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童話】福爾摩熊

灰兔兔把一張芭蕉葉折成三角帽的形狀,戴在頭上。

黃熊看了非常讚歎:「灰兔兔,你戴上的綠帽子很好看呢。」

「我說華生啊,看東西不能只看外表,還要看本質,這就是爲什麽我是名偵探,你是華生醫生。」

「可是據我所知,醫生比偵探更賺錢啊。」

「我就說了!東西不能只看表面!要觀察!你是動物用什麽錢啊?」

黃熊感到有些委屈:「可是動物也不需要偵探啊。」

「我說華生啊,你應該要記住,無論什麽世界都需要偵探和兔子的。不信的話,你看看那隻慌張又骯髒的浣熊,一定是做了什麽錯事才會那樣匆忙的跑過來。」

黃熊大聲打招呼:「狸貓先生,你怎麼那麼匆忙啊?」

狸貓搖頭晃腦的說道:「森林東區紅花園發生命案了,我要趕過去看看。」

「浣熊不用慌,有我名偵探和華生醫生在,沒有破不了的案。」灰兔兔堅持對方的物種是浣熊。

命案現場已經有許多動物在圍觀,紅花園,顧名思義,長滿了許多大紅花,死者是一隻未成年的梅花鹿,他躺在地上,身上明顯受到重創,鮮血流滿地。

「誰是負責的探長?!」灰兔兔趾高氣揚的大喊。

一隻水獺和牙獐走出來說:「獺獐?你找我們?」

「請述說案情。」

剛好水獺是第一目擊證人,他說道:「是那樣的,我從河邊游泳上來,發現梅花鹿死在地上。」

面對過於簡短的解說,灰兔兔感到不滿:「有沒有發現什麽可疑動物?」

牙獐表示:「說到可疑,除了水獺之外,第二個抵達現場的小狐狸很可疑。」

「何以見得?」

「你看看死者的身體,是某種牙齒造成的傷害,小狐狸是第一隻抵達的肉食動物,所以嫌疑非常大。」

小狐狸感到驚恐,搖搖前腿說:「不是我!動物不是我殺的!」

水獺聳了聳肩,吃著魚肉。

灰兔兔斜眼看著對方,幾乎已經要開口說「你就是兇手」時,黃熊說話了。

「不是小狐狸干的,小狐狸牙齒還沒有發育完成,無法造成那種傷害。」

灰兔兔笑著回應:「重複不斷的撕咬還是能夠造成那種創傷的。」

黃熊抓抓頭說:「那天我看過梅花鹿和小狐狸打架,小狐狸根本不是對方的對手,你們看看毫髮無損的小狐狸,我是覺得不可能啦。」

圍觀的動物們紛紛贊同,灰兔兔強行微笑說道:「華生……你說的有道理。」

兔兔轉向牙獐:「探長,你有什麽要報告的嗎?」

想不到牙獐的說明更沒有意義:「當時我在河邊喝水,聽到水獺的驚呼聲,連忙趕過來,見到他和小狐狸就在現場了。」

這時,禿鷹毫不客氣的降落,趨向前撥動著屍體的傷口,灰兔兔馬上轉移話題:「驗屍官,你有什麽新發現嗎?」

禿鷹茫然的轉過頭,看了看兔兔,說:「傷口呈圓形,粗大,重複多處造成重大創傷,死因應該是失血過多,死亡時間,一個小時前。」

動物們譁然,紛紛表示:「是日行性動物幹的。」

兔兔點了點頭:「答案呼之欲出了,是大型日行肉食動物做的。」

「可是兔兔,草食動物也能夠啊。」

兔兔冷笑著看著黃熊:「你是認為,草食動物的牙齒也能夠……」

「他們的角也能夠造成那種創傷。」

動物們再度譁然,有角的動物頓時成為嫌疑犯。

「牙獐的牙齒也能。」

牙獐嚇了一跳,生氣的否認:「開什麽玩笑,我和梅花鹿怎樣都算是遠親,都是鹿類,爲什麽我要這麼做?」

黃熊感到有些不好意思:「我不知道啦,但牙獐你牙齒和嘴上的血是怎麼一回事?」

牙獐脫口而出:「怎麼可能,剛才我已經……啊,不,那些血是昨天打架的時候留下的。」

黃熊雙手托著下巴:「我看你剛才不是在喝水,是在洗掉臉上的血液消滅證據,想不到還有殘餘的血洗不乾淨。」

「你亂說!我喝水是因為我口渴!另外,我有什麽動機這麼做?你說得出來嗎!」

黃熊低頭沉思,不發一言。

「說不出來了是嗎?!」

「我想是因為仇恨,連續不斷的攻擊不可能是意外,至於是什麽仇恨,大概就只有你本身知道了。」兔兔順水推舟說道。

「我是草食動物,甚至不可能是爲了進食,哈哈哈!你根本沒有證據!」牙獐狂笑,兔兔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「證據就在那邊啊。」黃熊指著梅花鹿的屍體,「傷口上,有一種綠色的物質,如果沒有錯的話,應該是一種牙獐最喜歡吃的植物。」

「那又怎樣?」

「你的牙齒上應該也是有這種物質。」

牙獐雙腳癱倒在地,無話可說,直到兩隻豺狼把他拖走,期間他也不發一語。

「黃熊好厲害,你就像是偵探一樣!」動物們一擁而上,兔兔則被推倒,綠帽子被抓起套在黃熊頭上。

「綠帽子好美哦。」


[s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