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科幻】老虎

今天,黃兔如常在蘿蔔田中工作,正好進行著澆水的部份時,田鼠突然出現了。

他雖然沒有老鼠那麼嘰喳,但也不是省油的燈,一來就驚聲尖叫:「黃兔子!不好了!他回來了!」

黃兔聽得一頭霧水,問道:「誰回來了?」

「是老虎!失蹤了很久的老虎回來了!」


老虎,林中之王,向來都是要風得風,要雨得雨,就因為這種霸政,沒有動物敢接近他,但也不敢不接近他,因為每天他們都得準備足夠的「犧牲者」給他填飽肚子,否則的話,老虎就會親自出馬,挑選美食,到時候就不是一隻兔子或兩隻野雞就能夠解決。

前一段日子,老虎不知何故失蹤了,對於動物們而言這是一件大喜事,大家終於重獲自由,不需要看別動物的臉色,也不需要心驚膽跳每天擔心會被挑選為「犧牲者」,有一隻梅花鹿被豺狼吃掉前說過一句名言:我寧可在狩獵中被豺狼吃掉,都不願活生生被當成餐點送入虎口。

這句話也代表了小動物們的心態:不自由,毋寧死。

但如今一切都要回到原點,老虎又回來了。

過了幾天,不幸的黃兔被挑選為當天的「犧牲者」,理由是「肉質鮮嫩,不吃可惜」。盡職的豺狼把黃兔丟到老虎面前便一溜煙跑掉,以免老虎誤會今天的餐點是狼肉拼盤。

老虎瞪著眼前瘦小的黃兔,發起怒來:「開什麽玩笑!你知道你連塞我牙縫都不夠嗎?」老虎長大口,指著自己的獠牙,黃兔雖然嚇得全身發抖,但發現這竟然是事實。

「最近怎么搞的?難道沒有肥豬嗎?不然麋鹿也可以啊。」

老虎竟然和黃兔聊了起來,可能他太久沒有與別的動物溝通了。
「大……大王,麋鹿他前天已經被您吃掉了。」
「哦,原來如此,那肥豬呢?」
「這個啊,昨天已經被豺狼和狐貍瓜分了。」黃兔感到有些不好意思,雖然不關他的事。

老虎皺起眉頭說道:「不是說好他們只能吃小動物嗎?就比如山雞,野鼠,兔子一類的。」

黃兔感到渾身不自在:「是的,本來是這樣的,但最近森林里來了幾隻猛獸,基本上他們也不遵守什麽規則,他們見動物就吃,剛開始阿鼯鼠他想要向他們說明林中規則,但他們竟然一來就把他給殺死了。所以導致林中動物嚴缺。」

「哦?難怪這幾天都沒有見到他,那些是什麽怪獸?竟然那么囂張?阿鼯鼠,連我都不敢吃呢!」

「報告大王。」黃兔回憶起當天的情景,「那些怪獸,是類似人猿類的生物,但是比猴子大雄他們兇猛多了,也完全不講道理。」

「猴子大雄嗎……」老虎知道大雄一族是猴類中最難搞的,還好他利用外交政策,用十棵香蕉樹就收買了他們,至今還算相安無事。

「他們的樣子無以名之,反正就比猴子還要醜陋就是了,手中還拿著武器,我也不知道是什麽武器,它可以一瞬間把鼯鼠殺死,可怕之至。」

「最糟糕的是,他們還不只是一種罷了,他們還有『坐騎』,是一種非常詭異的猛獸,每當他出現,都會發出古怪的怒吼聲,而且還會全身發出熱氣,蠻不講理,只要他經過,看到動物就踩,完全不會迴避,有幾隻小雞就這樣被壓扁了。」

老虎低頭沉思,期間也沒有講話,不久之後,他說:「他們什麽時候會出現?你帶我去看看。」
就這樣,老虎出洞了,很久沒有活動的老虎依然是那么的威武,黃兔就走在他的前面帶路,連狐貍見了都嘖嘖稱奇,當年自己的祖父狐假虎威的故事都不如他萬分一。

「他們在哪裡?」老虎不耐煩地問道。
「就在前面那塊空地。大王,我還是不去了,若待會兒有戰鬥,我可能會阻礙到大王您。」黃兔說道。

老虎想想也是,反正黃兔也幫不了什麽忙,反而老鼠還有點用處,突然,他懷念起當年把網啃穿,救了他的那隻老鼠兄弟,現在也不知去了哪裡。

空地,老虎知道那裡的確曾經出現許多怪物,比自己,還有猴子大雄一族更恐怖,那種怪物,森林裏面的動物們都沒有見過,只有他,老虎曾經看過。

那種怪物叫做人類。
兔子見到的怪物,顯然就是人類,而「坐騎」,就是人類常常會使用的交通工具,叫做「車」。

自己失蹤的那段時間,其實就是被人類綁架了,他被帶到一個叫「動物園」的可怕地方,裏面的動物都是白癡,沒有自己的思想,也沒有生存的目的,每天都有很多人類出現,都只是爲了看他們而已,至今,老虎都還不明白,到底人類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麽?

自從他被人類釋放回來這裡后,他每天都在思考這個問題。

到了空地,老虎也不敢直接面對人類,因為他知道人類有很多厲害的武器,比猴子們的石頭和木棍攻擊厲害多了,他只能躲在一邊,想要觀察人類來這裡的目的,想要瞭解到底人類是怎麼樣的一個存在物。

等待許久,一種類人猿的生物出現了,但老虎感到奇怪,總覺得對方哪裡不對勁。那個「人類」沒有同族中既有的白癡般笑容,臉部沒有任何「表情」,他的眼睛非常巨大,黑色,有點像是松鼠的眼睛,但比例上卻是非常巨大,他的嘴巴非常細小,幾乎看不見,老虎甚至懷疑他要怎麼吃東西。

他身上也套上了一件人類最喜歡的「衣服」,但卻是非常單調貼身的,與他之前見過的花俏類型完全不一樣,感覺上比較像是動物的皮毛般。

他手上還拿著一支小型的鐵棍,也不知道是什麽用途,但至少他很肯定,那絕對不是當年人類釋放他之前對他使用的「麻醉槍」。

老虎發現,「他」並不是一個人,他的後面還跟著一個「坐騎」,絕對不是黃兔形容的那種生物,因為「他」看起來完全沒有生命力,但也不像是人類的「車」,反正就是不知道由什麽構成的交通工具就是了。

老虎知道「他」看到了他,因為「他」正向他走來,手中的鐵棍也緩緩拿起。

**** **** **** ****
「所以呢?大王最後怎樣了?」小狐狸緊張地問道。
「我不知道,但是大王最後就不見了,在一道莫名其妙出現的光芒后。」黃兔聳了聳肩。

小鹿問道:「所以他是被怪獸吃掉了?」
老鼠也來湊熱鬧:「怪獸不是再也沒有出現過了嗎?」
「有啦!」小狐狸敏感地說道:「我發誓!那天我真的看到那『猴子』騎著怪獸飛上天去了!我真的沒有看錯!」

小動物們發出了嘰嘰喳喳的笑聲,顯然他們都不相信小狐狸說的話,沒有辦法,誰叫狐狸平時喜歡說謊?

「唉……」黃兔無奈地說道:「自從大王消失后,猴子大雄就成了森林之王,他們真是太霸道了,有時候真希望大王回來。」

「你在說什麽啊?」老鼠咬了一口榛果后,說道:「至少我們不需要再犧牲了,誰叫猴子們不吃肉呢?」



[s]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