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科幻】驅散


日式神社人潮擁擠,病維實在搞不懂大家來這裡擠什麼?

男男女女身穿和服,也有人穿著正經的襯衫,只有病維身穿夏威夷式便服加上短褲和拖鞋,背著知名品牌兒童背包,一時鶴立雞群。

他會到這裡的原因不重要,反正就不知怎麼的被她盯上了。


「先生,中國人嗎?」

病維感到驚訝,轉過頭看到那名口說中文,身穿黑色和服的中年女人,頓時感到失望。

「是的,我是華人,請問有什麼事?」現場眾多日本美眉,想不到向他搭訕的竟然是位大嬸。

中年女人神秘兮兮說道:「你印堂發黑,看來應該被很多負面因子困擾著哦。」

病維聽得很抽象,但也沒有興趣知道,敷衍道:「是啦,是啦,很多蒼蠅圍繞我。」

眼看病維要離開,中年女人開始急了:「先生,我是來搭救你的,你快要遇到血光之災,只有我能夠救你,難道你不怕死亡嗎?」

「死亡算是什麼,我比較害怕沒有美眉。」

「可是,死亡之後……」女人擋著他的去路,「也是沒有美眉。」

病維在一瞬間想到了地獄,如果世界上有上帝,自己必然下地獄,如果世界上有閻王,也是必然到冥府,總之應該就沒有機會看到美眉了。他環顧周圍的美女們,突然感到了不捨。

「大嬸,哪你有什麼解救方法呢?」

女人鬆了一口氣,從自己的腰包搜索著,拿出一根細細長長的竹子出來,還大聲喊道:「負面驅散竹!」

病維好奇打量那根不知道之前怎麼放進腰包的竹子:「可是哆啦A夢,這根東西要怎樣使用?」

「很簡單,只要你遇到了負面因素,使用它在該對象面前揮舞,該負面因素就會消失了。」

「我很難想象,你能夠示範一下嗎?」

女人低頭看著一隻流浪狗,垂頭喪氣走過。

「這隻狗身上充滿負面因素,它這樣準遇不到好事,你看看。」

女人在流浪狗面前揮動竹子,再次大喊:「負面驅散!」

流浪狗很神奇的,原本就像烏雲滿臉的,突然變得容光煥發,不久之後,有很多人餵他食物,然後有兩條吉娃娃跑到他面前撒嬌。

病維看得目瞪口呆:「原來效果那麼顯著,你快點用在我身上!」

女人搖搖頭說:「你先別急,你的狀況比那隻狗嚴重多了,一兩次的驅散行不了作用,必須每天持續使用才行,所以我打算賣給你。」

「多少錢?」

「三萬元。」

病維猶豫了一下,表示要考慮,女人不斷用「倒霉」,「終生孤獨」等來恐嚇他,最後他表示:「你讓我試一下先,哪裡知道我用了沒有效果呢?」

女人很爽快的答應了,拿出一面鏡子:「你先看看你的臉,之後用『負面驅散竹』試試看。」

病維對著鏡子喊著那句可笑的口號,然後發現自己臉部幾乎會發光了。

「我覺得自己醒目多了!就像馬上要中樂透一樣!」

女人點了點頭,「嗯」了一聲,以眼神和眉毛表達「孺子可教」的意思。

「在你中樂透之前,請交給我三萬元……」

病維對著她喊「負面驅散」,女子表情變得茫然。

「我……幹嘛那麼急著要你還錢?慢慢來啦,你先去把妹,把得開心點啊。」

病維開心拿著新道具到處走。

當他看到傷心的美眉……

「負面驅散!」

當他看到地方流氓……

「負面驅散!」

當他看到政客……

「負面驅散!」

當他看到孤魂野鬼……

「負面驅散!」

病維仔細端詳著竹子:「這個道具真是不錯,絕對不能交還給大嬸,不如我……呵呵。」

女人看到病維,怒氣沖沖走過來。

「你怎麼可以隨便佔為己有?你不要買的話給回我好了!」

病維伸舌頭說:「不行,這東西很好玩,我不會給回你的。」

女人頓足道:「你真是不可理喻!還給我!」

眼看她快要變成瘋婆子,病維揮舞神棍說:「負面驅散!」

竹子掉在地上,女人鬆了一口氣,撿了起來。

「白癡,既然成了我的負面因素,就不要對著我進行驅散啊。」




[x]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