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科幻】等待勇者

他把襲擊者的屍體踢開,鬆了一口氣,想不到剛開始不久就遇到了山賊的突擊。

弓箭手龔拉根終於抵達了小村莊阿科帝斯,根據攻略,他必須在這裡等待勇者的到來,之後加入他的隊伍,邁向屠殺大魔王的光明大道。

這裡是典型的小村莊,根據目測所及,只有兩三個附有功能的小木屋,包括了酒店,道具店,和武器店,甚至連防具店也沒有。

不過還好村民們個個看起來和藹可親,跟他們閒聊應該可以打發等待的時間。


「你好,這裡是阿科帝斯村,經過第三次魔王大戰后,正在慢慢復興中。」一名青年說道。

龔拉根問道:「請問勇者還有多久才會到來?」

青年一臉茫然,回答:「不知道,什麽是勇者?」

看來對方只是一名無知的村民,龔拉根笑了笑之後沒有再說什麽。

但對方似乎是名多話的NPC,繼續說道:「我聽說大魔王即將要展開大進攻,打算毀滅這個世界,對嗎?」

龔拉根回答:「是的,這就是爲什麽需要勇者,和我們光明戰士,只有我們能夠消滅魔王,為世界帶來和平。」

青年連連點頭,也不知道聽不聽得懂。

另外一名村姑也加入談話:「我聽說,魔王有很多可怕的魔物手下,並且派出許多怪物在野外流蕩攻擊路人?」

龔拉根點了點頭:「是的,所以沒有戰鬥能力的話,千萬不要在村子外面移動太遠,附近的簡單怪物只怕你們也沒有能力應對。」

村姑說道:「我聽說,最近魔王派了黑暗騎士到來我們的村莊,希望不要鬧出什麽事才好。」

「黑暗騎士?」

「是的。」青年說道:「據說是魔王七魔物之一卡布拉軍團的一名手下。」

難得在這種小地方聽到不得了的情報,龔拉根繼續追問:「他是什麽樣子的?強嗎?」

站在一旁的老者突然出聲了:「關於這個黑暗騎士,據說,他擁有一把魔劍,劍身漆黑,渾身散發一股邪氣。他披著破爛的披風和盔甲,不以真面目示人。」

青年點頭補充:「他的劍技非常了得,據說還會使用中級的魔法,一般人難以抗衡。」

村姑也表示:「但據說他有一個致命的弱點,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

龔拉根心想,終於有人說到重點了,連忙問道:「是什麽缺點?火屬性?光明屬性?」

老者說:「說來也真巧,他的弱點就是弓箭攻擊,據說那是他唯一的弱點。」

龔拉根看著自己的弓箭配備,心想,或許這就是等待勇者期間的非主要任務,但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打敗他。

「聽說他還戴著『美杜莎的項鏈』,這個道具可以防止本身被石化,並且會加強防禦力。」老者說道。

龔拉根開始心動了,這個『美杜莎的項鏈』,是這個世界的非賣品,也就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,似乎值得一博。

「黑暗騎士什麽時候會到?」

這時,一個小孩子跑了過來,氣吁吁的說道:「黑暗騎士……來了……」

龔拉根知道自己已經沒有時間猶豫,馬上連跑帶跳,衝進武器店,跑上二樓埋伏在窗前,連店主都嚇得瞪大眼睛。

他對自己的弓箭技術非常有信心,命中力一向來是他的強項,雖然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可能單獨殺死這個關卡大王,但人生在世,原本就是一場大冒險,無論如何都要試一試。

村莊大門緩緩外走近了一個怪人,披著披風,背後揹着一把黑暗的大刀,村民們都往別處逃,他看到小動物什麽的也不放過,用手中的匕首一隻隻殺死,手段殘暴,眼神閃爍著殺機。

龔拉根拉開木弓,心裡非常緊張,他已經看到對方頸項上的『美杜莎的項鏈』,碧綠輝煌,加強了他拉弓的力道和決心,他瞄準黑暗騎士的頭部,這一發肯定要暴擊才能有機會打敗對方,誰知道對方的魔法威力和射程有多少?

對方已經踏進村莊,突然,他血紅色的雙眼看到了龔拉根,右手以最快的速度抓著大刀的刀柄,沒有時間猶豫,緊抓著弓鉉的右手放開了,箭支像是閃電般射出。

龔拉根很確定已經瞄得很準,肯定會擊中對方的頭部,但想不到對方的動作更快,大刀把箭彈開,之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向他的方向。

大刀出鞘后發出耀眼的光芒,附上的光明魔法,一刀就秒殺了龔拉根。

劍士喘著氣,想不到剛抵達小村莊就遇到了突襲。

離開了武器店,老者笑容可掬走上前向他道謝:「真是感謝你了,本村莊這幾天被邪惡的魔王手下佔領了,還想要向勇者您偷襲,幸好您神通廣大一招就解決他。」

劍士福爾摩藍笑著說:「不用客氣,消滅魔物原本就是勇者的任務,對了,根據攻略,我應該會在這裡遇到兩個同伴,請問有看到他們嗎?他們是神偷義賊卡內爾和帥氣弓箭手龔拉根。」

老者向大家詢問,青年、村姑和小孩等村民都瑤瑤頭,一臉茫然。

老者突然歎息說道:「可惜過不久,我們將會被黑暗魔法師燒燬。」

福爾摩藍問道:「那是誰?」

「他是魔王的得力助手,據說佩戴了神秘寶物『獨角獸的眼淚』,但聽說致命弱點是刀劍攻擊,不久后就會抵達本村了……」

福爾摩藍吞了吞口水,心裡想著的是神秘寶物,口中說道:「不用擔心,身為勇者的我,一定會為您們消滅黑暗魔法師。」

他舉起大刀,閃耀的光芒籠罩在天真單純的村民臉上,只要有了勇者一夥人,阿科帝斯村就可以永遠和平安寧。



[s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