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科幻】創世

世界已經開始崩潰,並且已經無法再回頭。

外面的城市已經變成犯罪的天堂,在人類最後的這一段時間,劣性根完全顯露,互相殘害,搶劫,拐帶,強暴。

太陽依舊高照,但已經失去數百年前的炙熱,只剩下死亡的暗紅色,外面的世界溫度已經不適合人類居住,唯有赤道附近還有殘餘的人類苟且偷生。

森林中尚有一絲人性存在,該處有一所秘密研究所,原本存在的用意是研究核武和生化武器,但現在反而成為人類精英的集聚地。

黃博士召集剩餘的大家在會議廳,他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宣佈。

研究所內空調被設定為適合人類的溫度,但由於能源已經不足,大家還是必須穿上厚厚的衣服禦寒。

「大家都已經知道,我們研究所的能源已經不足,太陽的溫度已經無法啟動我們唯一的太陽能蓄電池,食物也所剩無幾,外面的野蠻人,隨時都會發現我們。」黃博士歎了一口氣,「最重要的是,太陽,已經無法養育我們人類,還有其他的生物,森林已經死亡,樹林全都枯萎,各位,我們已經結束了。」

大家對於末日的到來已經麻木,沒有了當初的驚恐,剩下的就只有那唯一的希望。

黃博士的小女兒問道:「爸,關於那個研究,進展怎樣了?」

「小不點,這就是這次會議的原因,我們的新世界架構已經設定完畢,馬上就要開始設計世界觀了,問題是,我們需要的是怎樣的世界觀?」

大家熱烈討論起來,說到了新世界,大家開始充滿希望。

藍小青說道:「我覺得,最基本的條件就是不能重複人類的後塵,關於人心的設定必須重新考慮。」

「你意思是說,那個世界的主導生物不能是人類了?」

「應該說,是修改過後的人類。」

「但改變了人心就不是人類了,所以我在新世界裡面,已經不是自己了?」

小不點舉手說:「我們還是自己啊,但只是改變了一些內心的看法……」

「改變了就不是我們自己了。」

病維打斷了他們的爭論:「話不能那麼說,反正是不是我們也不重要了,進入那個世界后我們就是另外的我們,到時候的我們就反而會覺得現在的我們不是真正的我們。」

黃博士也堅持說:「不能夠重蹈覆轍,人類的本能一定要改掉。」

反對者也覺得不好說什麼,沒有再反對。

「所以現在我們的世界觀是什麼?」

「未來科幻世界怎麼樣?」熱狗充滿幻想說道。

「未來世界又怎樣?」藍小青問道,「人類的快樂不一定是建立在物質上的。」

「或許是古希臘式的哲學世界?人類好奇心頂點的時代。」肯尼斯說道。

「好奇心能吃嗎?我覺得就綜藝的世界好了,每天都是搞笑節目,每個人都是蠶豆先生。」病維裝了一下蠶豆先生的招牌笑臉,但大家都笑不出來。

藍小青搖頭說:「如果每個人都是搞笑人物,那麼就沒有快樂這回事了,快樂本來都是建構在相反的悲哀上面的,如果只有快樂,那就沒有快樂了。」

「或許這些都不是我們要的,我們要的可能是最基本,最簡單的。」小不點說,「最基本的快樂,是建立在最基本的世界中。」

她拿出一本殘舊的書籍出來,大家看著,都安靜了下來,剩餘的人類們的善良一面就聚集在這間會議室中,大家也最清楚人類最需要的是什麼。

幾天後,世界觀輸入完畢,大家輪流進入傳送室,把關於自己的一切,包括人格,記憶,性格等都掃描進電腦,轉換成新世界中的角色。

小不點頭上戴著腦電波掃描頭罩,她看著父親笑了笑,留下一句:「爸,新世界見。」

**** **** **** ****

森林王國是一個只有森林的世界,裡面住了許多快樂的動物。

黃熊坐在大石頭上面死勁思考著,思考著人生道理,思考著關於世界的存在,思考著今晚吃什麼。

思考著自己為什麼會存在。

**** **** **** ****

小不點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,黃博士倒坐在椅子上,吁了一口氣,大家已經進入了新世界,他沒有告訴其他人的是,沒了操作員,他是進不了新世界的。

他手中拿著女兒最喜歡的《維尼熊》故事書。

那是她最喜歡的世界。

**** **** **** ****

黃熊看著藍天白雲,口中吸允著蜂蜜。

心想,自己等待的人怎麼還沒有來?





[s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