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科幻】鼠輩

「我說熱狗啊,雖然你的名字中有畜生的字眼,但畢竟還是人類,請不要做出動物的行為好嗎?」

面對病維的責問,熱狗委屈得快要哭出來:「我承認我曾經在你的偵探社偷書,偷情,偷尿尿,但我是絕對不會偷吃的,尤其是擺放在桌子上隔了一個晚上的榴槤蛋糕。」

病維拍了拍桌子,震耳欲聾,甚至把兩個啤酒罐也震了下來:「事到如今,你還不知道錯嗎?」

「够了吧病維。快去準備一兩個老鼠籠來。」在玩筆電的朋友肯尼斯不滿被吵到,「我猜至少有兩隻,一年過後可能就有兩千只了。」

最近病維的偵探社常常有不明小型腳印出現,尤其是在他幾乎不曾打掃過,滿布的灰塵的家具上就可以很明顯看到,這種帶菌可恨的生物蹤跡。

任何沒有密封,或是暴露櫥櫃以外的食物,都難以豁免被這種生物摧殘。

「所以這真的不是你的腳印?」病維仍不相信,斜眼看著桌子上的迷你腳印,之後瞪著熱狗的大腳。

「如果是我的話,天打雷劈!雙腳殘疾!」在熱狗發了毒誓之後,兩人抱在一起痛哭和解。

還是理性的肯尼斯比較實際,準備了一個老鼠籠,裏面的鉤子掛了一塊叉燒,敞開「籠門」之後,放在客廳。

「反正你的偵探社全都是老鼠重災區,放哪裡都是一樣的。」

病維滿懷期待看著鼠籠,三分鐘之後馬上失去興趣,五分鐘後直接就忘掉這件事。

直到第二天早上。

「熱狗!我說了多少次不要在這裡養寵物!」病維提起老鼠籠,「竟然還那麼白癡用老鼠籠養老鼠,多麼不吉利啊!」

「抓到了嗎?大隻嗎?」肯尼斯和熱狗圍上來,籠子裡面的胖老鼠嚇得到處亂逃,但怎麼可能逃得出鐵製的籠子?

「好了,要怎麼處理呢?」肯尼斯放下籠子,之後繼續玩平板電腦,「病維,這裡是你的地盤,你決定。」

熱狗可憐兮兮地看著驚魂未定的老鼠:「那麼可憐的生物,我們不能放生嗎?」

「放生之後就會繼續在偵探社橫行,並且以後再也不會被老鼠籠抓到了。」肯尼斯一邊玩《部落戰爭》,一邊回答。

「全都是娘砲啊,讓我來處理吧!」病維摩拳擦掌,老鼠看著他,嚇得拼命咬著籠子。

「肯尼斯,有老鼠成功咬斷鐵條的記錄嗎?」

「從來沒有。」

「就讓你多活一天吧!我現在有事幹!回來就讓你浸豬籠!」

病維和肯尼斯離開偵探社辦事,不久之後,熱狗也離開去吃晚餐。

偵探社里只剩下老鼠籠裡面的鼠輩。

人類們沒有注意到的是,老鼠的腳部,與迷你腳印並不符合。

角落的雜物中走出了五個人形迷你生物。

「可憐的巨型生物,成了代罪羔羊。」帶頭的人形生物說道,「不過以後我們行動可要小心一些了。」

「對啊,難得找到如此適合居住的雜亂場所,可不能夠再搞砸了。」另外一個同伴讚同他的說法。




[x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