家的一模一樣。

她竟然不遵守諾言,繼續為了錢售賣自殘照片!

繼續瀏覽下去,她發現竟然不只是一張而已,還有很多張都是相同的地板進行,看來她因此賺了不少,但可能因此變得全身傷殘。

第二天一大早,藍小青在尤小夏家門前按門鈴,非常意外的,出來的人手腳健全,根本沒有任何傷痕,包括她在很久以前貫穿的左手掌,傷口已經非常模糊。

「我問你,你是不是還在賣自殘照?」藍小青開門見山就說出自己的發現。

「小青啊!我怎麼會那麼傻,據你說的,我會為了錢切掉自己的腳趾?」尤小夏也有點生氣了,她故意在藍小青面前晃動自己完整的左腳。

「我家的地板非常普遍,就算是這個花園就不知道有多少人使用,你這樣就懷疑我了嗎?」

藍小青想想也是,自己未免太神經質了,怎麼可能就因為一面地板就懷疑自己的朋友?況且眼前的她根本沒有受傷就是事實。

她真誠道歉之後,就離開了。

尤小夏鬆了一口氣,關上單位大門。

客廳地板上躺了一個女孩,遍體鱗傷,已經奄奄一息。

小夏心裡煩惱著,要怎樣才能夠物盡其用,賺取最多的錢。



[s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