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異】鬼話

現在是凌晨三點。

我靠在雪白的牆邊,舒服坐在木製地板上,後面就是敞開的窗戶,徐徐吹進陣陣涼涼的夜風。

房內昏暗的燈光照耀著淩亂的雜物,我看了看前方,背對著我的她,她眼睛緊緊盯著電腦螢幕,就像裏面有什麽絕對不能錯過的畫面般,但我知道,上面不過是一個即時通訊視窗,顯示著一堆沒有意義的文字,而她,正努力往裏面輸入想跟對方說的話。


短髮,黑框眼鏡,穿著印有初音未來圖案的睡衣,她是典型的宅女,日夜顛倒,無業,無所事事,喜歡看日本動畫。她幾乎一個月才出門兩次,平時的交流幾乎就只有在網絡上。

我閉上眼睛,享受著涼風的吹襲,隨口問道:「為什麼你每天那麼晚都不睡覺?」

她頭也不回,回答說:「你還不是一樣嗎?」
「我不同嘛……」我轉過頭,望著窗外,沒有什麽美麗的夜景,從這裡,只能夠看到陰森森的馬路,失靈的電燈柱,和幾隻慌張不安的流浪狗,正在嚎叫著。
「有什麽不同?大家都是夜鬼,哈哈……」

「說到鬼……那麼晚了,你不怕嗎?」馬路上流蕩的野狗停止嚎叫,互相撕咬起來。
「哈!怕什麽?怕鬼嗎?」她回答得很直接,三更半夜的,也不會避忌一下,雖然想也知道避忌是沒有意義的事,鬼要找你,還需要等你呼喚嗎?
「是啊……現在是他們的世界,那麼晚還不睡,似乎有點……不是很禮貌?」
「哈哈……」她笑得有點累的樣子,「我是不怕鬼的,應該說,我不相信世界上有鬼。」
「真的嗎?」我慢慢走向她,看著電腦螢幕,上面的文字不斷跳動著。
「你,真,的,不,怕,鬼,嗎?」
「是啊。」她飛快用鍵盤繼續輸入著:「難道你就是鬼嗎?呵呵。」
「對啊,其實我就在你後面看著你,不信嗎?」

「看看你後面!」
她雙肩震了一下,突然有點不安起來,身體微微顫動,她慢慢轉過頭,以那灌滿紅絲,黑眼圈,睡意和恐慌的眼神,看著我,我也看著她,很快的,恐懼的眼神消失,她回過頭繼續輸入:
「你這傢伙,以為這樣就能夠騙得了我嗎?」
「開玩笑罷了。」
我想,我不願結束這段友情。
直到現在,我還每晚跟她聊著鬼話。




[s]

留言

熱門文章