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驚悚】鏽斑

熱狗眼前擺放著一個半公尺高的玩具機器人,病維不屑說道:「不過就是個玩具而已。」

機器人的主人阿強哼了一聲:「病維,這可不是普通的機器人,它是當年某國公爵的二王子最愛的玩具,已經有一千年歷史。」

這時病維才仔細觀察那個玩具,是一個中古歐洲時期騎士造型的鐵皮玩具,雖然他的歷史沒有及格過,但也知道一千年前不可能會有那麼精緻的設計。

「我聽你在放狗屁。」

「真的,病維,你看看,」阿強指著玩具說,「我只賣你六百塊,你簡直賺翻了,我預計,未來它將會漲到六百萬。」

連熱狗也搖搖頭,證明阿強的強銷失敗了。

病維直接轉移話題:「阿強,你的手怎麼了?」

阿強抓了抓包扎著的左手:「不要在意這種小事,只是一點皮膚病而已。」

病維笑了出來:「玩什麼玩到皮膚病?」

「肯定不是你想象中那種齷齪事。」阿強乾脆解開手上的繃帶,「你們看看。」

他左手上有一大片黑色,像是結痂般的物體。

「這……是什麼?伊波拉病嗎?」兩人緩緩遠離阿強。

「靠,你們有沒有一點常識,伊波拉不是這樣的。」阿強靜了一下,「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,連醫生也不知道,所以現在只能夠靜觀其變了。」

「連醫生也不知道?會不會傳染的?」

阿強連忙揮揮手:「不會,如果會的話,醫生早就發作了,不過他說的也很荒謬,經過檢查,他說我可能生鏽了。」

看著阿強結痂的手臂,兩人不禁大聲笑了出來:「生鏽?你以為你自己是鋼鐵人啊?」

阿強也沒有生氣,應該是習慣了被嘲笑:「連醫生也不知道是什麼,我想,現在什麼也不能做了,唯有慢慢觀望了,別說那麼多廢話,你們要不要買?」

看到豁達的阿強,病維感到有些佩服,如果生鏽的是自己,恐怕每天晚上都睡不著覺。

但隔了兩個星期,他們再次看到阿強的時候,嚇呆了。

阿強連繃帶也放棄,因為他整個手臂已經是黑色,每次行動都會帶起奇怪的聲響,就像是鏽斑互相摩擦的感覺。

「嗨!病維,熱狗,你們好嗎?」阿強還是跟平時一樣樂觀,並沒有因為自己變成鋼之煉金術師而自卑。

「阿強啊,醫生怎麼說?」

「哦?你是說這隻手臂?醫生也是不知道,他們說需要等美國的一位專家到這裡的時候才共商對策,現在什麼也做不了。」他聳了聳肩,發出奇怪的聲音。

「難道你不會害怕嗎?」熱狗戰戰兢兢問道。

「怕什麼?如果上天要我這樣,也是沒有辦法的事,不是嗎?別說這些了,你們要買我的機器人玩具嗎?現在只要售價四百五十,最後三天。」

過了一個月,病維和熱狗已經不忍心望向阿強,他躺在醫院病床上,旁邊站著一個鬼佬,同樣也是愁眉苦臉。

「病維,熱狗,你們好啊。」阿強還是一樣精力充沛,但他身上的鏽斑已經蔓延到全身八十巴仙,最早病發的左手已經截肢。

「哎,早知道一開始就截掉左手,就不會蔓延到現在這樣了,哈哈。

「阿強,醫生怎麼說?」

鬼老醫生這時用標準的中文說:「經過檢查,他的身體漸漸金屬化了,並且因為沒有保養,所以生鏽了。」

病維敲了敲阿強的左腳,發出清脆的聲響:「所以說,阿強真的變成鋼鐵人了?」

鬼佬醫生抹了頭上的汗珠:「是的,只要好好保養防鏽,他還能好好的存在的,但之後已經不是我的範疇,有一位英國的機器學專家將會過來這裡,到時候看他怎麼說。」

就這樣,經過一番保養之後的阿強,鏽斑漸漸消失,原來是因為他體內殘餘的水分導致生鏽,但截掉的左手還是回不來了。

「下次,我可以裝上多功能左手,最好能夠用不鏽鋼。」只剩下頭部還是肉體的阿強在耍幽默。

機器學家是一個大鬍子,他皺眉頭看著阿強,用中文說道:「這個人頭,為什麼要裝在機器人上面?」

病維吸了一口氣:「你誤會了,他原本是人類,但因為病變,漸漸變成機器人了。」

機器學家明顯不相信:「你們把瀕死的人類頭部移植到機器人身上是嗎?別想要騙我了,我可是看衛斯理小說長大的。」

他觀察已經完全變成器械的阿強的身體:「非常精緻,就像是人類一樣,但明顯是機器人,裡面有內臟嗎?」

熱狗連忙回答:「沒有,根據醫生說,內臟也全部機械化了。」

「那個,鬼佬,我真的原本是血肉之軀。」阿強機械頸部連帶著頭轉向機器學家。

機器學家看著阿強,不說話,但眉頭皺得更深了。

「我還是覺得,你是被改造成機器人的。」

無論如何,阿強就在機器學家的看管下,變成了不會生鏽的機器人,並且還當了不錯的金店守衛。

鏡頭轉向阿強以前的家,六百塊的機器人還是一樣靜靜躺在倉庫中,裡面還有數百個一樣的模型,但大都殘缺不堪,而倉庫深入的某個角落,推滿了阿強的身體殘骸。

六百塊機器人,眼中隱約發出紅光。




[s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